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談一談如何面對人生的苦難 痛苦和挫折,從而實現自己的人

2021-04-14 07:19:33 字數 5344 閱讀 5845

1樓:老衲法號***

古今中外一切傑出人物,沒有一個是一帆風順走向成

功的。在失敗和不幸面前,他內們無不是容選擇了發憤圖強之路,一個個奮起與人生的逆境抗爭,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做生活的強者,通過自己的艱苦奮鬥,最終贏得命運女神的青睞。 我們當代大學生正當青春年華,雖說也曾遇到這樣那樣的不順,但總的來說,基本上是在順境中成長起來的,今後在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會遇到更大的挫折與不幸。

為此大家要立志發憤圖強,學會在挫折中奮起,在挫折中走向成功。不在挫折中奮起,便會在挫折中滅亡。人的一生,不如意事十常**。

但是無論是在何時何地,也無論你退到什麼樣的艱難困苦,你都不要失去對生活的熱望和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同時必須為之長期不懈地努力奮鬥,這樣人生的命運將會還報給你以幸福的微笑。 人生之路,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失敗相連。我們所應做的就是善待人生,嚮往追求成功,但絲毫也不懼怕失敗。

我們不一定能擁有一個個美麗的風景,但完全可以創造一個美好的心境,以此去努力和追求,那麼在我們的前方將會有坦蕩的曠野和蔚藍的天空。

2樓:想念家駒六月天

你去聽聽黃家駒的一些歌 認真體會他歌詞的意思 你會明白很多

我們來談談人生,談談理想!

3樓:留下一片林

何為人生?一本書上說,人生就是出生的喜悅不屬於你,死去的悲傷也不屬於你,只有活著的那一份艱辛屬於你。一本書上又說,沒有追求,沒有作為的人生不能稱之為人生。

我們以相同的方式來到世上,經歷了不同的人生經歷之後相聚於北林,我們,一定想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在相同的起跑線上,大家一定都編織著自己的夢想。可是大家有誰知道夢想的彼岸在何方?終點,和未來一樣不可預知。

這中間我們會怎樣總是充滿神祕。

可請大家記住一句真理吧:青春,是一筆財富,我們擁有青春,這便是追求理想最寶貴的財富,沒有夢想,沒有追尋的青春怎麼叫青春?沒有彷徨,沒有執著追求的青春怎麼稱為青春?

有信念,好樣的!有追求,好樣的!但是大家是否充分預見過這過程中的困難挫折呢?

起點時固然有雄心壯志,終點處固然金光燦爛,但是當生活一步步將理想的鋒芒磨平,那雄心壯志不照樣會煙消雲散嗎?不要以為我們是在上大學。不是。

高爾基說過:「苦難才是真正的大學。」也有一位偉人說過:

「苦難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所以當你擁有了雄心壯志的時候,同時你也要張開雙臂迎接苦難。 《丘吉爾傳》讀過嗎?

這位百年才能誕生一位的演講天才經過的是怎樣的人生經歷!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十分慘烈的成績單,卻不知道他那孤獨的,甚至幾次幾乎夭折的童年。大家或許只記得他當海軍大臣的榮耀,卻不知道他從一名普通的騎兵到屢立奇功的戰地記者經歷種種九死一生的傳奇經歷。

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壓倒眾人,極富煽動性的演講,卻不知道在成長過程中他每每被人嘲笑,譏諷,侮辱的時刻。甚至他那醜陋的長相,矮小的個子總被對手掛在嘴上。大家或許也還只記得他出生在一個貴族之家,應該享盡榮華,卻不知道丘吉爾家族從馬爾巴羅公爵到倫道夫勳爵之時,溫斯頓·丘吉爾青年時所面臨的窘境,等等等等。

正因為丘吉爾經歷的起起伏伏的**,坎坎坷坷的人生才成就了他那句不朽的名言:「我能奉獻的只有血和淚。」這句話確實充滿了血和淚啊。

它是由多少苦難積澱而成。 也許有人會說:我不想成為丘吉爾那樣的偉大人物,那也請記住吧:

夢想的高度與苦難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在起點處就請準備迎接苦難吧。其實追求夢想就想長跑,苦難則是人的生理極限,遇到它只要咬咬呀堅持一會也便「守得雲開月見明」了。

可是卻總會有人動搖。這些人站在起點時不也躊躇滿志嗎?著不正說明了我們要充分預見苦難,認清自我的重要性嗎?

記住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吧: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付出就有收穫,因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這便是信念的力量。

但誰沒有弱點,誰沒有惰性,大家的理想已經放飛,怎麼可以放棄,在奔跑的路上,大家如果沒有彷徨,有沮喪,就聽聽我送大家的一首詩吧,也作為我演講的結束,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奔向終點的力量。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憂鬱,不要悲傷 痛苦只是現在 相信吧,快樂總會到來 心兒永遠向著未來 儘管我們生活在憂鬱的現在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也將成為親切的懷念

4樓:孟加菲

我想當心理醫生 我想拯救那些受傷的孩子 因為我曾經也放棄過也受傷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得意十有**,關鍵在於苦中作樂。

好段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好段:1 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2 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3 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4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就這麼快忘記了。

5 時間像個淘氣的孩子,似乎故意跟我過不去一一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的看錶,緊緊地盯著慢慢移動的秒針。

6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有飢餓感的人一定消化好,有壓迫感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的人,一定進步快。

7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憂傷,在似水流年的盪滌下隨著輕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使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8 天空被夕陽染成了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彷彿燃起大火。

9 一次專心學習,勝過百次囫圇吞棗;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輕率行動;一次真誠相助,勝過百次憐憫同情;一次見義勇為勝過百次豪言壯語!

1o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並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

11 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12 母愛如同一縷陽光,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母愛如同一滴甘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母愛如同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13財富是一和即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石,你無法四品嚐,生命是一種過程,你不能讓其停步。

14 月光如流水,淌過悠悠的歲月,照亮徵人的歸途,勾起遊子的思念。落入詩人的夢,灑落一地清霜。

15 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美妙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繼續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財富是一和即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石,你無法四品嚐,生命是一種過程,你不能讓其停步。

二、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是在於及時。

8樓:咎正詹禮

好段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

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溼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

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9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如同一縷陽光,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母愛如同一滴甘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母愛如同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81821

huahua13647459lv.12020-04-18!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從那小玻璃上面的一粒星,一朵雲,想象到無數閃閃爍爍可愛的星,無數像山似的、馬似的、巨人似的奇幻的雲彩;你會從那小玻璃上面掠過的一條黑影想象到這也許是灰色的蝙蝠,也許是會唱歌的夜鶯,也許是霸氣十足的貓……總之,夜的美麗神奇,立刻會在你的想象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山 - 要不要買菜

詞:朱斌語

曲:朱斌語

編曲:王中易

製作人:王中易

混音:王宇呈

和聲:朱斌語&涵木之&陳迪庭

配唱:王中易&譚佳瑤

統籌:譚佳瑤

製作公司&錄音室:hikoon musicop:嗨庫文化

要想練就絕世武功

就要忍受常人難忍受的痛

師傅喜歡喝的茶叫做烏龍

衣服愛穿中國紅 嘿 師傅

無論是炎夏或寒冬

我都很嚮往山門外的天空

還在南方等我 下山的我

的人叫小落

我左手一式太極拳

右手一劍刺身前

掃腿這招叫清雪

破輕功飛燕

我奇筋異脈力破天

一身正氣蕩人間

除暴安良我心願

老師傅再見

要想練就絕世武功

就要忍受常人難忍受的痛

師傅喜歡喝的茶叫做烏龍

衣服愛穿中國紅 師傅

無論是炎夏或寒冬

我都很嚮往山門外的天空

還在南方等我 下山的我

的人叫小落 來

我左手一式太極拳

右手一劍刺身前

掃腿這招叫清雪

破輕功飛燕

我奇筋異脈力破天

一身正氣蕩人間

除暴安良我心願

老師傅再見

人法地 地法天

天法道 道法孜然

師師傅 什麼是孜然

我左手一式太極拳

右手一劍刺身前

掃腿這招叫清雪

破輕功飛燕

我奇筋異脈力破天

一身正氣蕩人間

除暴安良我心願

老師傅再見

民俗學,談一談人生民俗禮儀弱化的原因

人生禮儀 bai人生禮儀是一個du人一生 中在不同年齡階段zhi所舉行dao的儀式。人生禮儀又內稱生命禮儀,國際上稱容作 通過禮儀 傳統的貫穿人生的禮儀主要有誕生禮 冠笄禮 婚嫁禮 喪葬祭禮等傳統禮儀不僅存在於人際交往中,也存在於家庭 家族和一個人的個人經歷中,且貫穿於人生歷程,幾乎每個人都需經歷的...

如何面對人生,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面對人生有三種態度 一 嚴苛 一絲不苟,總是為自己的人生設定基於自己思想認識的目標,從而按照自己的認知,規劃自己認為可以實現該目標的計劃或步驟並嚴格按照計劃來執行 但人生無常,所以往往因為不可預見的因素,計劃總是不經意地偏離了預定的目標,因此人們常說,人生不如意十之 二 毫無目的和原則,總是隨波逐流...

如何面對人生的悲劇如何面對人生的悲劇

人生滋味 千百種 但是最多的一種 就是無奈 想想身邊的人 只要是上有老 下有小的 誰沒有無奈之處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為了自己的夢想離開了生活許久的故鄉!他們會在那裡企盼的你的歸來,但不需要你有多麼的出色,只要你是原來的的你!人生本來也是悲多於喜,傷痛和打擊是一個人成長的必須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