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瘦腿嗎,跑步可以瘦腿是真的嗎?

2022-01-06 01:34:22 字數 5226 閱讀 2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需要時間

跑步的強度中即可,時間要長,30分鐘以上,在跑步減脂的期間要注意飲食,高熱高脂的食物要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跑步姿勢正確的話,小腿是不會在圍度上有太大的增加。所以你要是再用錯誤的方法跑步你的小腿還會變粗的。

給你個建議:挺胸抬頭,目視前方,身體微微前傾,手臂成90度自然前後擺動,用大腿帶動小腿(而不是小腿承擔身體的重量),腳後跟外側先著地,腳弓中間過度至前腳掌內側。就像一個輪胎滾過地面一樣。

這樣跑才會使你很輕鬆,又不用擔心小腿再變粗了。希望你成功!

3樓:扶平心

跑步鍛鍊腿上的肌肉,越跑越粗,還是走路好,走路瘦腿,一天走半個小時,要快走,就能瘦小腿。走的起碼比那些走路慢吞吞的人快一倍,一來顯的人很精神,二可以瘦腿。而且不用刻意的安排鍛鍊時間,完全可以上下班或上下學的時候走路,周未走著去商場。

4樓:樑丘鴻遠冒睿

在跑步過程中注意控制,跑步前作好準備活動,跑步後作好整理和放鬆運動(特別重要),堅持一段時間,腿部會出現一定的肌肉。繼續堅持一段時間,這些肌肉慢慢收緊,牢牢的包裹住腿部,這是腿部既有一定的力量,又減去了贅肉,使線條優美。

只是一味的追求腿的「單薄美」,沒有什麼意義。還不如練出一些肌肉,既保護骨骼和韌帶有效防止傷病,又有一定的力量。那時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會不一樣。

跑步可以瘦腿是真的嗎?

5樓:小方愛舉鐵

跑步到底能不能瘦腿?

答案是:能,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對於體內的脂肪或者肌肉是有一個消耗的,總的來說跑步是可以瘦腿的,這點不用擔心,其實這點從長跑運動員的身材就可以看出,長跑運動員的身材是纖細的,腿部也不是一個粗壯的狀態。

對於腿部粗壯,尤其是小腿粗壯的話,體重越大往往小腿越粗,腿部也是整體成一個豐滿的狀態,這是因為腿部是日常使用頻率最高的部位,當你行走的時候,小腿與大腿需要承受你體重帶來的壓力,尤其是小腿,必須有較為粗壯的肌肉才可以更好地承受體重帶來的壓力,仔細觀察身邊較胖的人群,往往小腿肌肉是比較粗壯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來說一下第二個問題,為何有些人跑步後腿變粗了?

其實很簡單,這是因為跑步後,下肢血液迴圈增強,當你跑完步之後,腿部是一個充血的狀態,所以看起來比較粗壯,這並不是真的粗壯,充血狀態往往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這點不用擔心。還有跑步後進行一定的拉伸訓練就可以很好緩解這種情況。

很多人擔心跑步會練出粗壯的腿部,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其實這是錯誤的,你進行深蹲,硬拉這類的力量訓練,練出粗壯的腿部還是有可能的,如果單純地進行跑步想要讓腿部粗壯基本是不可能的,對了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你練的是短跑,那把腿部跑粗壯是可以的,短跑訓練在一定意義上是屬於無氧運動。如果是長達20-60分鐘的慢跑有氧運動,把腿練粗壯很難很難。

跑步前做好熱身與跑步後的拉伸,是可以避免跑步後粗腿的現象,這裡簡單介紹幾個熱身與拉伸動作。

熱身:開合跳與活動關節(3-5分鐘)

跑步前,先活動下膝關節與踝關節,讓其關節內的滑液增多這對於關節的保護會很有作用。

然後進行開合跳熱身運動,讓身體運動前有一個準備,便於更好地進行接下來的跑步。

拉伸:大腿拉伸與小腿拉伸以及過膕繩肌拉伸。

拉伸建議是保持30秒以上,放鬆,呼吸要均勻,不要有緊張感。

1.大腿拉伸

2.小腿拉伸

3.膕繩肌拉伸

以上就是對你問題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6樓:教育懂王

跑步是可以瘦腿的,但是要注意跑步的方式,方式正確的話可以有效地達到瘦腿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了錯誤的跑步方式,不僅不可以瘦腿,很可能還會導致自己的腿變粗。

想要瘦腿的話就要使用正確的瘦腿方法,在跑步前,要對腿部的肌肉進行拉伸,讓肌肉足夠的放鬆,使它們舒來。這樣可以避免肌肉緊繃,肌肉一旦緊繃,就會導致腿部變粗。

其次就是跑步的時候千萬不要進行衝刺,因為衝刺的話是屬於無氧運動的,衝刺過程中腿部的肌肉會劇烈的收縮,從而導致肌肉處於一種無氧的狀態下,越來越發達,導致腿部越來越粗。

正確的跑步方式是進行長時間的慢跑,這樣對肌肉的刺激是最小的,避免使肌肉過於發達,而卻還可以消耗掉腿部附近的脂肪。一個非常形象的比喻,就是那些在健身房練習舉重的健身者,他們短時間劇烈的刺激胳膊的肌肉,導致胳膊又粗又壯。但是如果是一些游泳健將在水中優雅的游泳,就屬於做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可以給胳膊一個很好的塑性,而且可以燃燒掉多餘的脂肪。

跑步想要瘦腿,長時間的跑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是短時間的跑的話,那麼將會消耗掉體內的血糖,消耗的根本就不是脂肪,這樣會導致跑步時,腿部肌肉變大了,但是脂肪卻沒有消耗,所以腿就粗了。但是如果長時間的跑的話,腿部的肌肉會從附近的脂肪裡面吸收能量,從而消耗掉腿部的脂肪。

其次有氧的慢跑只會使肌肉有略微的增加,與消耗掉的脂肪相比不值一提。

還有一點重要的就是在跑步完成後,一定要做好腿部肌肉的放鬆,使腿部肌肉舒來,這樣不僅可以有效地消除「硬邦邦」的視覺效果,而且還可以使腿部看起來更加的有彈性。

7樓:閒雜時光

方法對了,跑步是可以瘦腿的。

很多人都是通過跑步把腿變瘦的,其實通過合理的跑步是能將腿瘦下來的,而且效果也不錯。

1、足夠的跑步時間

想要充分的瘦腿,必須要跑足夠的時間,這個時間大約在30至50分鐘之間,不要少也不能多,因為只有跑30到50分鐘,脂肪才能充分的燃燒,你的大腿才能逐漸變細!

2、跑前活動腿肌

由於我們在運動之前身體的溫度比較低,肌肉比較僵硬,肌肉的功能有所下降,所以我們要做適當的拉伸和按摩動作,增加身體血流量,流過你的肌肉,讓你的肌肉更熱,更軟,不再僵硬,這樣跑起來瘦腿的效果會更好。

3、跑步時減少腿部衝擊

很多人跑步的姿勢並不正確,每次跑步時腿部都要受到嚴重的衝擊,其實每一次衝擊都會對我們的肌肉造成損傷,肌肉損傷了然後再恢復,然後我們的肌肉就會變硬變大,形成肌肉腿!

所以我們在跑步時為了防止腿型走樣,我們一定要學會調整跑姿,減少對腿部的衝擊!每一次抬腿時用臀肌發力,抬起胯部,下落時姿勢要順,膝蓋,腳踝,腳掌全部要彎曲!

4、避免熱量過剩

少吃點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水煮肉,水煮菜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將主食換成粗糧,這樣攝入的熱量會更少,**的效果會更好!

5、跑後放鬆你的腿

在跑步後一定要學會放鬆,拉伸自己的小腿,大腿。最好採用手部按摩法,按摩軸按摩法,甚至是水浴放鬆法,這樣堅持下來,你會發現腿越變越細。

8樓: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跑步真的能瘦腿!這是很多人親身經歷的,我就通過跑步瘦腿成功了!在我跑步時,我的腿部脂肪越來越少了,我的腿圍在直線下降!

因為跑步並不是說是隻燃燒某一處的脂肪,它是燃燒全身的脂肪很均勻的燃燒,所以我們的腿部脂肪也能夠被燃燒,所以我們的腿能變細!

如果我們能夠提升自己燃燒脂肪的速度,那麼我們的腿就能夠瘦的更快!那麼該如何加快燃脂的速度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取決於跑步的強度!

9樓:資花薩佳悅

是可以的,但要堅持經常呀,或者你這樣運動也好,

國外一些健身運動專家近年來格外推崇跳繩運動。因為它具備眾多優點:

1.簡單易行。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特別適宜在氣溫較低的季節作為健身運動,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

2.鍛鍊多種臟器。跳繩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研究證實,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徵等多種症病。

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鬆情緒的積極作用,因而也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

鑑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后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健身運動。

雖然跳繩是個不錯的健身方法,但不小心很容易受傷,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項:

1.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2.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3.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的場地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並易引起頭昏。

4.跳繩時需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

5.胖人和中年婦女宜採用雙腳同時起落。同時,上躍也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於負重而受傷。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能夠長期堅持運動的話,建議最好不要使用運動**了,因為那樣不但會**的很嚴重,更會對心臟造成巨大負擔。所以如果這樣你最好還是採用藥物**,西藥絕對不可以用!***非常大!

我推薦你一款纖·曼·妮**組合,是純植物配方,沒有***的,並且它還有一款苗條霜和一款**貼,是專門針對腹部肥胖的,與膠囊同時使用,內調外治,效果非常好!

10樓:抖爪健身

女性跑步真的能瘦腿嗎?看完之後,相信你會有答案了

11樓:小蘇打學姐

可以瘦腿,只要掌握正確的跑步方法即可;因為有些人不懂拉伸,跑步後拉伸肌肉能避免腿變粗。

12樓:古橋寒雪

能夠瘦腿,但是要把握技巧,跑步後腿變粗了是因為跑步姿勢不對,並且在跑步之後並沒有及時的對腿部進行按摩。

13樓:葉龍雲辰

跑步可以瘦腿,但是,請注意,想要達到**的效果,運動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注意飲食,當飲食均衡了,**才能事半功倍。每種食物的能量都不同,所以區分飲食的食物很重要,不然就可能造成**無效或大腿變粗。

14樓:勞醉山

跑步是能瘦腿的,一旦你瘦了,全身都會瘦。有些人跑步後腿變粗了是因為他們沒有做好拉伸。

15樓:江北三畝地

跑步並不是瘦腿的,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的話,還可能增加小腿肌肉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姐妹!我說說我自己吧,我原本165,96斤。因為是那種骨架小的型別,顯得很瘦,上身穿童裝都完全沒問題,但是自己感覺腿比較粗,因為我的腿比較直顯得很瘦,但是肉其實很多,尤其是小腿還有肌肉,後來疫情在老家,我就在馬路上跑步,每天至少三公里吧,就慢跑,跑前熱身跑後拉伸,堅持了兩個月,腿真的瘦了下來!

跑步能瘦腿嗎,每天跑步會瘦腿嗎??

可以。1 熱身運動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 最佳狀態 投入 作戰 2 落地技巧 跑步 最重要的技巧。很多人跑步會用前腳掌落地,跑起來輕鬆不費勁,但是對於小腿粗壯就不適宜了。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

用瘦腿霜會影響跑步嗎,塗瘦腿霜不運動可以瘦大腿嗎?

霜作用 1 預防靜脈曲張的出現 2 改善腿部腫大 腫脹 沉重等症狀 3 美化腿部的曲線,促使腿部曲線苗條 4 可促進腿 部血液的迴圈,增強腿部肌肉的彈性 5 可區域性減胖,塑造美麗曲線 6 以溫和的壓力對血管加壓,幫助下肢血液順暢流回心臟,促進血液迴圈。注意事項 不能用在傷口處及不可食用 敏感性肌膚...

捶打大腿可以瘦腿麼,經常敲打腿能瘦腿嗎

是可以抄 的,但是要注意方襲法。大腿外側有膽經,大約在bai大du腿外側的1 3 2 3處各有一個。經常按摩zhi 敲擊有助於dao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去除水腫。敲擊節奏一般是一個穴位一秒鐘2次為佳。你可以自己根據節奏一下下的敲擊,一個穴位有兩分鐘左右一次就可以。堅持一段時間會發現大腿圍略有點變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