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東西可以調理一下,長期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節治好

2022-01-23 08:47:50 字數 5793 閱讀 2690

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2樓:仉漠

失眠可以喝牛奶來促進睡眠,還可以吃香蕉來改善,因為香蕉裡有安神的作用,可以穩定情緒,促進睡,還可以多吃營養神經的食物,如桂圓、核桃等,建議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的運動,也可以促進睡眠。

3樓:出小吃技術

一、從健康角度來講,最佳入睡時間為晚上10時至11時(如果中午能夠小睡20至30分鐘可減少睡眠不足引致的渴睡情況)。建議您晚上11點之前睡覺,持續一週;每天中午12點~13點嘗試午睡二十至三十分鐘,或許能夠改善您的睡眠狀況。

二、改善失眠的有效方法

1、建議使用牛奶催眠: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2、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3、再者就是大棗催眠:這對人們的身體既有補的作用,還可以給患者改善失眠症狀。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4、進行適當體育鍛煉。

5、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

6、飲食以清淡為宜。

中醫方面建議您飲用怡鬱安茶可以調理,相信對你的失眠情況會有很好的幫助的。希望易問醫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

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

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使用怡鬱安茶,能調節人體「覺醒系統」,確保人體臟腑功能恢復,起到通絡活血和鎮靜安眠的作用,使自然入眠,緩解失眠困擾,綠色健康。

5樓:cindy羽龍龍

可以吃阿膠,效果不錯,最近我父母都在吃,都說睡眠好好

6樓:然後呢然後吶

酸棗仁油,中藥傳統炒黃炮製處理,增強酸棗仁原有藥力,增強了藥效、芳香醒脾,也更容易被人體接受。相比褪黑素入睡時間更快,延長了深睡眠時間,而且沒有***,據瞭解服用褪黑素的人群在第二天會有頭疼的症狀發生。

7樓:蓋風林映雪

最好先搞清原因,是心脾兩虛、心腎不交、還是肝火擾心。如不清楚試試用熟棗仁(打碎)30g煮水飲。

8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長期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節治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小米對失眠有好處:失眠的人可多吃小米,因為小米是所有穀物中營養豐盛的一種食物,它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除此外,小米中還含有大量澱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後容易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二、牛奶: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三、吃葵花籽對失眠有好處:失眠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於睡眠。因為葵花籽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所以專家建議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四、吃核桃對失眠有好處:核桃是一種營養豐盛的食物,具有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另外失眠還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可以配合使用怡鬱安茶調理改善,對身體沒有***。

10樓:飄逸段銷魂

1、建議使用牛奶催眠: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2、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3、再者就是大棗催眠:這對人們的身體既有補的作用,還可以給患者改善失眠症狀。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小米。小米所富含的色氨酸極為豐富,色氨酸可以有效緩解失眠症狀。

香蕉:香蕉富含維生素b6和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

大棗。大棗具有補脾安神的功效,大棗中所含有黃酮--雙- 葡萄糖甙a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即降低自發運動及刺激反射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鎮靜之功效。

蘋果。蘋果對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其富含糖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有助眠的作用。

蓮子。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有助於睡眠。

百合。百合有很好的寧心安神的作用。

失眠吃什麼食物能改善?

12樓:賈寄瑤禾濡

失眠患者可以從以下食物當中進行調理:

1、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能產生睏倦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它能使人安然入睡。實驗證明,在有效時間內,一般安.眠.

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則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會睡得更香。

2、水果: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原來,水果中的芳香氣味有較強的鎮靜神經的作用。

3、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可配黑芝麻,搗碎,睡前服用,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糖水:人在煩躁時,由於大腦皮層高度興奮,很難安靜入睡。此時,如果能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進入夢鄉。

引起睡眠的是大腦中的一種血清在起作用。人喝了糖水以後,在體內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應,最後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腦受到抑制而進入睡眠狀態。

5、小米:中醫認為小米性微寒、味甘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安髒之功。用小米加水煮成粥,其澱粉可以得到充分糊化,其他營養成分都成為水溶狀態,生津和胃,易消化吸收。

6、麵包:若失眠,可吃點麵包,它能使失眠者很快得到安靜,安然入睡。這是因為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島素,對面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的一種色氨酸能引人入眠。

7、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餐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民諺有「要想睡得好,晚上吃大棗」,就說的是這個道理。

8、蜂蜜:蜂蜜營養豐富,含有可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各種氨基酸、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之功效,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鎮靜催眠的作用。

另外100%的失眠者反應怡鬱安茶安全,放心,效果好。

13樓:清吉仵敬

吃什麼會助於入睡?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鼻炎好不了,吃什麼東西調理

我舍友就是鼻炎,真是太難受了,還影響形象,衛生紙用了一堆,每年一犯鼻炎,就是兩個月,應多飲熱水或喝薑糖水,以加速病毒的排洩及稀釋血液中毒素的濃度。食用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忌食油煎,生冷,酸澀之品,以防熱助邪盛,邪熱鬱內而不外達。並應戒菸酒。不宜吃辛辣,燥熱之品,如辣椒,胡椒,魚,蝦,羊肉等,可食些具...

兔子吃什麼東西最好,兔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養兔入門 飲食篇 q 兔兔吃什麼?a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 兔子營養學專家說過 蔬菜中所含的油脂,的確要比動物性脂肪更具消性,也更能給豬和家禽更多的能量。同 兔子吃什麼東西最好 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說 小白兔 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愛 ...

輕微貧血吃什麼調理一下啊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注重保養自己的身體,人們經常會先從補血開始,特別對於女性朋友,一旦身體貧血了,抵抗力就會下降,要及時補充一些高蛋白或營養粥來補充血量。在飲食上要很好的選擇和控制。補血要多吃紅肉 動物肝 動物血 禽肉 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 血紅素鐵 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