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會使腿變粗嗎,請問 跑步會使腿變粗嗎

2022-01-04 10:50:05 字數 5468 閱讀 3891

1樓:律秋華

跑步的確會使小腿變粗,短跑運動員的小腿就都很粗壯;跑步也會讓小腿變得結實,腿部線條更美,馬拉松運動員個個小腿都很細。這都是因為跑步姿勢和跑步強度導致的。 1.

在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腿前部的脛骨及膝關節造成損傷,並且會強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如果跑步姿勢是儘量用腳跟先著地,然後由腳跟滾動到腳掌。這樣跑可以減少跑步對踝關節壓力,避免受傷。腳落地時的膝關節保持微曲,不要挺直,對膝關節有一個緩衝作用,還能拉伸小腿,對小腿肌肉的刺激並不強烈。

這種跑法就不會使小腿變粗。跑步時,我們需要運用全部腿肌才可把身體躍起。其中主要是前大腿肌肉出力,但卻難免會用到小腿肌肉。

為了避免出現蘿蔔腿,跑步完畢後,你可做些拉筋運動,來鬆弛緊繃的肌肉。 即使採取了正確的跑步姿勢,女性朋友在慢跑初期仍會感覺小腿是在「長粗」,這是因為經常跑步後,小腿很疲勞、發僵、發硬、有緊繃感,讓女性朋友產生變粗的錯覺。 2.

提起跑步,很多人都認為它是無氧運動,其實不然。當跑步強度大,劇烈的時候就是無氧運動,比如100米、200米、400米等短跑。短跑者都是採取前腳掌著地,這樣跑得更快,也需要強有力的小腿肌肉。

因此,你會發現短跑運動員小腿都粗。當跑步強度低,時間長的時候就是有氧運動比如馬拉松等長跑,他們每天都跑十幾公里,他們的腿只會更細更勻稱,並沒有變粗。 ..................

好多呢..... 喝水不忘挖井人: 北京保妥適美容網 (可以參考一下哦,希望你會找到你所需要滴~~)

2樓:終身跑者

跑步,到底會不會腿變粗?終於知道答案

3樓:a拉絲是我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4樓:娛樂十三姨

運動停止後幾周,體內組織開始變化,肌肉逐漸萎縮,由於熱量消耗減少,脂肪開始增長。所以,運動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被迫停止運動,間隔時間也不宜過長。

5樓:福俐居山菡

一定要做好跑前和跑後的熱身拉伸運動,不然肌肉梗實,是有可能的,但跑步前後拉伸好肌肉,血液迴圈,肌肉得到放鬆就好

6樓:血刃星辰

會,你看你們女體育老師,哪個不粗。平時呢多吃些蔬菜,多喝水啥的,就不會再胖一去了。採納我~我手機打的好辛苦

7樓:小萴

錯誤,跑步可以使腿腳變得強壯有力,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抵抗一定的病毒和感冒,但也不要練得太久,30分鐘就可以了。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聽別人說。

8樓:蟬鳴初雪

如果經常需要快跑的話,小腿不可避免的會變粗,慢跑的話小腿會變得勻稱,但時間久了肯定也會變成一塊塊的肌肉,穿高跟鞋或用力的時候就會顯示出來,真的很不好看。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始腿變粗的,除非你是搞專業短跑的,中長跑和平時鍛鍊是不會的,不過你如果想要跑步來**的話,需要最少跑8公里以上才可以的,因為跑步在跑8公里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從而達到**的目的。請採納

10樓:親愛的親愛

如果適量跑步就不會使大腿變粗啊,但過量運動就可能適得其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的散步會變粗,運動要適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急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要有恆心:

飲食配上運動等於成功! 1、不可吃零食。戒掉嘴饞的毛病 2、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

3、晚飯吃少點,爭取5份飽為宜。 4、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飯後4個小時睡覺!

至於運動呢: 1選擇跑步,勻稱身形。 2選擇瑜伽,提高氣質顯型!

3建議游泳,消耗脂肪最快。 至於**藥,一定是要沒有***效果還可以的

請問:跑步會使腿變粗嗎? 10

13樓:娛樂十三姨

運動停止後幾周,體內組織開始變化,肌肉逐漸萎縮,由於熱量消耗減少,脂肪開始增長。所以,運動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被迫停止運動,間隔時間也不宜過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不會使你的腿變粗,長期堅持長跑會消耗你腿部及全身的脂肪,反而會使你的腿變得瘦一些,標準的運動體型是,大腿粗,小腿肌肉結實健壯,小腿跟腱長,踝關節,膝關節細。長期堅持長跑練習,會使你的腿型象這個方向發展。

15樓:士死如糞土

我以前煉短跑的`` 跟你踢球差不多吧 要的是爆發, 煉了大概1年多 大腿很粗 肌肉很結實 說實話 我跟你想的一樣 `不想這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跑完步以後,給腿按摩一下,讓肌肉放鬆,還有可以躺在床上或地上,腿垂直靠在牆上,讓人和腿呈90°,這樣可以讓肌肉鬆弛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長袍,脂肪和肌肉一齊消耗掉,是真的,很實用,不過會犧牲爆發力,你自己想想吧

18樓:

還是去跑吧,運動量不要太大,如果不跑會長肥肉。

19樓:沛沛是個大寶貝

就給你一句話:你見過國家長跑隊哪個腿粗嗎?哈哈,去長跑吧!!!

20樓:a拉絲是我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長期跑步大腿會變粗嗎

21樓:社會嘚啵嘚

根據個人經驗不練短跑的話,正常的慢跑是真的不會使腿部變粗的,不但腿部沒有變粗,而且全身都會越來越瘦,腿部也比之前瘦,腿上的肉也會越來越緊緻,線條也比之前要好。

很多女生都會糾結這個問題,想要跑步**,又擔心會把腿跑的越來越粗,變成肌肉。其實你只要平時仔細觀察一下長跑運動員的身材就會發現,並沒有很粗的腿。只有練習短跑的運動員,需要爆發力,腿部的肌肉才會比較發達,這也是要經過長期的針對性訓練的,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擁有的。

長跑運動員的腿部一般都很細的,而且長跑運動員的腿部線條也很好。

慢跑是很好的有氧運能動,堅持慢跑不但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效果也是特別好的。就像人發胖長肉,也是全身都會長肉而不是隻有一個部位發胖一樣,任何運動**也不可能只瘦一個部位,也是全身都會瘦,跑步也是一樣,全身都在變瘦的同時腿部也會跟著變瘦,剛開始跑步時,有的人可能會出現腿部變粗的情況,千萬不要擔心,這只不過是水腫情況,長期堅持下去是會消失的。想要腿部的線條更好的話,就要更多的重視跑完步的拉伸運動,堅持認真做拉伸運動,對腿部線條是非常有好處的,也可以藉助泡沫軸等工具給腿部放鬆。

其實很多人擔心跑步會讓腿變粗其實就是擔心長肌肉,真正鍛鍊過的人都會知道,想要長肌肉有多難,不但需要長期堅持針對性的鍛鍊,還要相對的增加營養,才能保持住肌肉,所以想要通過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長肌肉真的是不可能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放心跑起來吧。

22樓:89號小黑人

無論長跑短跑都不會讓腿變粗。

一般而言,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跑步速度會影響心率,但一般而言認為跑步的心率應控制在有氧心率區間內),通過跑步,我們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適當地恢復正常的水平,同時提高體內的基礎代謝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燒,養成易瘦體質。

跑步不但能燃燒脂肪,如果姿勢正確,還能美體塑形,特別是能讓下垂的臀部變得圓翹,跑步時擺臂又能鍛鍊胸廓周圍的肌肉,就算瘦也能變得前凸後翹。

另外,養成跑步的習慣,可提高體內荷爾蒙分泌,讓你的肌膚伸直體態變得更年輕更緊緻。

23樓:之何勿思

長跑不會把腿練粗,因為長跑會消耗體力。腿會越練越細;短跑就很容易把腿練粗。

1、短跑對肌肉的力量要求很高,在快速跑步時,肌肉會膨脹、變大。如果你天生腿就不是很細的話,很容易變成大粗腿的,而且腿會顯得特別短。腿天生就細的人,不會變得太粗,但會把肌肉練出來。

2、另外,經常跑步,如果跑步後不做按摩,那麼腿部很容易形成肌肉,導致腿變粗。

3、長跑不僅健身,還能健「心」。因為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所以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也具有良好的作用。

4、但周同提醒,平時沒有體育鍛煉習慣的人應該循序漸進,如果運動量大大超出平時負荷,有可能會造成猝死或者其他運動傷害;輕度活動就有胸悶、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者,在開始一項運動之前應該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5、另外,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運動,確保路況良好才開始長跑。

24樓:小太陽

不會的。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想要**,一般也推薦做有氧運動,還有騎單車等。跑步還是一項鍛鍊到全身的運動,讓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運動起來,讓身體更加暢快。

在跑步的時候你的心情會比較放鬆,腦子中的事情也不會想很多,大多是注意周邊的風景和路程,也會比較專心。跑步也能夠幫助你有更好的睡眠,達到深度睡眠的狀態。

跑步的作用是非常多,能提高新陳代謝能力,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身體的機能,進而提高身體的素質,讓自己更加強壯有活力。

長跑不會把腿練粗,因為長跑會消耗體力。腿會越練越細。短跑就很容易把腿練粗,短跑對肌肉的力量要求很高,在快速跑步時,肌肉會膨脹、變大。

短距離追求速度的爆發跑步,是要不得的,那樣對腿部的刺激很大,容易使得肌肉結塊,像是短跑運動員,他們就會有明顯的肌肉腿。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跑步並不能瘦腿,反而會讓腿部的肉肉都變成肌肉,故而對跑步**敬而遠之。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跑步習慣造成的,與跑步本身並無直接的關係。其實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

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見影地變粗。

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1、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2、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3、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

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

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跑步腿會粗嗎,多跑步會使小腿變粗嗎?

如果你是女生的話,不建議你跑步.跑步可以是腿變細,還可以使腿的線條好看,不會長粗的,慢跑可以鍛鍊你的耐性,每天慢跑30分鐘,堅持下去就可以張高的 我現在每天堅持慢跑2000米,希望自己能張高點,下午放學後或下班後就可以呀,你堅持一段時間,肯定可以美化小腿的,如果效果不好的話,你可以罵我 不會粗!這樣...

跳舞毯會使腿變粗嗎

應該不會吧 我只聽說過 我一同學也確實是這樣的 走路走多了或是跑步跑多了小腿會變得很粗而且很難減下來 跳國標舞,拉丁啊,恰恰啊,布魯斯啊 華爾茲什麼的 都可以讓腿瘦下來,只要堅持 這種瘦就是持久地 而且可以讓腿型很好看。因為這些都是有氧運動。但是如果是跳舞毯的話,會讓腿上肌肉比較壯。我有朋友十條健美...

健身會不會使手臂,腿變粗

跑到吧檯,交了錢,喊個教練,說出你的想法,幫你指定方案,照著做!只要你吃得少點就可以了,特別是高熱量的!練肌肉是要配合吃肉來增長的。其實這樣的提醒只要做點瑜珈就可以了,貴在少吃多動,再有就是堅持!祝你成功!樓上的不要亂說 脂肪怎麼可能轉化成蛋白質 其它物質也不可能轉化成蛋白質的 蛋白質是靠從食物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