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進去飯,一天不吃都不覺得餓是為什麼啊?拜託各位了3Q

2021-07-26 09:55:40 字數 3894 閱讀 1376

1樓:翡妃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

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

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需要確診的話,請務必去醫院檢查 參考資料:手書求採納

為什麼一天沒吃飯,就吃了一點零食。但還是不餓?拜託各位了 3q

2樓:f是t的受c測

一般都是有,多吃點開胃的東西,比如說酸菜魚啊!山楂什麼的,你可選你愛吃的帶酸的東西,也可能是天氣太熱吃不下,但是一定要吃飯,喝點湯也行!不然腸胃問題會加重!

3樓:血刺鬼哥獇

就算不餓還是要適當的吃些飯,胃痛可能就是你平時不按時吃飯,打亂了腸胃肯定會胃痛``話說我也試過,,所以,,還是得吃飯``

為什麼我總是吃不下飯?幾天不吃都感覺不到餓!怎麼辦本來都這麼瘦了!對吃飯都不感興趣!拜託各位了 3q

4樓:依書雙

試著吃點蔥薑蒜辣椒等刺激胃口的食物,那時就想吃東西了。

最近老是不餓 一天都不吃飯都感覺不到餓 以前我不吃飯感覺好難受 我該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5樓:天理人心笻

1、作息時間杳調整一下, 2、少熬夜,不吃夜宵 3、不暴食暴飲,不吃或少吃油膩食品,特別是油炸食品 3、休息好 4、控制一**重,散步、慢跑能夠幫助你消食 5、、可以減少飲食次數,按時吃飯,只是不能過多 6、可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對症下藥

最近身體不好,吃不進去飯,還餓,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了 3q

6樓:有愛的小猴子

如果經常的話,會.... 建議你喝多點水,如果不想吃飯的話,可以吃點水果也很不錯喔....我也是這樣的...

感覺餓,但是吃不下飯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7樓:農隙

多喝些開水,再來點水果,等到吃膩了,再去吃飯,要吃些和自己口味的

8樓:丸子哥

吃點酸辣的,下飯的菜,哦,我現在好想吃紅燒魚哦。還有,我要是不想吃飯沒胃口的時候酸渣片,看見不喜歡吃的菜,就在心理說這個超好吃,吃了有營養,對身體有好好處,然後我就吃下去了,很好的辦法哦,以前我都不苦瓜,麵條,豬肝的,現在都吃了。

9樓:暗襲晴子縣

您好,膽汁中的膽酸鹽、碳酸氫鹽及十二指腸液中的卵磷脂、胰蛋白酶類等,是消化脂肪、蛋白質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它們「安分守已」地呆在十二指腸中,就不會出現膽汁反流性胃炎了。但是,如果由於各種原因,使膽汁倒流到胃內,這些反流液就成了一群地地道道的「搗亂分子」,能引起許多胃炎症狀。

藥物**膽汁反流性胃炎,猶如消滅「入境之敵」。為了便於讀者記憶,不妨將一些最新的**方法,稱為幾種「打法」。 ㈠「關門法」 在胃和十二指腸交界處,有一個環形肌內圈,醫學上稱為「幽門括約肌」。

平時它緊閉著,不讓十二指腸內的液體(包括膽汁)反流入胃,只在胃中食物已經消化完畢時,才適時開入,使食糜得以進入腸內,接受進一步消化。 如果各種原因使幽門括約肌壓力下降而關閉不嚴,或十二指腸出現了逆向蠕動,「壞分子」們就得以乘隙而入。 某些藥物通過加強調控神經肌肉的作用,可使幽門括約肌關閉.

門關嚴了,反流自然可以減少了. 常用藥物有:⑴嗎丁啉,每次10毫克,每天3-4次;⑵普瑞博思,5-10毫克,每天3-4次;⑶胃復安,每次10毫克,每天3-4次。

以上藥物任選一種即可。應當注意的是,上述藥品應在飯前15-30分鐘服用,服用時間不得少於2周。 ㈡「驅逐法」 膽汁等一旦進入胃內,如能加強胃的蠕動,使這些「不速之客」還沒有來得及胃黏膜接觸,就被趕出「大門」,自然就不會損害胃黏膜了。

如果再加強十二指腸的正向蠕動,減少其病態的逆向蠕動,也有利於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前面介紹的那些常用藥品,就有這樣的功能。 ㈢「收編法」 膽汁既已入胃,也可以採取辦法,設法在胃內對它們加以處置,「就地收縮」。

有一類藥物,如思密達,就有吸附膽汁等物質的作用。思密達的片狀結構,就像有夾層的威化餅乾那樣,有大量的吸附能力,從而吸咐膽鹽,消除有毒的溶血性卵磷脂(引起胃炎的「罪魁禍首」之一)。思密達還可以薄薄地覆蓋在受損傷的胃黏膜上,隔離有害因素的侵害。

服用時,將1袋思密達(3克)倒入50毫升溫水中搖勻,使它的樣子像牛奶一樣,就可以服用了。 以上這些**方法,如果能配合運用,則效果更好。 一部分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在膽系疾病(如膽石症、膽囊炎以及膽囊切除後);或與一些十二指腸疾病(如幽門管或十二指腸潰瘍、胃次全切除手術後等)有關,也應針對這些疾病進行**,才更有效。

10樓:tax欒

我和你一樣,已經快半年了,人已經很瘦很瘦了,就是吃不下東西,你應該去看下醫生的~醫生說我營養不良了

每次吃飯為什麼都吃不下去的,感覺很飽的拜託各位了 3q

為什麼我4頓沒吃也不餓拜託各位了 3q

11樓:才撒旦

夏天 一些人會「苦夏」,就是食慾降低,沒關係啦 。就當**!我以前把這段時間當作**時段,現在懷孕了,不敢了,呵呵!

12樓:回憶很美斃

天氣熱了,胃口會差些。兩天沒吃飯,你吃了其它東西沒?建議喝點啤酒!

13樓:小希

沒事啦,在過幾頓,玉皇大帝就要召你回去了

iwatch放置一天就充不進去電了,是什麼情況

我用充電座充了一天都白搭 而且機器滾燙 後來換了原裝線 問了賣手機的朋友 說就是硬內充 充了四五容個小時還是白搭 勉強長按著兩個鍵出現了蘋果 一會兒又回到綠閃電 後來從插排上換到牆上的插座直接充 半小時就自己開機了!我的也是,偶爾從新插充電器還出個充電線綠閃電。黑屏怎麼杵都沒反應,你的啥情況 我的也...

人一天只吃一頓飯可以嗎,一天吃一頓飯能減肥嗎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 長魚平心 不好!最好是一日三餐頓頓不少,但要記住 早上吃好的,中午吃飽,晚上吃少,主食要吃好,零食能不吃就不吃。 絕情 可以的,就是那一頓飯營養一定要充足,另外就是多喝水。滿意請採納 人一天要吃4餐是最好的。 手機使用者 你在 嗎?其實不管你減不 一日...

一天只吃一頓飯 堅持月,會瘦不,一天只吃一頓飯 堅持一個月,會瘦不?

不吃早餐會記憶力下降,也不好,中餐是一定要補充的,晚餐可以免了!要吃肉,別隻吃青菜和水果!不然瘦了 也不好,顯老的!如果你是mm的話咯,就多注意點 這方面!當然會拉 看你可以一直堅持不。要不是 很快的 會瘦,但會營養不良。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個月可以瘦幾斤?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愛美的女生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