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HR你是如何面試程式設計師的,作為公司 HR 如何有效地招聘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2022-06-25 21:50:27 字數 3123 閱讀 7861

1樓:弓凡霜

首先是看他們的顏值外表,其次是看人品和態度,再者是他們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下面幾乎所有人都說看人品。我就呵呵了,北京遍地小公司,哪怕大公司招一個合適的高階程式設計師知道有多難嗎?hr還看人品?

這人品是你兩三句話能聊出來的?別逗了,無非是在技術差不多的情況下看看能不能接受加班出差,再比比**,僅此而已。

3樓:名

我會在面試員工時,問一些專業性的知識,考驗員工。

4樓:渾然了

我覺得我會為他們的知識點來做題,考驗他們的能力。

5樓:尓康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面試程式設計師的時候,我一定要看他們的心態,如果這個人悲觀,縱使他技術太再好,我也不會錄取他。

6樓:清晨嘉盛

不是hr,但在面試程式設計師的時候,不管性格內向還是外向首先要積極向上,太消極的會對團隊造成很大影響。

7樓:尹朶月

基礎和性格吧,基礎一定要好,性格一定要愛學,虛心學習。

8樓:背對的詩

讓他介紹一下之前做過的專案,一共多少人,如何分工,自己負責哪塊,跟產品經理如何溝通……

9樓:夏至

首先考驗他的技術是否過關,如果過關再看他的人品,如何。

10樓:沉夜孤星

我會在面試的時候多多考驗他們相關的知識點,然後更清楚的看他們的能力。

11樓:尓康

其實在面試程式設計師的時候我是比較注重他們的個人能力還有對程式程式設計的瞭解。

12樓:糾結中的藍拳

不喜歡跟hr聊專業知識,被秒就尷尬了

13樓:養含絲

作為一名hr的我在面試程式設計師的時候,我會穿的特別正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看不出來的,人太會偽裝了。而且看行業,主要是看溝通能力和上進心

15樓:榮耀德叔叔

直接上機寫個程式不就完事了嗎

16樓:小知11578嘿捌

面試程式設計師的時候首先我就會問他們的人際關係怎麼樣。

作為公司 hr 如何有效地招聘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17樓:遇見張小麗

公司的hr,想招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有3個關卡需要闖。

1.簡歷篩選關公司的hr是不懂it技術的,她們收到應聘簡歷後的常規做法是稽核最關鍵的要求。例如,如果要求程式設計師有2年工作經驗,hr們就會先用這個條件來篩掉一批人,把其餘人員發給業務部門。

其實在簡歷篩選中,應該還有一個前置的工作,就是稽核應聘人員簡歷的真實性。我在年尾招聘的適合,就遇到了條件符合,但是簡歷作假的人,這樣的人是不能錄用的。如果hr把真實性工作前置,那麼也就不會浪費後續的面試時間。

2.面試溝通關一些it工程師們並不擅長語言溝通,但是技術確實牛人。我部門裡就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人物。

hr在面試他的時候,就特別強調過這個問題。但是他在技術工作溝通卻沒有問題,所以總監錄用了他。所以hr想招到優秀程式設計師就只要關注他最核心的能力是否是最強的就可以了。

3.薪酬合理關有的公司hr的權利很大,即便是業務部門認定可以錄用的人,hr也有否定權。有些公司的hr的權利就會小些,但是往往也會影響到應聘人員的薪酬。

但是往往跳槽時,經常會說原工資的30%時比較合理的數字。其實真正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就不要拿這30%來衡量了。給出一個稍高於市場價的薪酬最能撼動他們的內心。

另外有逼格的顯示器、鍵盤、人體工程學座椅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都非常重要。

一個不懂程式設計的hr如何面試一個android程式設計師

18樓:

這個對hr來說是拿手的呀,問之前幹過什麼活,怎麼幹的,遇到什麼問題,怎麼解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套筆試題,哈哈

hr面試程式設計師問什麼問題,程式設計師在面試的時候的注意事項

20樓:流溢恆樺

不要緊張 要表現到自己很能學 的樣子

如何面試程式設計師

21樓:女人就得寵

作為一個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女程式設計師 , 我一般面試都是老實說自己能力不怎麼樣但是願意學習 , 別人既然願意面試你一個沒工作經驗的 , 就已經做好了你能力不怎麼樣的心理準備 , 所以在這個時候別吹自己的技術 , 說點實際的也不給自己下套

我想你應該也是初入職場 , 不然也不會問這些 , 反正個人感覺是去著重強調自己的能力還有善於溝通這方面的能力 , 而不是說自己的技術

當然你的技術也是很重要的 , 但不會的不懂的就直說不懂不會 , 別去吹牛給人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面試中hr提問,你認為男女程式設計師之間有什麼差別

22樓:天融信教育科技

這個問題就好比問一個前來面試行政的男生,你為什麼要面試行政這個崗位?

潛臺詞是行政不是女生乾的活兒嗎?

這個問題就好比問一個前來面試客服的男生,你覺得你比女性客服的優勢在**?

潛臺詞是你們男生沒有女生細心,服務意識不如女生。

這個問題就好比問一個前來面試公關但長相一般的女生,你為什麼要應聘公關這個崗位?

潛臺詞是長成這樣還面試公關崗位?

同樣,樓主面對的那個問題也是如此,看似沒什麼,也許是說者無意,也許是我多想,但我就是感覺這裡面有潛在語境,有濃濃的刻板印象,還有一種刻奇心態。

差別在**?

有差別嗎?

女生照樣能程式設計,男生照樣能開發衛生巾。

不看性別,看能力。

so,沒差別。

女程式設計師更有優勢,男程式設計師邏輯好,但普遍男程式設計師情商不高,女程式設計師情商高,在和產品經理和運營經理的對接過程中有很大的優勢。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廁所,男程式設計師去男廁,女程式設計師去女廁。

程式設計師如何移民,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如何移民出國?

如果是有一定技術的人移民是非常收到他國的歡迎的,如果是一般的移民的國家就可以直接辦理簽證移民過去,跟一般的移民手續是一樣的。如果是非移 的,那就不可以放棄本國國籍區移民。除非有些國家實行其他的政策,比如馬來西亞推出的第二家園,這個計劃就可以實現馬來西亞永久居留權的夢想,同時不用放棄在中國的一切。一般...

如何跟程式設計師溝通,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如何在職場中提升溝通效果?

少數程式設計師是那樣的,經驗不足,或者性格原因,或者疏忽,程式在設計和編寫的過程會出現一些與事先預期不一樣的結果,或者根本沒有考慮到這些情況。他們已經夠累了,面對重複的更改有時很無奈。對於他們除了要把本職工作處理玩,還要學習新東西,以後不做這個了怎麼辦,自己只對這門語言比較熟,將來出來更新的怎麼辦。...

高收入低情商?程式設計師節來襲,你眼中的程式設計師是什麼樣

我眼中的程式設計師,是典型的工科男。而作為程式設計師的工科男,最主要的兩個特徵就是 不修邊幅,不分晝夜。第一,不修邊幅。標準的程式設計師形象就是頭上頂著一頭看上去有一個月沒洗的,亂蓬蓬的像雞窩一樣的頭髮。鼻子上架著一副大大的黑色粗框眼鏡,眼鏡後面是一雙永遠像剛睡醒一樣的 目光渙散 無法對焦的惺忪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