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額頭上都是豆怎麼辦吃什麼降火

2022-07-25 18:45:19 字數 4557 閱讀 2599

1樓:齋靜逸

這個季節最容易上火了,大清早準備一杯開水,放上一勺白糖,等水晾涼了之後一口氣喝下去,這個是我老家人告訴我的偏方很管用的。你可以是試試。其實額頭上長痘不一定都是上火,和你的情緒和休息也有一定的關係的,所以平常要保持好心情,還要多注意休息哦!

另外祝福你身體健康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火只是中醫的一種概念,國外都不明白上火是什麼,不用喝涼茶,多喝點白開水也是一樣的

3樓:沙礫洲

菊花茶,山楂,用硫磺皁

4樓:◆ 最奢侈的、是溫暖

額頭長痘大多是壓力大,女性基本是月經不調,短時間內儘量吃清淡點,煲點涼茶喝喔

5樓:珞川夏

多喝水,多吃點水果,嚴重還可以吃點黃連上清片

6樓:人閒屁事多

黃瓜 還有不要把頭髮捂著額頭 早睡早起 切忌熬夜 禁食油膩甜食 辣 羶性食物羊肉等 多喝溫水 勤洗臉

7樓:帶點灰

多喝水,喝一些,菊花,金銀花,少少補充點vc,在吃點消炎藥就ok了

8樓:抓住你得好奇心

不要吃辛辣的食慾就好了,

9樓:流沙

吃清淡點,多喝水,多睡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還可以喝點下火藥

11樓:來自武昌湖幽韻撩人 的粗榧

不要吃橘子之類的,可以吃柚子,早點睡。

12樓:x國民男神

吃點清淡的東西唄,前幾天我也是

13樓:

吃點苦瓜 可以在喝點板藍根

14樓:泉文靜

少吃辣椒,燒烤。吃點穿心蓮片

15樓:四哥

吃白飯加白開水就行了

16樓:奶茶里加點鹽

涼茶,同時可以用馬油擦

上火怎麼辦,嘴角爛了,額頭長痘,吃什麼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頭長痘;嘴角爛;

一;1.適度控油

少熬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保證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2補水,.吸油脂止癢

可以用硫磺香皂洗臉,保證**充足的水分;用吸油硫磺香皂去多餘油脂;止癢;去痘痘;

3;散粉,雄激素過高

使用具有抑制雄激素的葛根粉不僅可以定妝、 還可以止癢;去痘痘;抗過敏;

4.清潔**

作為護膚程式中的加強步驟,你還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定期使用吸油**。

按照以上4步驟下來,額頭長痘 還癢 得到調理; 自然也就不會出現痘痘了。

二;也有肺火過旺引起的額頭長痘;嘴角爛;

1;大椎穴拔罐,可以清熱去風止癢;去痘痘;**嘴角爛;抗過敏;調理內分泌功能失調;

2;服枇杷清肺飲;以清肺抑火化痰止咳;止癢;去額頭長痘 ;**嘴角爛;

3;因為『肺主皮毛』『朝百脈』所以額頭長痘 慢慢就**了。

祝你越長越漂亮;.很高興能幫助到你希望給個採納!

18樓:商益信

您好, 痘痘,是因內分泌失調、睡眠不足、腸胃不好、便祕等引起的。一般來說,上火了都是從生活上來調理的,做到心情愉快,多喝水,多鍛鍊,喝點清熱去火的茶水。建議您食用豐富的維生素的食物,少吃油膩和煎炸的東西,每天要注意休息,可以做適當的運動,出汗,能排除**毒素。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很有用,吃藥就吃牛黃解毒片,兩天就見效,蜂蜜柚子茶也不錯,就是起效慢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苦菊 檸檬片泡水喝 多喝水多排尿

21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吃黃連上清丸,多喝水,不熬夜,吃點梨也可以洩火

22樓:狂野的山賊

多吃水果蔬菜,禁食辛辣。飲食儘量清淡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肝腎虛火上亢 吃些寒性的水果洩洩火

上火吃什麼水果降火快?

24樓:素人學者喵

以下水果降火效果都較好。

山竹水果皇后,性寒,最適宜下火用。

菠蘿將菠蘿削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榨汁後飲用,也可以加入適量蜂蜜,可以緩解疲勞、分解脂肪、清肝解毒、降火消暑,益處多多。

梨將梨用攪拌機打成泥狀煮熟,加入白糖或者蜂蜜,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可以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適宜內熱的病人食用。

草莓洗淨後直接食用,草莓的維生素含量豐富,趁新鮮食用,再加上口感多汁酸甜,火氣自然就下去了。

25樓:愛情碎碎念

柚子、火龍果、山竹、西瓜、蘋果、梨等水果,可以快速降火。

柚子果肉性涼,天然溫和,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柚子肉中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可降血糖血脂。柚子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的作用,春季吃柚子能夠抑制口腔潰瘍,是不錯的清火水果。

火龍果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龍果還能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

山竹性涼,它可以有效剋制榴蓮的燥熱。山竹被人們稱為果中皇后,它的果肉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及鎂、膳食纖維、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山竹具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

泰國人把山竹與榴蓮稱為「夫妻果」,因為吃多了榴蓮上火時,吃幾個山竹就能夠輕易緩解,身處熱帶地區的泰國人非常認同山竹的清火作用。

蘋果性味甘涼,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多食用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祕。

梨是公認的清熱降火,滋陰潤肺,清心的水果之一。酸甜可口,多吃可補充水分。梨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促進排便。對於因為上火引起的口乾舌燥、喉嚨痛的人來說,吃梨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26樓:凹凸小田螺

1、溫(熱)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常見的有櫻桃、榴蓮、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紅棗、李子等;

2、平性水果

適合各種體質,常見的有蘋果、葡萄、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等;

3、涼(寒)性水果

適合熱性體質,常見的有山竹、西瓜、火龍果、梨、楊桃、、葡萄柚、草莓、枇杷、番茄、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果。

27樓:健康天天傳遞

愛上火的人,尤其適合吃這幾類水果,清熱降火效果好

28樓:務曜燦阮莘

任何水果放冰箱冷凍後吃就可以降火

29樓:祿濡祕美曼

涼性水果: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等;寒性水果: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都有降火的作用。

30樓:素嘉厲慧

苦味蔬菜以及苦丁茶,橙子但是不能多吃,酸奶也可

31樓:

上火的話,建議你多吃一些降火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說梨子、西瓜、苦瓜,一定要多喝水,並且不要,吃炸雞、少燒烤,火鍋這類上火的東西,可以多喝一些制藤茶、菊花茶的降火茶,恢復得更快。

32樓:霍行蔚樂語

我有方法,沒事喝點粥。注意飲食,不要長時間上網,不要熬夜。1用梨和冰糖熬喝(最好豐水梨)2多吃水果(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最佳)多吃蔬菜。

3多喝水、水加鹽或蜂蜜4早上起來空腹喝杯水同樣加鹽或蜂蜜。5沒事喝涼茶、菊花茶(野菊花)。

33樓:溫縈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34樓:趙允財

水蓮果,李子,雪梨,西瓜

35樓:匿名使用者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去火的水果主要是 記住噢雪梨

望採納 謝謝你噢

孕婦上火想吐吃什麼好,孕婦上火了怎麼辦 孕婦上火吃什麼好

孕婦上火是很多準媽媽煩惱的事情,到底孕婦上火了吃什麼好呢?調理的方法包括通過多喝水 補充水分,少吃或不吃滋補 辛辣食物 還可以適當吃些清潤的食材,並多吃水果和蔬菜。1 建議準媽媽多喝開水,在水中放三四十顆金銀花茶,對寶寶沒影響,又能降火。2 適當地吃些苦味食物有助於降肝火,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

上火了怎麼辦?老是上火,怎麼辦?

夏天的時候天氣本來就很炎熱,所以很多人都會比較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一旦發生了上火,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口腔潰瘍之類的症狀,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因此最好是及時採取方式進行調理,那夏季上火怎麼辦才好呢?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招。一 飲食降火。夏季出現了上火這種現象的人,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降火。像苦瓜和綠...

鼻子上火怎麼辦,鼻子上火了怎麼辦

建議 1 縮短洗臉的時間,減少洗面乳在鼻子處停留的時間 2 用溫水洗臉,水溫一般在25度左右 3 使用保溼產品擦臉,最要用露,不要用霜,因為霜太油。內外夾供,內 要戒上火的食物,喝涼茶來降火氣。外 用蘆薈塗脫皮的地方,蘆薈有很好的消炎功效,用來塗脫皮,傷疤,暗瘡都很好,你試試看看吧 鼻子上火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