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應該如何去看待權利和義務之間的關係,有什麼重

2021-08-08 04:12:13 字數 850 閱讀 4979

1樓:蘇莉

公民權利和義務的一致性.我國憲法規定:"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在我國,國家的,集體的利益同公民個人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這種權利與義務的一致性是由我國人民民主**的國家性質和社會主義經濟制度決定的,同一切剝削階級國家公民權利和義務是脫節的,分離的.我國公民利益和義務的一致性,正是我們國家人民當家作主的表現.

從權利和義務的角度說說怎樣做一個負責任的青少年?

2樓:橘子你個奧潤傑

首先,作為一個合格的公民,我們應該清楚瞭解自己應該享受的基本權利。一般而言,權利指的是在一定的法律關係中,法律關係的一方對另一方所享有的可以要求作出一定的作為或不作為,併為法規範所認可的一種資格。

把公民的基本權利分為(1)平等權,(2)政治權利,(3)精神、文化活動的自由,(4)人身的自由與人格的尊嚴,(5)社會經濟權利,(6)獲得權利救濟的權利。

法律上的義務,指的是根據法律規範的規定,一定的主體必須作出某種作為或不作為的責任,其中,前者稱為作為義務,後者稱為不作為義務。

在我國,依據憲法規定,我國公民的基本義務有五項,按條款順序分列如下:(1)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的義務;(2)遵守憲法和法律,保護國家祕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的義務;(3)維護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義務;(4)保衛國家、抵抗侵略的職責和依法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的義務;(5)依法納稅的義務。

基本權利是公民對國家的權利,基本義務也是公民對國家的義務,作為一名合格的公民就應該敢於維護自己的權利,積極履行自己的義務。

青少年應履行什麼義務和擁有什麼權力

初三政治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如何關心弱勢群體?有三點

需要 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的努力 需要民間組織的不斷努力 社會的力量 從自身做起,學會尊重 關心 寬容 理解 幫助 我們的關愛 不歧視,積極幫助,以正常人的眼光看待他們 關愛弱勢群體,我們青少年應該怎麼做 從身邊從自己做起我們能做的很有限,微不足道,但我們會盡其所能地給予關愛,使弱勢群體能夠體會到和...

青少年應該怎樣教育,作為青少年應該怎樣愛國?

青少年在這個發育階段叛逆心理比較強很容易誤入歧途 家長或學校都要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多讓他們參加有益的活動,多做一些不讓他們沉迷網路遊戲等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教育方案 作為青少年應該怎樣愛國?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 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以...

青少年可以早戀嗎,如何看待青少年早戀

初中生不可以早戀。初中生的世界觀思想觀沒有發育成熟,各位初中生對於早戀可能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具體的危害有以下幾點。干擾學習 感情如膠似漆。成績一落千丈 是初中生髮生早戀之後的多數情況寫照,早戀使很多初中生放棄了學業,干擾學習時初中生早戀之後最大的一個危害。受到傷害 初中生早戀之後,在戀愛中會發生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