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眼睛腫怎麼辦,上火引起眼睛腫了怎麼辦

2022-01-05 20:58:14 字數 5285 閱讀 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腫 不是一下就可以搞定的,要慢慢來.吃點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

在消腫期間不要吃太過刺激的食品,還有,腫的地方不要經常用手碰,會加重的補充:

1、注意休息,把覺睡足;

2、用手絹之類的東西沾上牛奶(鮮奶和袋裝牛奶均可,酸奶不行)在休息的時候敷在眼上;

3、土豆片和茶葉的功效應該不如牛奶;

4 、千萬不能用冰,在上火的眼睛上突然放一塊冰會弄壞眼睛的;

5 、睡覺的時候用點兒潤潔、珍視明之類的眼藥水。

2樓:汲廣英武巳

情況跟我一樣了,這個是麥粒腫,最好早點去看,不然完了還要做手術很麻煩,不過只要「耳邊放血」過後基本上就能好,再加上吃點藥就基本上能好,還有「耳邊放血」只是把耳朵用針戳破擠出來烏血,只需一次,注意眼部衛生基本上就可以了。最多一週就好了!

3樓:譙喜憑爾陽

可以用乾淨的棉花蘸菊花水塗在眼睛四周,就能很快消除浮腫,因為菊花對**眼睛乾澀、疲勞、消除眼睛的浮腫有很好的療效,因此,除了塗抹眼睛外,您平常不妨經常泡些菊花茶喝,若每天能喝三四杯菊花茶,就可以緩解眼睛浮腫的問題

4樓:淦莊念俊艾

上火眼睛腫了,是結膜發炎所致的。建議區域性熱敷的。同時點妥布黴素眼藥水或氯黴素眼藥水的。口服金銀花顆粒。

上火引起眼睛腫了怎麼辦?

5樓:

上火怎麼辦上火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及體徵,如面紅目赤、咽燥聲嘶、癤腫四起、紅腫熱痛、口腔糜爛、牙疼腫脹、煩燥失眠、鼻衄出血、舌紅苔黃、尿少便幹、發熱出汗等。這些表現在中醫上屬於熱症和火症的範疇,其原因多是風、寒、暑、溼、燥邪,侵入機體生熱化火的結果。此外,臟腑機能失調、精神過度刺激、生活喪失規律,也能引起上火。

從西醫角度來說,上火表現多見於急**染性疾病,如急性咽喉炎、牙髓炎、口腔潰瘍、眼瞼炎、結膜炎、尿路感染、便祕、**癤腫、蜂窩組織炎等,也見於結核病、高血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機能亢進以及癌症晚期等一些慢性疾病。

上火可按**病機不同,分為兩類症候,即實火和虛火。

實火多由於外感六淫(風、寒、暑、溼、燥、火)所致,此外,精神過度刺激、臟腑機能活動失調亦可引起。實火患者表現為面紅目赤、口脣乾裂、口苦燥渴、口舌糜爛、咽喉腫痛、牙齦出血、鼻衄出血、耳鳴耳聾、癤瘡乍起,身熱煩燥、尿少便祕、尿血便血、舌紅苔黃、可有芒刺、脈實滑數。**上宜採用苦寒制火、清熱解毒、瀉實敗火的原則和方法。

虛火多因內傷勞損所致,如久病精氣耗損、勞傷過度,可導致臟腑失調、虛弱而生內熱、內熱進而化虛火。根據病機不同,一般將虛火進一步分為陰虛火旺和氣虛火旺兩種病狀。陰虛火旺都多表現為全身潮熱、夜晚盜汗、形體消瘦、口燥咽乾、五心煩熱、躁動不安、舌紅無苔、脈搏細數。

**時應以生津養血、滋陰降火為原則。氣虛火旺者表現全身燥熱、午前為甚、畏寒怕風、喜熱怕冷、身倦無力、氣短懶言、自汗不已、尿清便溏、脈大無力、舌淡苔薄。**時應以補中益氣、強腎興陽、甘溫除熱為原則。

綜上所述,實火和虛火不僅**、病機、臨床表現不同,而且**原則及具體治法也有所不同。如果不管上火是實是虛,而一律用同一方法清熱敗火,則有可能非但治病不成,反而加重病情。因此,上火時,首先分清實火還是虛火後,再決定**方案,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蔘、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蔘、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進行上火食療時,應當注意遵循下列一般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之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病情。

(4)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6)要重視「辯證施食」,分析上火虛實,有針對地進行食療,選擇清熱敗火的食物。 如果不分實火還是虛火,一概而論,則往往得不到好的療效,有時甚至還會加重病情,「火上燒油」。這就是一些患者不注意辯證施食,盲目自診自療而效果不佳的原因所在。

6樓:田雍鄔訪天

病情分析:你好,上火會導致,咽喉腫痛,口鼻出熱氣,口腔潰瘍,眼紅多眵。

指導意見:建議你最近幾天飲食以清淡為主,如果想快點好起來就去輸液,如果不急可以去藥店買點牛黃上清丸口服,或金銀花泡水喝都行。

7樓:善良的

回答上火引起眼睛腫了可採取以下幾種措施:1、注意用眼衛生,每小時應讓眼睛休息10分鐘左右,閉上眼睛或配合眼保健操,以減輕眼睛疼痛的症狀。2、飲食要清淡,多攝入西蘭花、胡蘿蔔、菠菜等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可適當緩解眼睛疼痛的症狀。

3、金銀花茶、花等具有下火的功效,也可適當飲用。4、上火之後一定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提問眼睛有點疼還

回答這個季節建議和菊花茶

提問是眼皮疼

回答上火導致眼睛腫痛通常是指眼瞼**的紅腫,伴有觸痛或者眨眼痛比較明顯,一般這種情況考慮是麥粒腫,是瞼板腺的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化膿性炎症。通常採用抗感染的方式進行處理,常用的藥物是左氧氟沙星藥水或者是阿託百士眼藥水,配合託百士眼膏或者加替沙星眼膏進行**。如果紅腫比較明顯,也可以口服頭孢等抗生素進行全身性的抗炎**,可以加快紅腫的消退。

通過按時用藥,小的紅腫一般在1-2周就能夠完全消退,大的麥粒腫的可能需要1-2個月,甚至需要切開引流、排除膿液後才能完全的好轉。

如果不嚴重的話,多休息,不用熬夜,按第一個來更多4條

眼睛上火上得腫了怎麼辦才能好呀?急

8樓:仲代狠掙

題分析:你好!根據描述,慢性結膜炎的**,主要是要找出**,才能對症下藥.若是因病菌感染又對**無效時,則必須檢測出致病菌才能給予有效的藥劑。

意見建議:建議如果是外界環境造成,則應儘量避免接觸刺激源,如減少外出可以減少風吹及接觸油,煙,灰塵.若是眼瞼的問題,如倒睫及眼瞼外翻,有時須考慮手術**.具體必須得遵醫囑。

9樓:匿名使用者

內服:牛黃解毒片(按說明服用3天)

喝:菊花茶(放冰糖、2片檸檬片、梔子1枚)外敷:新鮮黃瓜片(切薄)10分鐘。早晚個1次。

忌口:辛辣食品、膨化食品。

飲食:吃點帶醋的湯。如:酸湯麵葉、醋溜白菜、餃子沾醋汁等。

服用少量的醋能美容養顏、還能敗毒去火。

好象問題比想象中的嚴重,既然看過醫生了就按醫生給的藥**吧。

貌似你這不是普通的上火。不是有火毒就是病毒性眼腫。你確定沒有硬顆粒等感覺嗎?這東西要實際看過才能確定**了。

10樓:馮夢龍先生

你天氣熱就別吃太多上火的東西 ,如辣椒,高濃度酒

去火 用 板藍根或 二十四味 很苦的涼茶

11樓:虐待小寶寶

和綠豆或者絲瓜湯

吃涼拌苦瓜

再就是去買點去火的藥

梔子歸麥片 黃連上清片

多喝水 別吃辣椒 燒烤 火鍋 羊肉 這些東西多吃水果蔬菜 2天就會好

12樓:**d微笑

如果真是上火引起的,用生馬鈴薯切成薄片貼在眼睛上,待薄片溫度升高就可換一片,反覆多次,瀉火、消腫效果很好。

如果是病理性紅腫,建議去醫院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綠豆水。

將綠豆(量根據你上火的嚴重程度)洗淨,冷水下鍋,水開後5-6分鐘即可。將綠豆水倒出自然放涼(不要放在冰箱),綠豆不吃(如果覺得可惜,可以用這些綠豆接著熬粥)。喝自然冷卻的綠豆水,效果卓越。

本人曾經在今年7月上火的時候,喝過綠豆水,效果非常明顯。放涼的綠豆水喝下肚後,就覺得一股涼氣直接到胃。第二天,腹瀉一次,火氣全無。

上火了,眼皮都腫了。怎麼辦??

14樓:

用綠豆,但注意光喝是沒用的。你應該先將綠豆煮到水成綠色(就是綠豆還沒煮爛的時候),然後將湯水用來浸洗眼睛,同時喝煮好的綠豆湯。這樣多試幾次看有無效果,若不見好轉應及時就醫。

15樓:

去中醫院做一個耳尖放血吧,5塊錢,擠一點血後腫脹感能立刻減輕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綠豆湯試試,

「味甘、性寒、無毒有清熱、解毒、消暑之功效,可用於暑熱煩渴、瘡毒癰腫、之症,綠豆衣能解熱、退目翳。」-------引自《飲食**1500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辦法:

用一塊布粘些咖啡敷在眼上約10分鐘;能很好去腫;你可以試試再給分!

18樓:

買點蓮子心泡茶,小茶杯一杯就好

19樓:呂金萍

腫成雙眼皮??真強....

我有時候睡眠不足的時候也會變成雙眼皮 不過只是單眼的這種情況我總是讓自己連續幾天睡好一點 過幾天就沒有了一般我會變成雙眼皮是因為通宵看動畫片 用眼過度 所以才這樣的至於你 我就不清楚了

試試唄 連著幾天晚上好好睡覺

20樓:囡囡

眼皮腫了是不是睡多了?

如果是裡面有顆粒狀東東的話就狂喝水吧~

鼻炎會引起眼睛不舒服嗎,鼻炎會引起眼睛腫嗎?

鼻炎為什麼會出現眼部問題?過敏性鼻炎發作時,可併發眼結膜炎,會有眼睛癢 流淚的表現。同時,鼻腔內有鼻淚管與眼睛相通,鼻粘膜發炎腫脹時鼻淚管不通暢,眼淚只能從眼睛流出。孩子過敏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怎麼 孩子鼻炎?過敏性鼻炎屬中醫學 鼻鼽 範疇。孩子先天稟賦不足,後天失養,肺氣虛弱,腠理疏鬆,衛外不固,...

上火了怎麼辦?老是上火,怎麼辦?

夏天的時候天氣本來就很炎熱,所以很多人都會比較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一旦發生了上火,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口腔潰瘍之類的症狀,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因此最好是及時採取方式進行調理,那夏季上火怎麼辦才好呢?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招。一 飲食降火。夏季出現了上火這種現象的人,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降火。像苦瓜和綠...

鼻子上火怎麼辦,鼻子上火了怎麼辦

建議 1 縮短洗臉的時間,減少洗面乳在鼻子處停留的時間 2 用溫水洗臉,水溫一般在25度左右 3 使用保溼產品擦臉,最要用露,不要用霜,因為霜太油。內外夾供,內 要戒上火的食物,喝涼茶來降火氣。外 用蘆薈塗脫皮的地方,蘆薈有很好的消炎功效,用來塗脫皮,傷疤,暗瘡都很好,你試試看看吧 鼻子上火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