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談你最喜歡的歷史故事吧

2022-07-25 18:30:26 字數 842 閱讀 8910

1樓:吳尊是我的

信陵君竊符救趙,作者是司馬遷,記敘了信陵君禮賢下士和竊符救趙的始末,表現出信陵君仁而下士的謙遜作風和救人之困的義勇精神。

2樓:以心

杯酒釋兵權是指發生在宋朝初期,宋太祖趙匡胤為了加強**集權,同時避免別的將領也黃袍加身,篡奪自己的政權,所以趙匡胤通過一次酒宴,以威脅利誘的方式,要求高階軍官們交出手中兵權。

3樓:王倩

歷史上著名的孟母三遷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孟母為了孩子的教育可以犧牲一切,也能知道父母的教育是對孩子的將來有密切的關係。

4樓:你不懂

朝秦暮楚,戰國時代秦楚相爭頻繁,各諸侯國視利害所重,時而助秦,時而事楚。因而形成了一個形容在列強爭奪勢力範圍的條件下,各集團和人們的態度動搖多變,反覆無常的成語。

5樓:球球

負荊請罪,揹負荊杖,來到藺相如家請罪,兩個人終於結成誓同生死的朋友,做事要顧全大局,為大家著想,犯了錯誤也應該即時改正,做到寬容大度,知錯就改。

6樓:記15147費樸

秦穆公失馬,在歷史上,一個人的雄才大略,從來不是因為他自己有戰無不勝的神力,而是有包容天下的心胸,秦穆公正是憑此而稱霸春秋。

7樓:許長髮

孫權的窺視牆,不能因關心而增加他們的負擔,這份心意是多麼感人,也正是因為孫權的這份關心,東吳集團的文武**才團結一心,在江東這個偏僻的地方完成了帝業。

8樓:蒼詩荷

唐太宗和大理寺少卿,這正是您忍耐小的憤怒而保持大的信用的結果,我覺得陛下的做法非常可貴,因此很值得珍惜。

談一談你最喜歡的王者主播是誰嗎

往事 剛看他直播的時候他還在龍珠,也知道他不得已轉到鬥魚的原因,年齡不大,但比較搞笑,粉絲送他的外號也很多 豬肉榮,狗賊等,還有他的口頭禪 大膽!很喜歡他,不知為什麼又去了虎牙。厭世小孤影。路人看他的直播,總會吐槽他聲音普通話,反正我是越聽越著迷,簡直一天不聽就難受。人品也完全沒問題,本來就是一個小...

談一談你們最喜歡哪部動漫裡的女主

最喜歡愛花醬了,出自絕園的暴風雨 不破愛花,很少見的女主從一開始就死掉的番,身為絕園使為了完成使命義無反顧地去選擇死亡,只為了這個世界 而且喜歡莎士比亞,感覺這樣的女生好棒!向陽素描 由乃,是她令我明白到,原來再純潔的作品也是能出本的。死神 裡的朽木露琪亞,當時愛她愛到一定程度,上課偶爾發呆會在草紙...

你最喜歡的笑話吧,分享你最喜歡的一個笑話吧!

我也分享一下我喜歡的一個笑話 甲 你現在還怕狗嗎?乙 不怕了。甲 哦?真的嗎?乙 是的,我還養了一隻。甲 是什麼狗呀?獵狗還是看家狗?乙 豬。這個是電影裡的,但是我超級喜歡這個,我覺得非常好。好像是暗流裡頭的,具體我也忘了,就是那個超級男人的法國男人。兩個煩惱 甲 哎,我有兩個煩惱你能幫我排除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