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食譜,備孕吃什麼,備孕吃什麼食物

2022-01-23 08:47:49 字數 5361 閱讀 9860

1樓:我會玩蝴蝶花

1、要保證產生優良的精子和卵子,飲食上注意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動物肝臟、豆類及豆製品、海產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

2、注意主副食搭配合理,並要多樣化。飲食上不偏食、不素食、不依賴滋補品進補。少吃加工的食物,多吃五穀雜糧,越新鮮、越原汁原味的食物,人體吸收得營養越多。

3、備孕期間,女性要注意調整體內脂肪酸的比例水平,少吃含高亞油酸的植物油,可用茶油和橄欖油代替,可根據需要補充dha,為寶寶的大腦和身體發育儲備足夠的優質脂肪酸。

4、為減少早孕反應對身體攝取營養造成的損失,備孕期間女性應在身體儲存一些營養素,可多吃一些富含葉酸、鋅、鐵、鈣的食物,為早期胚胎正常發育打下充足的物質基礎。

5、為避免懷孕後容易發生便祕、脹氣甚至痔瘡,備孕期間女性可多吃一些富纖維素食物,如全麥麵包、糙米、果仁、韭菜、芹菜、無花果等。

2樓:二米託

現代社會,高齡孕婦越來越多,伴隨著年齡的增大,高齡孕婦體內營養流失迅速,很難保證營養供給給胎兒,所以高齡孕婦要在飲食上注意補充營養。規律三餐及加餐,三餐不要吃得太飽,注重含鈣豐富的食物的攝入。備孕期間服用易孕膠囊可以恢復大齡母體卵巢功能,調節恢復身體機能是大齡備孕媽媽首選。

女性備孕吃什麼最好,女人備孕期間吃什麼好,女人吃什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備孕期間注意飲食,對以後寶寶的健康成長有重大的影響。所以準媽媽和準爸爸們在備孕期間不僅要保證各種營養的均衡,更要注意補充一些營養素。孕前需要補充葉酸、鈣、鐵、鋅以及多種維生素。

在備孕期間,有幾種營養素要注意補充:葉酸,葉酸對寶寶的健康發育起著很大的作用,葉酸缺乏,有可能導致胎兒大腦發育不完整或者出現畸形;鈣,鈣是形成骨骼與牙齒的主要成分,是胎兒發育過程中不可缺少;鐵,身體缺乏鐵質,容易造成孕期貧血;鋅,鋅對胎兒尤其胎兒腦的發育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維生素,維生素對於構建健康的受孕體質有重要意義。 備孕宜吃 1、鈣,應多食用含鈣較多的食物;2、富含葉酸的食物;3、富含鐵的食物;4、含有豐富鋅的食物;5、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水果:梅子 蔬菜:莧菜、菠菜、生菜、蘆筍、小白菜、胡蘿蔔、花菜、西紅柿、龍鬚菜 肉類:

動物肝臟、骨頭湯、禽蛋 水果:菠蘿、蘋果、桃、杏、葡萄、提子 備孕忌吃 1、辛辣食物;2、高糖食物,可能導致孕媽過於肥胖;3、醃製食物,對身體很不利;4、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比如咖啡;5、各式罐頭食物;6、酒精類飲品。 蔬菜:

生蒜、辣椒、胡椒 糖類:食用糖、巧克力 酒精飲品:白酒、啤酒、紅酒、黃酒 備孕精選食譜 推薦食譜一:

菠菜煎豆腐 食材: 菠菜500克、豆腐3塊,素油、醬油、糖、味精、鹽各適量。 做法:

1、鍋燒熱加油,豆腐切片。 2、切好的豆腐放入油鍋。 3、兩面煎黃。

4、在豆腐里加上配料,燒1-2分鐘,再加入用開水燙過的菠菜即可。 功效: 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孕期補鈣健骨的絕配。

但菠菜含的鞣酸很多,容易和體內的鈣質結合,影響鈣的吸收,最好是吃之前用開水燙一下,去除一部分鞣酸會好些的。 備孕食譜 推薦食譜二:胡蘿蔔雞蛋**餅 食材:

小麥麵粉適量、牛奶適量、雞蛋適量、胡蘿蔔適量、色拉油適量。 做法: 1、雞蛋打散,胡蘿蔔切成絲(或用工具擦成絲)。

2、雞蛋液中加入牛奶。 3、再加入麵粉拌成麵糊。 4、胡蘿蔔絲加入麵糊中拌勻。

5、在麵糊中加點食用油,平底鍋炒熱後淋少量油,均勻覆蓋在鍋底。取一勺麵糊倒入鍋中,儘量將麵糊轉勻,一面凝固後翻面煎另一面,煎好後裝盤。 功效:

五花八門的早餐中,胡蘿蔔雞蛋**餅的營養更全面,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營養食材。 備孕食譜 推薦食譜三:冬瓜瘦肉湯 食材:

冬瓜1塊、豬肉450克、赤小豆100克、蜜棗4個、食鹽少許、陳皮1小塊。 做法: 1、赤小豆、蜜棗、陳皮洗淨待用。

2、瘦肉切成塊待用。 3、冬瓜洗淨切邊去瓜瓤,切成大件。 4、湯煲里加入七至八碗水煮滾,放入冬瓜、瘦肉、赤小豆、蜜棗、陳皮。

5、煮開後中火35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6、最後盛上一碗即可。 功效:

冬瓜性微寒,味道甘淡,有清熱利尿、解毒生津、潤肺化痰、舒緩緊張、美容養顏的功效。冬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可以維護血管生理功能。冬瓜有利尿、消除水腫的作用。

備孕食譜 推薦食譜四:木耳蝦皮蛋 食材: 木耳(水發)適量、雞蛋2個、蝦皮適量、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蒜5克。

做法: 1、木耳涼水泡發,去蒂洗淨。 2、雞蛋中加入洗乾淨的蝦皮,打散。

3、鍋熱油,放入木耳翻炒片刻。 4、入打散的蝦皮蛋液,炒熟盛出。 5、利用鍋中剩餘的油,入蒜末炒香,放入水發好的木耳,翻炒至木耳發出噼啪聲時,加入炒好的蛋,加鹽調味,翻均出鍋,即可。

功效: 黑木耳有很好的補血功效,蝦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多吃能夠補充全面營養。

4樓:沈大婦產醫院

備孕宜吃1、鈣應食用含鈣較食物;2、富含葉酸食物;3、富含鐵食物;4、含豐富鋅食物;5、富含維素食物

蔬菜:莧菜、菠菜、菜、蘆筍、白菜、胡蘿蔔、花菜、西紅柿、龍鬚菜

肉類:物肝臟、骨湯、禽蛋

水果:菠蘿、蘋、桃、杏、葡萄

備孕精選食譜

備孕食譜

推薦食譜二:胡蘿蔔雞蛋**餅

食材:麥麵粉適量、牛奶適量、雞蛋適量、胡蘿蔔適量、色拉油適量

做:1、雞蛋打散胡蘿蔔切絲(或用工具擦絲)

2、雞蛋液加入牛奶

3、再加入麵粉拌麵糊

4、胡蘿蔔絲加入麵糊拌勻

5、麵糊加點食用油平底鍋炒熱淋少量油均勻覆蓋鍋底取勺麵糊倒入鍋儘量麵糊轉勻面凝固翻面煎另面煎裝盤

功效:五花八門早餐胡蘿蔔雞蛋**餅營養更全面富含維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營養食材

備孕忌吃

1、辛辣食物;2、高糖食物能導致孕媽於肥胖;3、醃製食物身體利;4、含咖啡食物比咖啡;5、各式罐食物;6、酒精類飲品

5樓:love錯過的事

長沙有璽門診:,受孕前半年開始吃葉酸片,但是很多人寶寶多是突如其來,讓準媽媽們沒有準備好。葉酸可以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而對於孕婦而言,葉酸還能影響胎兒的大腦與脊柱發育,所以補充葉酸是非常有必要的。

即使發現以及受孕,開始吃葉酸片還是有一定效果的,不過理想的還是受孕前3個月到半年開始最為理想。

6樓:我會玩蝴蝶花

女性備孕飲食原則

1.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計劃懷孕的夫婦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是人類生命的基礎,是腦、肌肉、臟器最基本的營養素,佔總熱量的10%-20%,平時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攝入1-1.5克,而現在要增加至1.

5-2.0克;因此應多進食色、肉、蛋、奶、豆製品等。

2. 增加鈣的攝入

鈣是骨骼與牙齒的重要組成成分,懷孕時的需要量約為平時的2倍。如果孕前攝入鈣不足,懷孕以後孕婦因失鈣過多可能容易抽筋,患息骨質軟化症,胎兒易發生佝僂病。故孕前開始補鈣,且鈣在體內貯藏時間較長,對孕期有好處。

孕前應多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魚類、牛奶、綠色蔬菜等。

3. 增加鐵的攝入

鐵是血色素的重要組成成分,一旦缺乏就會發生貧血。懷孕期間,孕婦血容量較非孕時約增加30%,亦即平均增加約1500毫升血液;加之胎兒生長髮育每天需從母體吸收約5毫克鐵質,故孕婦如不注意補鐵,極易發生貧血。鐵在體內可貯存4個月之久,在孕前3個月即開始補鐵很有好處。

牛奶、豬肉、雞蛋、大豆、海藻等均含有豐富的鐵,還要用鐵鍋做飯炒菜。

4. 補充鋅

鋅是人體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酶的重要組成部分。缺乏鋅可影響生殖系統功能,導致女性閉經,男性無精與少精,還可影響生長髮育,致使身體矮小,故孕前應多吃含鋅的食物,如魚類,小米、大白菜、羊肉、雞肉、牡頰等。

5. 增加維生素的攝入

維生素不僅為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而且還是維持正常生殖功能所必需。人體如果缺乏維生素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如不易懷孕,懷孕後容易發生胎兒缺陷:骨骼發育不全、抵抗力弱、貧血、水腫、**病、神經炎等,還可能發生流產、早產和死胎,或影響子宮收縮,導致難產。

故在懷孕前應有意識地補充各種維生素,多進食肉類、牛奶、蛋、肝、蔬菜、水果等。

6. 補充葉酸

葉酸不足可導致發生胎兒畸形,甚至葡萄胎、神經器官缺陷等,還可引起鉅細胞性貧血。在懷孕之前半年和孕早期,特別是已出生過畸形兒的婦女,補充葉酸或多進食肝、綠葉蔬菜、穀物、花生、豆類等,能有效地預防胎兒畸形的發生。

7樓:氧山***

健康備孕,還是要從食補入手。氧山黑谷膳,在穀物天然食補營養的基礎上,由高階營養師根據女性孕育三階段量身定製,每一份食材都凝聚了孕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營養,打造專屬於孕媽的均衡營養。包含了女性備孕、孕中、孕後三階段必須營養成分。

常常聽說備孕要多吃黑豆、黑米、黑芝麻,但熬煮麻煩、磨粉食用太膩,且單這三樣並不能全面補充備孕所需營養。而黑谷膳,將黑豆、黑米、黑芝麻磨成粉之後又新增了酥脆醇香的堅果以及滋味曼妙的果乾,看得見的真材實料成就了獨一無二的氧山黑谷膳。不僅均衡營養,更讓每一次味蕾的觸碰,都能感受到口味與質感的平衡。

中醫認為:腎藏精,精化血,化氣,是經、孕、產、乳的先決條件,只有腎氣旺盛,經、孕、產、乳功能才能正常。

黑谷膳不僅通過科學配比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元素補充日常飲食難以攝取足夠的營養,還採用了營養師獨家配方,讓氣虛腎弱的人也能補氣血、提腎氣,備孕更加輕鬆。

黑谷膳的每一份食材都濃縮了不可替代的營養精華,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黑豆、被稱為「補血米」的黑米、保護女性生殖系統的蔓越莓、補腎固精的核桃……

想要科學備孕,規律作息,加強鍛鍊,加上這杯黑谷膳,優孕、調理、健康不在話下。

只要在天貓搜尋「氧山旗艦點」,就能買到這款黑谷膳啦~

備孕吃什麼 哪些食物有助於懷孕?

8樓:愛悅之平

備孕時吃的東西里,最重要的是在準備要孩子前三個月就應該開始補充葉酸,然後吃一些複合維生素。

葉酸的服用特別的重要,因為葉酸在體內的含量不夠,直接影響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有可能孩子的大腦發育的不行,因為你沒補充葉酸。而葉酸需要連著吃一個月,才能在身體裡的含量值達標。

首先是均衡飲食,多多的補充優質蛋白。這個意味著,你要多吃應季的食物,所有的食物都要吃,而不要挑食。如果你是特別愛吃肉的話,在這個階段可能肉類的攝入要合理一些,每一天吃一掌的肉。

過多的吃肉對身體的健康是無益的,尤其你現在處於一個備孕的階段。

肥肉,脂肪類的食物要少吃,可以多吃魚類,因為魚類富含dha,一週吃1~2次就夠了。多多補充優質蛋白,雞蛋、雞肉、豆製品和牛奶中都有非常多的優質蛋白。如果希望生一個啊,聰明的孩子,一定要多補充優質蛋白。

動物的肝臟也要多吃,因為動物的肝臟富含鐵。一定不能在一個身體缺鐵的情況下去備孕,因為如果一旦懷孕的話,一直到哺乳期,你都可能會缺鐵。懷孕時你需要把你的血液供給孩子,如果你貧血的話,孩子就會長得不好,孩子出生也可能會貧血,所以在備孕期間吃富含鐵質的食物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最後我想說不僅你要注意你在備孕的時候怎麼吃,還需要注意運動。你需要有一個好的體質去懷孕。運動讓你的身體更健康,所以你更容易懷孕。

因為一個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在懷孕期間是幾乎不能跑步,不能參與一些其他的運動了。所以一定要在懷孕之前就把自己的身體鍛鍊的比較好一點。

男的如何備孕要吃什麼,男人備孕應該吃什麼?

長沙有璽門診 1.孕前男人每天至少應攝取60毫克維生素c,2.在孕前男人每天應該攝入12 15毫克鋅,從精牛肉 瘦肉 黑米 雞腿或者雞翅中都可以得到。3.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綠葉蔬菜,例如西蘭花和油菜等。不過其他食物,比如黃豆 榴蓮 豬肝.多吃紫菜 生蠔 牛肉 枸杞 睡覺前喝牛奶 或者喝金精牡蠣蛋白調...

備孕終於成功了,你們怎麼備孕的,大家備孕都是怎麼備孕的?有成功經驗嗎?

我能說一胎是無準備意外懷孕嗎,不過如果放在當前,要懷二胎的話,應該比一胎更謹慎,且備孕工作做的全面一些吧,畢竟隨著年紀的增長,卵巢功能,精子質量都會下降,還有染色體異常風險,基因突變的概率都會大大提高。你好,做好以下幾點備孕,一 調整飲食,多吃富有營養的食物,基本不吃油炸食物和寒性食物,同樣水果也不...

夫妻備孕前檢查什麼,怎麼備孕更高效?

夫妻雙方在準備懷孕之前,需要抽血化驗幾種有可能影響懷孕和胎兒發育的病原體 包括鉅細胞病毒 弓形體 支原體和衣原體等,確定安全才可以準備懷孕,另外還要做一系列的常規檢查,想要高效備孕建議吃益生谷的孕養產品來調理身體,幫助提升備孕能力,這些產品專為我們體質研發的,比較安全有效。夫妻備孕檢查哪些?怎麼備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