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瘦腿嗎,每天跑步會瘦腿嗎??

2022-01-11 16:11:58 字數 5859 閱讀 4150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以。1、熱身運動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作戰"。

2、落地技巧

跑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人跑步會用前腳掌落地,跑起來輕鬆不費勁,但是對於小腿粗壯就不適宜了。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方法是用腳跟落地,接著全腳掌觸地慢跑。

3、有氧運動

真正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30分鐘之後才開始,所以跑步運動需要堅持半小時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誤以為運動越劇烈,**的效果越好,僅僅關注每次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錯誤的。慢跑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內,也不能太慢,否則起不到鍛鍊的作用。

2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4、小腿拉伸

運動完之後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關重要點。在這裡小編支一招,放棄傳統的翹腿按壓,更便捷的方式則是站到離牆一臂寬的距離,然後用手扶牆支撐,身體與牆面成30度的角。堅持5分鐘,感受小腿的肌肉被無限拉伸,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柔韌度來調節。

5、熱水泡腿

不要僅僅以為做完小腿拉伸運動就完結了,那就是跑步後堅持用熱水浸泡你的小腿。可以買一個木桶,泡泡腿,聽聽**看看書,充分促進小腿的血液迴圈。

6、按摩腿部

泡好之後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對於霜的選擇要求並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徹底吸收。塗好之後,輕輕拍打小腿,讓肌肉徹底放鬆。

2樓:等閒變作故人心

快跑不能,很容易練成肌肉,尤其是小腿。而且一旦練成肌肉想再減掉基本就不可能了。如果腿上全是肌肉那還不如是脂肪呢,看上去一塊一塊的,你想能好看嘛?

慢跑可以,半小時以上,這樣是全身的**,不單單針對腿。

大腿粗的話一定要注意,吃飽了別立刻坐下,也別邊吃邊看電視。

3樓:硬漢天才

運動**的效果比較慢 而且容易**

你可以調節一下飲食

何況你並不算胖

別對自己要求太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可以瘦啦!但是會讓肥肉便肌肉!可能也只有瑜伽的一些動作瘦腿會好點〉我原來試過的,不過貴在堅持!加油吧~~

5樓:

慢跑的話,要堅持半小時才能起效。而且至少要堅持一個月。

努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每次跑步至少30分鐘以上才比較有效,時間越長越好。使用運動**後不容易**,但飲食的熱量不能長期超標,不然什麼方法都會**。

如果減下去後能保持每週跑步2次左右,一般是不會**的。

7樓:本非自嘲

快跑不一定能,但慢跑能,建議每天30分鐘左右,堅持最重要,不然會**。 還可以每天睡覺前或者看電視時多做做提腿運動,把腳尖崩直,睡覺前100下左右,看電視就隨便你了。 貴在堅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而是全身參與的運動,要瘦腿的話可以練,深蹲,剪蹲,在家就可以練,不用出門,效果不錯

每天跑步會瘦腿嗎??

9樓:夏娃視聽

每天跑步是一項非常有效的瘦腿運動。不過要在跑步的時候注意一些技巧。

1.制定合理的跑步計劃

要讓自己的身體處於一種對運動需求的狀態,而要保持這個狀態是不必每天都運動的,只要保持每週4到5次的頻率就能達到一個****的效果。跑步能增強你的腿部和腰腹肌肉,只要每週4到5次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耐力越來越好,越跑越輕鬆。

2.做好跑步前的熱身運動

首先在跑步前做熱身運動能夠讓身體從平靜的消耗狀態進入運動消耗狀態。這個狀態能讓你在跑步的時候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只有消耗體內平時不會調動到的能量才能達到****的效果。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應該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運動或放鬆運動,一方面可以熱身、防止受傷,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這樣接下來再跑步,脂肪的燃燒效率能大大提高。

3.控制好跑步時的速度

跑步的時候是不是覺得跑沒十幾分鍾就覺得很累,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其實正常人的話,跑30分鐘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會出現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你的跑步速度沒有控制好。舒適的、連貫的步伐比快跑更加容易堅持。而且剛開始跑的時候放慢速度可以讓你將注意力集中到正確的跑步姿勢上,這能減緩一些跑步帶來的痠痛感,你也有空閒看看風景或與夥伴聊聊天,這些都可以讓你跑步跑起來更加的愜意。

到了後期你的身體適應了跑步的強度時也可以挑戰一下變速跑,採用不同的速度去跑步****的效果會更加。

4.多選擇地形多樣的地方跑步

長時間在一個地形不僅自己會感覺跑步乏味,而且對於瘦腿的效果也會越來越不明顯。因此,在跑步的時候要多選擇地形多樣的地方跑步。

10樓:劉長腿啊

乾貨_跑步真的會粗腿嗎?這5點跑步技巧讓你越跑越瘦!_體態矯正

11樓:弘枝孝星津

"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還有就是堅持,否則效果不明顯。

12樓:喵神喵喵降臨

八百米不夠,起碼要跑半小時以上,慢跑5公里左右效果比較好,跳繩可以瘦腿,不過也要一定的時間,十五分鐘左右有效果

13樓:雲子艾

其實不能籠統地這樣問,跑步**是因人而異的,首先判斷個人腿部的情況,如果你是個愛運動的人,那麼腿上有肌肉,捏起來有點硬,就不建議通過頻繁的運動**,這樣會沒有效果,我試過。如果你腿上的肉很鬆,那麼增加運動量並堅持就會有成效的。一定要堅持

14樓:打下

跑步 是可以瘦腿的 衝刺跑 不行 那個是需要爆發力 會越跑越粗 長跑是很好的 可以瘦腿 求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氧運動的結果就是越來越瘦。我之前每天早上跑一萬米,後來發現我的肌肉會變少,所以現在沒有堅持,現在只做力量訓練。記住,有氧運動,跑步之類的可以讓你變瘦,力量訓練可以讓你變壯!

16樓:

這個運動量想瘦腿的話,比較難。主要是問題是有氧運動的時間不夠,如果你早上不吃早飯跑步的話,那麼你至少要跑夠40分鐘,並且跑步過程中要讓心率控制在你最大心率(220-年齡)的50%~75%的範圍才會最有效果。但是不吃早飯跑步的最大的麻煩可能是會造成低血糖。

還有你要控制下飲食,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這樣長期堅持下來就會有顯著的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啊!反而會變粗的哦!

跑步可以瘦腿是真的嗎?

18樓:小方愛舉鐵

跑步到底能不能瘦腿?

答案是:能,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對於體內的脂肪或者肌肉是有一個消耗的,總的來說跑步是可以瘦腿的,這點不用擔心,其實這點從長跑運動員的身材就可以看出,長跑運動員的身材是纖細的,腿部也不是一個粗壯的狀態。

對於腿部粗壯,尤其是小腿粗壯的話,體重越大往往小腿越粗,腿部也是整體成一個豐滿的狀態,這是因為腿部是日常使用頻率最高的部位,當你行走的時候,小腿與大腿需要承受你體重帶來的壓力,尤其是小腿,必須有較為粗壯的肌肉才可以更好地承受體重帶來的壓力,仔細觀察身邊較胖的人群,往往小腿肌肉是比較粗壯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來說一下第二個問題,為何有些人跑步後腿變粗了?

其實很簡單,這是因為跑步後,下肢血液迴圈增強,當你跑完步之後,腿部是一個充血的狀態,所以看起來比較粗壯,這並不是真的粗壯,充血狀態往往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這點不用擔心。還有跑步後進行一定的拉伸訓練就可以很好緩解這種情況。

很多人擔心跑步會練出粗壯的腿部,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其實這是錯誤的,你進行深蹲,硬拉這類的力量訓練,練出粗壯的腿部還是有可能的,如果單純地進行跑步想要讓腿部粗壯基本是不可能的,對了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你練的是短跑,那把腿部跑粗壯是可以的,短跑訓練在一定意義上是屬於無氧運動。如果是長達20-60分鐘的慢跑有氧運動,把腿練粗壯很難很難。

跑步前做好熱身與跑步後的拉伸,是可以避免跑步後粗腿的現象,這裡簡單介紹幾個熱身與拉伸動作。

熱身:開合跳與活動關節(3-5分鐘)

跑步前,先活動下膝關節與踝關節,讓其關節內的滑液增多這對於關節的保護會很有作用。

然後進行開合跳熱身運動,讓身體運動前有一個準備,便於更好地進行接下來的跑步。

拉伸:大腿拉伸與小腿拉伸以及過膕繩肌拉伸。

拉伸建議是保持30秒以上,放鬆,呼吸要均勻,不要有緊張感。

1.大腿拉伸

2.小腿拉伸

3.膕繩肌拉伸

以上就是對你問題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9樓:教育懂王

跑步是可以瘦腿的,但是要注意跑步的方式,方式正確的話可以有效地達到瘦腿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了錯誤的跑步方式,不僅不可以瘦腿,很可能還會導致自己的腿變粗。

想要瘦腿的話就要使用正確的瘦腿方法,在跑步前,要對腿部的肌肉進行拉伸,讓肌肉足夠的放鬆,使它們舒來。這樣可以避免肌肉緊繃,肌肉一旦緊繃,就會導致腿部變粗。

其次就是跑步的時候千萬不要進行衝刺,因為衝刺的話是屬於無氧運動的,衝刺過程中腿部的肌肉會劇烈的收縮,從而導致肌肉處於一種無氧的狀態下,越來越發達,導致腿部越來越粗。

正確的跑步方式是進行長時間的慢跑,這樣對肌肉的刺激是最小的,避免使肌肉過於發達,而卻還可以消耗掉腿部附近的脂肪。一個非常形象的比喻,就是那些在健身房練習舉重的健身者,他們短時間劇烈的刺激胳膊的肌肉,導致胳膊又粗又壯。但是如果是一些游泳健將在水中優雅的游泳,就屬於做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可以給胳膊一個很好的塑性,而且可以燃燒掉多餘的脂肪。

跑步想要瘦腿,長時間的跑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是短時間的跑的話,那麼將會消耗掉體內的血糖,消耗的根本就不是脂肪,這樣會導致跑步時,腿部肌肉變大了,但是脂肪卻沒有消耗,所以腿就粗了。但是如果長時間的跑的話,腿部的肌肉會從附近的脂肪裡面吸收能量,從而消耗掉腿部的脂肪。

其次有氧的慢跑只會使肌肉有略微的增加,與消耗掉的脂肪相比不值一提。

還有一點重要的就是在跑步完成後,一定要做好腿部肌肉的放鬆,使腿部肌肉舒來,這樣不僅可以有效地消除「硬邦邦」的視覺效果,而且還可以使腿部看起來更加的有彈性。

20樓:閒雜時光

方法對了,跑步是可以瘦腿的。

很多人都是通過跑步把腿變瘦的,其實通過合理的跑步是能將腿瘦下來的,而且效果也不錯。

1、足夠的跑步時間

想要充分的瘦腿,必須要跑足夠的時間,這個時間大約在30至50分鐘之間,不要少也不能多,因為只有跑30到50分鐘,脂肪才能充分的燃燒,你的大腿才能逐漸變細!

2、跑前活動腿肌

由於我們在運動之前身體的溫度比較低,肌肉比較僵硬,肌肉的功能有所下降,所以我們要做適當的拉伸和按摩動作,增加身體血流量,流過你的肌肉,讓你的肌肉更熱,更軟,不再僵硬,這樣跑起來瘦腿的效果會更好。

3、跑步時減少腿部衝擊

很多人跑步的姿勢並不正確,每次跑步時腿部都要受到嚴重的衝擊,其實每一次衝擊都會對我們的肌肉造成損傷,肌肉損傷了然後再恢復,然後我們的肌肉就會變硬變大,形成肌肉腿!

所以我們在跑步時為了防止腿型走樣,我們一定要學會調整跑姿,減少對腿部的衝擊!每一次抬腿時用臀肌發力,抬起胯部,下落時姿勢要順,膝蓋,腳踝,腳掌全部要彎曲!

4、避免熱量過剩

少吃點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水煮肉,水煮菜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將主食換成粗糧,這樣攝入的熱量會更少,**的效果會更好!

5、跑後放鬆你的腿

在跑步後一定要學會放鬆,拉伸自己的小腿,大腿。最好採用手部按摩法,按摩軸按摩法,甚至是水浴放鬆法,這樣堅持下來,你會發現腿越變越細。

跑步能瘦腿嗎,跑步可以瘦腿是真的嗎?

可以,但需要時間 跑步的強度中即可,時間要長,30分鐘以上,在跑步減脂的期間要注意飲食,高熱高脂的食物要少吃 如果你的跑步姿勢正確的話,小腿是不會在圍度上有太大的增加。所以你要是再用錯誤的方法跑步你的小腿還會變粗的。給你個建議 挺胸抬頭,目視前方,身體微微前傾,手臂成90度自然前後擺動,用大腿帶動小...

每天錘腿會瘦嗎,錘腿能瘦腿嗎

你好,不會的。把 的真諦發給你吧。1.不要吃 藥或 茶,我是什麼牌子都吃過的,有的是上吐下瀉,有的頭暈腦脹,有的心悸無力 對身體十分有害!有的確實有點效果,但彈得也挺快的 白花了無數的錢!2.在書報亭買 雜誌,上面有很多方法。選一種材料泡水喝。比如說檸檬,比如決明子,荷葉什麼的,很詳細,也很好找,而...

用瘦腿霜會影響跑步嗎,塗瘦腿霜不運動可以瘦大腿嗎?

霜作用 1 預防靜脈曲張的出現 2 改善腿部腫大 腫脹 沉重等症狀 3 美化腿部的曲線,促使腿部曲線苗條 4 可促進腿 部血液的迴圈,增強腿部肌肉的彈性 5 可區域性減胖,塑造美麗曲線 6 以溫和的壓力對血管加壓,幫助下肢血液順暢流回心臟,促進血液迴圈。注意事項 不能用在傷口處及不可食用 敏感性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