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可以吃什麼,兔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2021-03-22 23:29:48 字數 6299 閱讀 9096

1樓:佑掱記憶

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不建議給幼兔吃,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那麼兔子不能吃什麼呢?

1、蒸煮油炸過的食物:兔子是吃生食的,油炸則愈加不適合。

2、冷凍的食物:冷凍的食物會讓兔子的腸胃非常的不適應而發生腹瀉,蔬果等剛從冰箱取出,一定要放至與室溫相同,才能給兔子吃哦!

3、腐壞的食物:不要以為動物沒人那麼精貴,吃點人不能吃的變質食物也沒關係,兔子尤其脆弱的,千萬不可。

4、巧克力和咖啡:巧克力和咖啡含有生物礆,會引起中毒。

5、糖果和甜食:糖果和甜食為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實在對兔子沒什麼好處,除了使其過度肥胖,引發消化道疾病(糖分會引起腸道內食糜異常發酵),還會使兔子患上蛀牙。

2樓:酸檸檬嘿

一、乾草

1、乾草的主要作用: 提供兔子消化道需求的大量粗纖維。 成年兔對於粗纖維的需求比幼兔要大得多,豆科植物苜蓿草的粗纖維含量要遠低於禾本科植物,所以成年兔的主食草應當選擇禾本科的草。

2、乾草應選擇禾本科的牧草:提摩西牧草(timothy hay)、果樹草(orchard grass)、燕麥草(oats hay)。

3、乾草的**量,跟幼兔一樣,無限量**:兔兔想吃的時候都能吃到。同樣的拿給兔兔的乾草還要注意控制數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時,上一頓的差不多都吃完了,不要讓乾草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受潮和失去香味,造成浪費。

二、蔬菜

1、蔬菜的作用,幫助兔子補充腸道水分是它最主要的作用,兔子的腸道除了需要大量的粗纖維外,水分也是不可或缺的。蔬菜還可以幫助兔子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

2、蔬菜的**:成年兔請適量**,這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及兔兔的情況來自行決定。

3、蔬菜的注意事項,蔬菜最大的問題就是農藥殘留,所以必須多浸泡、漂洗,還必須晾乾。如果你做不到,那倒還不如不吃。此外,蔬菜一定要新鮮,有變質的斑點等產生就一定不要給兔兔,它能使兔兔瞬間喪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對於有些食物不能大量食用:

玉米、花生、馬鈴薯等。

市場上還能見到一種兔子食用的顆粒狀人工飼料,具有營養均衡、硬度對牙齒有益等優點。

4樓:張晨曦

蔬菜  胡蘿蔔、花椰菜、花菜、地瓜、白菜葉、芹菜、南瓜等都是兔子喜歡的。要洗淨並擦乾水分。尤其是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

可以餵食蘋果、菠蘿、草莓、香蕉、葡萄等。但由於水果含有較高的熱量,若餵食太多的則容易變胖。  野草  可以把芒草、草皮、酢漿草、蒲公英等野草當做點心來餵食,不過一定要確定沒有枯萎且不含農藥。

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不建議給幼兔吃,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

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1、精飼料:精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目前的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也就是將兔子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理論上可以滿足兔子所需的絕大多數營養。

2、粗飼料:粗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營養價值上幼嫩時期的牧草營養價值高,粗纖維含量低,成熟期牧草營養價值低,粗纖維含量高。

3、多汁類:多汁類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但維生素的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5樓:小雞器人

兔兔喜歡吃乾草、胡蘿蔔、白菜、生菜、一種植物的葉子等食物,為避免黃鼠狼吃兔兔,如果要既養黃鼠狼又養兔兔,最好把他們分開養,並且都喂胡蘿蔔之類的

6樓:巧應答

正餐-飼料(綠綠的外面有在賣).青草(新鮮無農藥.無毒)蔬果類-蘋果、蕃茄、地瓜、高麗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其他類-水(很重要!尤其是你的兔兔如果只吃飼料的話)一般來說我會給兔兔吃飼料及青草,院子裡各式各樣的雜草它們都會吃,並且一星期餵一次紅蘿蔔,太小的兔子最好不要餵紅蘿蔔,還有如果餵蔬菜類的話最好二.三天餵一次,先用水泡一.兩個小時去農藥,再擦乾給它吃,我的話因為家裡有院子,而院子的裡雜草總是拔也拔不完,所以才會買兔兔的,(而且是媽媽主動說要買的喔~有沒有很羨慕呢?)兔兔每天可以去院子晒太陽吃青草滿幸福的,而且天然的青草沒有農藥給兔兔吃也比較安心。

7樓:蔚藍色的々天空

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食物禁忌

應該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餵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一般只吃蔬菜類的,比如胡蘿蔔,青菜,現在這個季節最好不要吃白菜,因為容易拉肚子,而且現在菜價較高,可以到農貿市場買糠類的穀物外皮用熱水煮熟加適量青菜進行餵食。

9樓:匿名使用者

青草與胡蘿蔔還有青菜

10樓:象晏盤田然

幼兔:忌食蔬菜水果,否則會拉稀

成兔:兔糧+蔬菜(最好是高纖維的,兔子需要纖維質),蔬菜一定要晾乾,不用晒得很乾,但是不能沾有生水,最好是萵筍,芹菜,紅蘿蔔,生菜葉子什麼的,蔬菜一定要乾淨無汙染。

一定不要忘記喂水

個人感覺兔子腸胃其實挺脆弱的,所以上點心。

準備好給兔子磨牙的東西,比如木頭什麼的。兔子需要磨牙的。

不建議總關在籠子裡,但是小心不要讓她破壞傢俱電線什麼的可以適量吃全麥麵包,我家兔子連饅頭都吃

11樓:冀來福鳳燕

蘿蔔、白菜、草、還有好多呢啊。但要注意衛生。

12樓:龍夜卉首稷

兔子的食譜:

主食:1-2個月:苜蓿草+一把兔糧+1:3稀釋過的牛奶半月後可把牛奶改為白開水(注意:是我們人喝的那種白開水,或者是純淨水,切記不可給兔子喝生水,會拉肚子)>

2-3個月:苜蓿草少量+提摩西草+一把兔輛+白開水3-4個月:提摩西草多量+白開水+一把兔糧,苜蓿草適量4-6個月,包括6個月之後:

提摩西草無限提供,白開水無限提供,苜蓿草適量,兔糧早晚一把。

ps:暫時沒兔草的可以先用無糖燕麥代替下(普通的那種,超市裡都有的賣),但也要儘快的以草餵食。

零食:2個月之前,不可給蔬菜跟水果

2個月之後,可適當的給蔬菜與水果做為零食,有條件的可以網購木瓜丸/菠蘿乾,(可幫助兔子化毛,預防毛球病)6月個以下-短毛兔3日半粒,長毛兔3日一粒。

6個月以上-短毛兔3日一粒,長毛兔每日一粒。

若有毛球症狀時,短毛兔每天一粒,長毛兔每天3粒。

沒條件的也可以買木瓜自做木瓜片,買木瓜洗幹晒乾後切片

兔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13樓:載高繆正

兔兔給適量兔糧,多給牧草,多提供純淨水或者冷開水,要準備磨牙石,可以給適量零食,蘋果乾、胡蘿蔔幹、山楂幹。水果儘量少給。經常清理籠具和食盆飲水器,勤換墊材。定時驅蟲。

14樓:寵物醫生王晶

兔子不能進食奶油、蛋糕、甜品。不建議1歲以上的兔子吃高蛋白質食物,新鮮水果蔬菜可以吃,但佔到日常比例15%即可,兔糧佔日常飲食管理5%即可。

小兔子吃什麼

15樓:文子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

體表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有是白色、黑色、灰色、灰白色、灰褐色、黃灰色、淺土黃、還有夾花的。兔的牙齒適於切斷食物,兔的鼻孔較大,呈橢圓形,內緣與上脣縱裂相連。

兔口較短,有上、下脣,其中上脣有縱裂(又稱豁嘴),門齒外露,口邊有觸鬚。上脣中間**,是典型的三瓣嘴,非常可愛。除了有兩顆向外突出的大門牙,兔共有28顆牙齒。

16樓:有夢既敢為

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生長階段及餵養方法

幼崽期:15~90日

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都不完備,所以是最容易因食物而導致兔生病的時期,在食物的搭配供給上,也是最謹慎的時期。基本宗旨應該秉承寧少勿多,寧單勿雜,少食多餐。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也就是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暫不喂或少喂。多汁類的飼料(蔬菜)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

兔糧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牧草,故過量飼餵兔糧會導致兔吃牧草的量減少,還有可能導致消化不良,胃積食,腹瀉等嚴重後果。**量應為禾本科牧草-無限**,豆科牧草-定時定量。

豆科牧草的營養價值普遍高於禾本科牧草,故過量飼餵可能會導致兔兔肥胖,並且會導致營養性腹瀉以及軟便增多的現象。

2.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飲水(80~120毫升)。

3.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25%~30%,晚上70%~75

生活習慣

兔子是夜行性動物,晚上及夜間的進食比例佔全天的75%左右,所以每晚臨睡之前必須給兔兔準備充足的飲水、牧草,臨睡之前必須安排喂一頓兔糧。

成長期:90~180日

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基本成熟,對各種營養元素因身材的發育需求量逐漸加大,故食物搭配有所不同。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

2.**量應為禾本科牧草要無限**,豆科牧草要定時定量。

3.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80~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120~250毫升)。

成年期:180日~5歲

這個階段的兔兔,身體各項指標都非常穩定,各個器官發育成熟,是兔兔最好養的時期,這個時期營養能量攝入量與消耗應基本持平,避免發胖,故食物搭配有所不同。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兔糧》蔬菜。食譜中依舊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每日飼餵量為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的量。

2.**量應為禾本科牧草要無限**,豆科牧草要少量,每天手抓一把即可,或者不喂也可以。

3.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或不喂)+兔糧(每日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4.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老年期:5歲~死亡(12歲)

這個階段的兔兔,逐漸由壯年向老年過度,身體各個器官逐步的衰老,功能逐漸的退化,故在食物上要有一些調整。

1.食譜搭配上應:蔬菜》牧草》兔糧,這個時期的兔兔,消化器官功能漸弱,牙齒開始老化,故應減少難消化的粗纖維含量,減少腸胃負擔,蔬菜易嚼易消化,維生素豐富。

2.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兔糧(每日8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2棵生菜或1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3.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體型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體重大約在5~8公斤左右(也有少數超過8公斤),中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公斤以下。 一般來說,兔的軀體可分為頭頸部、軀幹部、四肢和尾等四部分。

體表: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大多是白色、黑色、灰色、灰白色、灰褐色、黃灰色、淺土黃、還有夾花的。

兔的牙齒 門齒:適於切斷食物。臼齒:適於磨碎食物。兔子的尾巴短而毛茸茸,會團起來,像一個球,非常可愛。運動方式:跳躍,兔子的前肢比後肢要短,有利跳躍。

兔子吃什麼東西最好,兔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養兔入門 飲食篇 q 兔兔吃什麼?a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 兔子營養學專家說過 蔬菜中所含的油脂,的確要比動物性脂肪更具消性,也更能給豬和家禽更多的能量。同 兔子吃什麼東西最好 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說 小白兔 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愛 ...

養兔子,除了草還可以給它吃什麼,兔子都吃什麼草??

適宜兔子吃的食物有 胡蘿蔔 紅薯 洋白菜 南瓜 菠菜 黃瓜 蘿蔔葉子 橘子 香蕉 葡萄 蘋果 車前草 蒲公英 鵝腸菜 豆腐渣 麵包等等。不能大量食用的食物有 玉米 花生 馬鈴薯等。不能吃的食物 巧克力 咖啡 酒 洋蔥 韭菜 大蔥,大蒜等。胡蘿蔔,菠菜,水,白菜,豆腐渣,一蘋果,香蕉。可以選擇白菜胡蘿...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買菜給它吃,要晾乾再喂,白菜麥菜包菜都吃,也可上網買苜蓿乾草之類的,還有兔糧。兔子吃大龍草 菜葉 茄葉 白菜葉等 青草等。家養的寵物兔或者肉兔 都是兔糧和兔草對他們的腸胃好,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不合適,至少他們的食物都需要是脫水的 但是!兔兔是可以喝水的 千萬不要聽那些說什麼兔兔喝水會拉稀會死掉的謬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