作為HR,如何有效的搜尋和篩選個人簡歷

2022-03-16 13:16:47 字數 778 閱讀 6832

1樓:劉沛雯

通常情況下,每個hr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篩選方法,我給大家列舉幾個屢試不爽的套路,一般情況下第一眼看得是簡歷上寫的字,一般字跡潦草不堪的人都會繼續往下看了。看他簡歷家庭背景一欄是否有家庭問題或者家庭有沒有重病的情況一般有的話也不會錄用,這個問題之前很多人在質疑不人性化,說白了公司就是以盈利為目的機構,不會管你這麼多,這就是現實。工作經歷5年內超過三個公司直接淘汰,人員不穩定的因素方面來考慮。

通常情況很多hr在期望工資這一欄做文章,期望工資說白了就是你希望公司給你開個什麼樣的價位,這一點很重要,但是也分很多種情況,比如這家公司的這個崗位工資可以議價,那麼你填的時候就有學問了你得在他平均水平高一千就可以了,有議價空間又不抬高身段,如果這個崗位有明確工資水平,你只需要填寫他崗位工資低500就行了面試成功率大大增加。

2樓:巨蟹阿斯頓

在招聘的時候可以設定一個門檻,然後也可以制定一些要求,然後也可以去一些正規的**上面去尋找。

3樓:小阿星

我覺得應該選擇一些有亮點的簡歷,而且在篩選簡歷的時候一定要先大體的瀏覽一次,然後選擇一些比較工整的簡歷,而且這樣的簡歷相對來說態度也是比較端正的。

4樓:萌萌噠吖

可以根據一些條件進行篩選,可以根據每個求職者的學歷包括一些專業技能去挑選,然後找出符合的人才,最後再將這些人才進行歸總選出最適合的。

5樓:王祿

可以設定一些門檻,然後去一些靠譜的**上去搜尋人才的,現在很多人才都在一些大的**上找工作的。

HR在招聘的時候,如何高效篩選個人簡歷?

這個時候就應該從這些人的簡歷中選擇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學歷問題比較高,專業對口的人,要選擇比較簡單的個人簡歷,不要選擇內容太複雜的。首先我們一定要看一下應聘的人是否符合學歷要求,通過學歷就可以篩選出一些人,然後再針對工作經歷和工作經驗做出篩選,就可以找到我們需要的人。求職者的工作經驗,跳槽是否頻繁,離...

作為HR你是如何面試程式設計師的,作為公司 HR 如何有效地招聘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首先是看他們的顏值外表,其次是看人品和態度,再者是他們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我看下面幾乎所有人都說看人品。我就呵呵了,北京遍地小公司,哪怕大公司招一個合適的高階程式設計師知道有多難嗎?hr還看人品?這人品是你兩三句話能聊出來的?別逗了,無非是在技術差不多的情況下看看能不能接受加班出差,再比比 僅此而已...

如何有效的工作為公司和自己帶來利益

作為公司老闆,你只需專注那些能為公司帶來最大利益的事情。通常說來,這些事情也只有你能夠勝任。你需要做的是將其他事情委派給員工去做。當然,你需要判斷哪些事情比較重要,需要你親自花時間去做。帕累托法則 又名二八定律 表明,20 的事情 例如你的客戶 產出了80 的結果 例如公司總銷售額 這個定律應用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