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能健身嗎,瘦人能鍛鍊肌肉嗎?會不會越來越瘦?

2022-01-05 20:58:16 字數 5128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健身可以改善體迴圈系統,是人變得強壯健康。

2樓:湛藍自**

當然可以了,適當健身會更加強壯

3樓:疏蕊連醜

瘦人健身要注意時間短,多做無氧運動(力量訓練),加強營養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在堅持三個月左右有規律的無氧運動後,你會發覺自己的體重明顯增加了。祝你健身愉快。

4樓:miss為妳垨鯸

瘦人由於脂肪層很薄,是很容易見效果的。

飲食上的,以前就這個問題請要過好幾位前人,都告訴我沒必要專門去買蛋白粉。多吃肉,蔬菜,雞蛋,牛奶之類的,注意補充好蛋白質和維生素就行了。

生活上的,有一點不得不說,千萬不能縱慾。不然即使你練得很刻苦很勤奮,身體是虛的,能起到多少效果?還有,每週練5,6次就行了,留一兩天給自己身體放鬆放鬆,這樣可以避免肌肉疲勞,更有利於肌肉生長。

很多健身教練或nba球星都是這樣做的。

每天鍛鍊量的問題,不同的人身體情況不同,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定一些適合自己的量就行了,遵循少量多次的鍛鍊原則。沒必要一定要按別人說的,一組20次,每天五組之類的。這可能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你。

建議你多游泳。光是在家裡天天練不運動的話長的肌肉都很死,俗稱死肌肉。在外觀上不會有太大的區別,但爆發力就會比活肌肉差很多。

所以建議你多遊游泳。游泳對整個身體塑形及提高肌肉爆發力很有幫助。

最重要的一點,記住,練肌肉不難,難的是堅持。祝你成功

瘦人能鍛鍊肌肉嗎?會不會越來越瘦?

5樓:俎亦玉

通過鍛鍊來進行增肌增重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 消化系統

如果一直都沒有胖過,建議去醫院檢檢視看,買點中藥調理調理。

二 飲食

建議少食多餐。在飯後適當的給自己新增一些零食。比如說一個紅薯,或者泡杯增肌粉等。 排骨男大多還存在飲食結構上的問題,建議試試水解增肌粉,這一點對瘦人來說似乎更重要。

此外瘦弱型不可空腹健身,一方面會過多消耗肌肉,另一方面會因低糖而頭暈,健身前最好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的巧克力、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健身之後也要補充適量的糖類和蛋白質。

三 運動

a.合理的運動

排骨男應以中等運動量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60%至80%)為佳。

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建議不要超過1小時。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

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b.鍛鍊要有重點和針對性

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 、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

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

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c.少練耐力性運動

排骨男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以及很多球類運動(常見的足籃排三大球、以及羽毛球網球等)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動。

四、壓力

「心寬體胖」現在社會,存在多種多樣的壓力,選擇適當的方式釋放釋放。

五.休息

充足的休息時間有利於提高機體的功能;休息時間建議保證在8~9小時。

六、健身貴在堅持。

一天、二天,一月、二月,一年、二年,十年、二十年...

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輕言放棄,健身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貴在堅持!

擁有一身均勻的肌肉,是每一個男人的夢想了。但有一些人很瘦,被人笑稱「排骨男」,排骨男想成為「彪形大漢」的肌肉男的難度和胖人**一樣困難,甚至更難。

希望你對以上幾點加以理解,對你的增肌增重有很大幫助!!!

6樓:丶蒼老詩

瘦人健壯法不要天天做同一動作,同一部位要隔天練:

(一)肌肉鍛鍊動作

(1)胸大肌:

最佳動作是啞鈴仰臥飛鳥,其他動作還有滑輪十字夾胸,拉力器夾胸,拉力器胸前下拉,槓鈴臥推,雙槓臂屈伸,俯臥撐,爬繩,自抗力模仿爬繩,自抗力雙臂胸前互推。

(2)背闊肌:

最佳動作是單槓引體向上,其他還有滑輪頸後下拉,拉力器頸後下拉,拉力器背後拉伸,槓鈴俯身划船,爬繩,自抗力模仿爬繩。

(3)三角肌前束:

槓鈴(啞鈴)前平舉,自抗力模仿啞鈴前平舉。

(4)三角肌中束:

啞鈴側平舉。

(5)三角肌後束:

啞鈴俯身飛鳥。

(6)肱二頭肌:

槓鈴(啞鈴)肘彎舉,引體向上。

(7)肱三頭肌:

槓鈴(啞鈴)臂屈伸,雙槓臂屈伸,俯臥撐。

(8)股四頭肌:

負重深蹲深呼吸。

(9)腰腹:

仰臥起坐,仰臥起坐轉體,負重側彎,負重轉體。

(二)肌肉鍛鍊的原則

(1)低頻度、大重量、少個數。

低頻度。每個部位不要天天做,每週三次(一三五或二四六),以便讓肌肉得到休息;

少個數。每個部位每次只安排一種動作,每個動作四組,每組8至12個。目的是為了避免肌肉疲勞;

大重量。每組如果能夠連續做到12個以上,需要加大重量,以增強對肌肉的刺激。

(2)用力快,還原慢。

(3)除了仰臥飛鳥和直臂擴胸外,用力吸氣,還原呼氣。

(4)注意休息,避免疲勞,情緒穩定,加強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 等)

7樓:胖猴健身

瘦人增肌?缺少力量訓練肌肉無法吸收你攝取的蛋白質

8樓:羅多可

當然能,不會越來越瘦,只要營養跟得上,瘦子得增重

9樓:教練

可以練營養和訓練的合理搭配 不會越來越瘦的

10樓:冥海碧影

問的很籠統,回答就是能鍛鍊肌肉,不單能練出肌肉而且還更容易出型,因為瘦人脂肪少。

注意,只是脂肪少不能沒有。

會不會越來越瘦要看你飲食,因為鍛鍊就會有消耗,只要有補充就不會瘦下去。

變瘦=消耗》補充;這個補充還要看個人體質對食物的吸收。

11樓:

不僅能,而且更適合跑步鍛鍊。

如果你能及時的補充營養的話,就不會越來越瘦。飲食上要將飲食結構調整為高蛋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結構。首先是減少油脂類物質的攝入,油炸類食物、肥肉都儘量不吃,豬肉或羊肉即便是純瘦的肉當中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建議少吃或不吃。

吃肉的話要吃魚肉、雞胸肉。也可以從雞蛋、牛奶、豆製品中獲取蛋白質。主食類的食物的量每頓飯最好減半,不足的部分用粗纖維的蔬菜代替以增加飽腹感。

長距離跑步的時候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和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中途喝些運動飲料。

瘦人如何健身?

12樓:笪秀英智辛

瘦人在進行健美鍛鍊時,首先要弄清自己屬於哪種消瘦。因為消瘦有單純性消瘦和繼發性消瘦之分。單純性消瘦沒有明確的內分泌疾病,繼發性消瘦是由神經系統或內分泌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如屬繼發性消瘦,則請病癒後再進行健美鍛鍊。若屬單純性消瘦,那麼進行健美鍛鍊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注意安全

健美鍛鍊的器材都有一定的重量,不僅鍛鍊前後要做好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而且要注意檢查器材安裝得是否牢固,以防不測。鍛鍊時要注意重量是否適度,切勿做力不能及的練習。使用槓鈴等重器械時,要有人保護。

最好是結伴鍛鍊,以便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保護。

打好基礎

消瘦者在初練階段(2至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

要有重點和針對性

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

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

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少練其它專案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動。

合理的膳食

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堅定信心持之以恆

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 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瘦人怎麼健身才能長肌肉,瘦人該怎麼健身才能強壯?

首先你要知道你為什麼偏瘦,進行體質和健康分析,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只有解決根部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確定增肥計劃。在瞭解人體的消瘦原因之後,提供每日的飲食計劃和特殊的全面營養物質如營養流質粉的支援,得到能量的有效補充後,科學健康增肥。找到自己的力量起點,知道自己的體能現狀,一點點提升你自己。肱二...

跑步能瘦腿嗎,每天跑步會瘦腿嗎??

可以。1 熱身運動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 最佳狀態 投入 作戰 2 落地技巧 跑步 最重要的技巧。很多人跑步會用前腳掌落地,跑起來輕鬆不費勁,但是對於小腿粗壯就不適宜了。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

每天錘腿會瘦嗎,錘腿能瘦腿嗎

你好,不會的。把 的真諦發給你吧。1.不要吃 藥或 茶,我是什麼牌子都吃過的,有的是上吐下瀉,有的頭暈腦脹,有的心悸無力 對身體十分有害!有的確實有點效果,但彈得也挺快的 白花了無數的錢!2.在書報亭買 雜誌,上面有很多方法。選一種材料泡水喝。比如說檸檬,比如決明子,荷葉什麼的,很詳細,也很好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