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抗餓一天不吃飯,假如一個人每天只吃一頓飯,能活多久?

2022-01-05 20:58:15 字數 4729 閱讀 4607

1樓:海之風南

平時早餐吃完了之後,不到中午我們就會感覺很餓,特別是上班族,早餐吃的比較早,到了中午如果很餓的話,根本無法工作,對於身體的影響很大,對於我們工作影響也很大,所以說早餐一定要吃一些能扛餓的食品,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到,中午還不餓。

對於健康也是有利的早餐一定要喝一點湯類,不僅有養胃的作用,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產生飽腹感,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我們可以選擇小米粥,花生牛奶,大米粥等

1、 早餐可以多吃蛋白質,蛋白質有抗餓的作用,可以選擇吃雞蛋或者是喝牛奶,裡面都是含有蛋白質的,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對於身體的好處是很多的,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對**也是有護理作用的。

2、纖維素也會讓我們產生飽腹感,所以早餐的時候可以吃纖維素比較多的食品,比如說吃包子,包裡面一般都有青菜的,纖維素含量比較多,當然早餐一定要吃飽,吃飽了之後中午才不會感覺特別餓。

3、早餐最好選擇吃麵食,比如說麵包,比如說麵條,這些食品扛餓的效果也是很好的,一般在南方早餐的時候都會吃拌麵,做法非常的簡單,味道也是特別好的,關鍵是扛餓的效果很不錯。

早餐一定要喝一點湯類,不僅有養胃的作用,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產生飽腹感,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我們可以選擇小米粥,花生牛奶,大米粥等。

2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應該沒有這種東西的存在吧。壓縮餅乾還是有點可能的。

3樓:小樊故事會

我覺得一個人的胃口不好的話,不吃東西也可以抗餓一天不吃飯。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基本上沒有這樣的東西,畢竟按時吃飯還是很重要的。

5樓:浮生晨風

一般吃一些容易飽腹的食物是很容易一天都不用吃飯的。

6樓:木青

可以吃一些壓縮餅乾呀之類的東西都是可以支撐很久的

7樓:

吃壓縮食品吧,或者是一些補充能量特別大的東西

8樓:

吃好幾個饅頭,可以做到一天都不餓。

9樓:榷予

就是一些含蛋白質量比較高的東西就比較抗餓

10樓:

我覺得這個因人而異得吧啊啊,所以不在乎吃什麼的啊

假如一個人每天只吃一頓飯,能活多久?

11樓:風翼殘念

假設一天只吃一餐,如果一餐中攝入的能量是三餐中的一餐,可以滿足一天的需要,那麼早樣就能好好的生活了。

人體在一段時間內可能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首先是腸胃功能出現了明顯的紊亂,進而使身體其他器官出現病變。一天只吃一餐的人壽命肯定會縮短。具體地說能活多久,還是可以活很久的,關鍵是飲水要絕對充足。

如果攝入的身體營養足夠維持生命,那麼可以正常活下去。但是活著並不意味著身體不會出問題,並不能保障健康。

一日三餐的歷史變革:

進入成熟的農耕文明後,吃飯開始變得規律。

中國周秦至兩漢,普通人一天吃早晚兩頓飯,早餐叫饔,在早上10-11點,晚飯叫飧,在下午3-5點。

漢代統治階層開始變成一日三餐或四餐,而平民一般也還是兩餐。《漢書·淮南厲王劉長傳》裡說「皆日三食,給薪菜鹽炊食器席蓐」。意思是劉長謀反,獲罪徙蜀,文帝下令仍給他一天三頓飯的待遇。

到唐宋,普通人也吃三餐了,加了一頓午餐,並且這頓午餐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但是中國太大發展極不均衡,再加上古代戰爭、災害頻繁,所以普通人三餐或兩餐實際長期並行,甚至同一個地方,某些時期是三餐,某些時期又是兩餐。

清朝「帝王餐」是「兩餐」制,即「早膳」「晚膳」兩頓飯。清朝皇家的「兩餐制」與秦漢時的「兩餐制」在時間安排上有較大差別,早膳一般在卯正以後(早晨6,7點後),晚膳多在午、未兩個時辰(中午12點至午後14點)。

清朝「帝王餐」是「明二暗四」:在早膳和晚膳這兩頓正餐(大餐)之外,還有「早點」和「晚點」兩道副餐。

對於普通人來說,從沒有餐點到開始兩餐,再到變成規律的三餐,其主要原因,首先是有了食物儲備,普通人家可支配的食物增加了,多吃一頓就變得自然。農業的發達是這一切的先決條件。

三餐制還要歸功於工業社會降臨,8小時工作制統治的開始。如今三餐仍是普通人保障精力,同步社會生產節奏的方式。

和古代一樣,對於社會上層、富人來說,他們一直在每日用餐次數和時間上領先普通人,這有富足的原因,社交的原因,這更是身份的體現。

12樓:scp**會05議員駕到

一天只吃一頓飯能活很久,但是對身體會帶來多種傷害。人在飢餓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及時的進食,長時間空腹很容易出現胃酸過多腐蝕胃壁,造成胃潰瘍。一天只吃一頓飯,不會為身體帶來營養物質會慢慢趨向地基礎代謝,身體吸收營養物質能力會下降,導致抵抗力降低,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所以平時注意三餐的規律。

13樓:元夜鑲

假如一個人一天只吃一頓飯,差不多能活好幾年吧。

14樓:牛頓

我一天基本都是吃一頓飯,中午公司免費吃,我能吃56碗,因為要攢錢,基本天天都這樣過,不過我身體也很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胃病的,所以一日三餐很重要哦

16樓:來自閱江樓和藹可親的彗星

每天只吃一頓,想必胃會很難受吧,餓的肚子咕嚕叫,無論工作學習還是生活,都會覺得頭暈,因為營養跟不上,身體再餓肯定很難受,活是能活下去,但是質量會差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你可以試一下。

18樓:將至的奔跑

能活半輩子了。

剩下的半輩子都在**疾病,屬於半死不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每天只吃一頓飯,能活一輩子,有的人一頓飯就能吃夠了,一天所需的熱量和營養,有的人一天很短,真的只需要吃一頓,然後天就黑了,晚上就休息了,睡覺了,不需要再吃飯了,但是大部分人呢?吃一頓飯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脂肪,或者是其他營養的攝入會令顏銷售,有的**就是每天吃一頓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有仁泰經過實際檢驗吧,因為基本上每天至少也得吃兩頓飯吧,除非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啊,或什麼顧不上吃飯。每天吃一頓飯,但是這種情況應該很少,所以現代人來講的話應該不存在這種情況,我覺得只要喝水吃飯的話應該還是能活很長時間,因為畢竟一個人如果光喝水還能支援好幾天呢。

21樓:happy亮劍

我認為:從吃素開始身體裡面沒有病毒和細菌那身體就是脫胎換骨!我猜沒有錯的話那就可以吸高壓氧!應該會活著很長!

22樓:牛令楓

一個人能活多久跟他飲食是沒有多大的關係的,只是他每天只吃一頓飯低自己的身體傷害比較大一些而已

23樓:程式設計師不會社交

每天三頓飯時,活動時間大概16個小時,睡眠8個小時。這樣一個人可以正常或者。

換算成每天一頓飯,結果是,活動時間5.3小時,那麼睡眠時間就是19.7小時,是不違背能量守恆定律的,我認為這樣子一個人也可以正常活下去。

那這個就和樹懶差不多了,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24樓:

只要夠基礎能量代謝的量,就能正常生活

25樓:獅城工業雲

問題在於食物的體積和營養的密度。蔬菜和碳水需要限制。然後儘可能堆積熱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200多萬年的進化史中,白天採集打獵,傍晚吃一頓是常態,缺乏食物的時候兩天三天吃一頓也經常發生,兩餐三餐文化是農耕文明時才興起的,飽食更是近代工業革命後才有的結果,人類在非常曼長的歲月裡都是處於一日一食的輕度飢餓狀態。

現代很多宗教大師和苦行僧都遵守日中一食數十年,身體狀況依舊健康良好,古代羅馬,蒙古士兵也是隻在傍晚吃一頓正餐。穆斯林每年都有齋月,道教文化也有辟穀等等,這些無不證明了人每天只吃一頓飯是完全可行的。

所以樓主為什麼會這麼問,是因為樓主和很多人都是現代工業文化下長大的人,從小在三餐的環境中長大當然對三餐有著深深的信仰,很多人寧可相信少吃一頓會得胃病,也不相信多吃一頓會得胃癌,他們相信科學和宗教狂信徒沒什麼兩樣,現代生活的浮躁讓很多人都在放縱著自己的各種慾望,不知道什麼叫節制,美名其曰活在當下,卻不知道是他們放縱的性慾才導致的營養不良,是他們放縱的物慾才導致了他們心理上的壓抑,是他們放縱的口腹之慾才導致了他們身體上的各種問題。

你有多久沒聽過誰誰誰是餓死的了,倒是現代很多胃病都年輕化了,三十多歲的壯年都能胃癌晚期,這是餓出來的嗎?你確定不是吃無定時口味太重造成的?

27樓:8發

生活習慣,我試過三天吃一頓!多喝水!也沒啥!習以為長就好了!

28樓:李坤維

一天吃一頓飯或者一天吃幾頓飯那是人們的一種生活習慣。比如,現在有的人一天吃兩頓飯和一天吃三頓或者四頓的根本沒有多大的區別。因此,可以這樣說,如果一天只吃一頓飯的人,只要他在攝起食物時能夠有效地滿足身體的需求,那麼,對於他的壽命肯定不會有大礙,最多隻是起初會有些不適,但時間長了後就會慢慢變習慣了。

29樓:life芥末醬醬子

人一天只吃一頓可以正常活到他該到的年齡期限,但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和身體所需的能量可能會相應的減少,在一定程度上會減少了你壽命的時長。

30樓:象三進一

他能活到死!!

他每頓飯吃六個小時。

什麼東西抗餓又不易發胖,吃什麼東西既有營養又不發胖?

1 多脂魚。脂肪多的魚,如三文魚,鯰魚和沙丁魚等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不但降低膽固醇,還能加速新陳代謝。2 柑橘類水果。如柚子 檸檬和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維生素c能幫助脂肪更快燃燒。3 蘋果。高水分和充足的膳食纖維就是你吃一個蘋果後會覺得飽的原因。蘋果皮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果膠還是一種天...

一天不吃飯肚子才會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樓主可能有消化不良,才沒有飢餓感。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辣條,會傷胃。你可以到藥店買 多酶片 服用幫助消化。也不一定就一定出問題了,一天沒吃東西,喝水了嗎?排便正常嗎?前一天吃得多嗎?這一天運動量大嗎?如果只是在家看看電視一天也不餓的話,那沒什麼不正常的,如果下地幹了一天活也不餓,那就不對頭了。不過...

月不吃飯吃什麼可以瘦20斤,一個月不吃飯吃什麼可以瘦20斤

這樣沒用的 怎樣 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早晨起來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暖胃,也是快速 的一個祕訣。早晨一杯溫開水能讓體內宿留的滯留物比較順暢的排出,防止滯留物過多堆積在脂肪皮層下導致小腹脹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利於 同時這個 的成本比較低。根據個人體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