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效果是最好的?還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022-01-04 10:50:06 字數 5458 閱讀 7033

1樓:前昌勳過嵐

我母親是靜脈曲張,比較嚴重!從腳到大腿跟部了。到很多醫院看過,也用了很多的藥。

(不管是電視還是報紙只要說是治靜脈曲張的藥都用過)幾乎都沒有什麼用!現在就是穿壓力襪,我購了精油,每星期給按摩一次,也就只能稍舒服一點,也沒什麼**效果!

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瓣膜功能缺陷,是一種不可逆的改善,隨著靜脈曲張的加重,瘙癢。潰爛等情況均會出現,如果有糖尿病這些情況更嚴重,沒有什麼食物和藥品來控制。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儘早手術**。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 靜脈曲張可以徹底**嗎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靜脈曲張可以徹底**。下肢靜脈曲張的**辦法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

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5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6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抄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百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迴流,是**與預防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7. 睡覺時用毛巾或度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8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作為一種不會自行癒合而且逐年加重的下肢靜脈血管病變,病人起初無明顯不適,但是,隨著病程的延長,迂曲的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血液難以排空,就會極易引起區域性的血栓性靜脈 炎及淋巴管炎,靜脈壁與**粘連,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並反**作;患肢小腿,特別是踝部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色素沉著、脫屑、溼疹樣皮炎、皮下組織硬結和潰瘍形成(俗稱老 爛腿),外傷等可造成大量出血。所以,患者一旦發現靜脈曲張症狀,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診斷**,誤信偏方或者延誤病情都會導致病情加劇和惡化,同時,越早**患者承受的痛苦也越小,**費用 也相對較低。

9樓:善高峰

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相信對於這個問題是眾多靜脈曲張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通過時也是令很多患者最為苦惱的事情,因為靜脈曲張的**問題一直以來就是一個難題,那麼到底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下面專家就針對於這一疑問具體為您解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專家可以肯定的告訴患者靜脈曲張早日接受有效的**是完全可以**的。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靜脈曲張並非不治之症,臨床中很多患者都能獲得良好的**效果,保持幾十年甚至終身不**。目前**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完全可以實現臨床**是沒什麼問題。靜脈曲張之所以久治不愈是有眾多因素共同造成的,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由於傳統**對病情認識不清。

無論**什麼病,都需要先查詢缺失致**素,針對性進行**。 如果患者或醫生沒有對患者的真正致病根源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就盲目**的話,也許短期內會有一定的效果,但這樣的**是治標不治本的表面功夫,不但治不好病,還會產生抗藥性,久而久之會對藥物產生依賴性,為以後的**埋下重大的隱患,最終導致遷延不愈。 其實初期靜脈曲張病情較輕微的患者,在臨床**中是完全能夠達到**的。

但是因為靜脈曲張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很多患者往往會忽視,或者**不當,結果導致病情的惡化,使**升級,發展成為重症期或**型,導致靜脈曲張遷延難愈。此時的**效果完全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不是空口白話,說說算的。 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在臨床上,靜脈曲張是能夠治好的。如果患者有胃底食管靜脈曲張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手術方式為賁門周圍血管離斷術,**效果很好;如果患者有下肢靜脈曲張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予以**,手術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說,可以進行大(小)隱靜脈腔內鐳射**術、大(小)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術、大(小)隱靜脈泡沫硬化劑注射**術。

11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可以**的。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迴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12樓:介入血管李大夫

靜脈曲張可以**,根據病人的症狀和預期,選擇合適的**方式

13樓:東方醫院血管科劉繼前

手術後靜脈曲張可以徹底痊癒嗎?聽完醫生的話,心涼了一半!

14樓:成都麥通舒

輕度的靜脈曲張採取恰當的**方式是能夠治好的,毛細血管可採取硬化劑注射來**,但有一定的缺陷,易**,且非常考驗醫生的專業性,若在注射時不慎外漏,容易引起周圍組織壞死,也可導致血栓的形成,也可選擇腔內鐳射的**方式相比於硬化劑注射更加的安全!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可以的,選擇一個專業的血管醫院做一個手術即可。平時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及重體力勞動,不要久立,不要久站,不吸菸,不喝酒,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營養均衡,可有效避免**。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覺得自己很長時間都不舒服,那麼你就要重視起來了,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

18樓:滑小稽

下肢靜脈曲張有輕度,中度,重度之分,在疾病確診的早期就積極配合**手術,術後再積極配合**,避免長期站著或者久坐不動。術後的話建議您要飲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飯後注意運動,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19樓:毛_虎乙

是可以**的,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根據具體靜脈曲張程度對症**,平時避免長期站或坐,適當的多運動做簡單走歩,慢跑抬高放下運動促進血液迴圈的,對靜脈的血迴流也有好處。

20樓:逕秷芘依

如果下肢靜脈曲張,出現下肢酸脹無力,麻木,疼痛等不適症狀。建議到正規參加以上醫院血管外科檢查,可以做血常規檢查,下肢血管彩超檢查,必要時做血管造影檢查等。明確診斷,對症使用彈力繃帶或者穿彈力褲等保守**。

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考慮手術**。比如大隱靜脈或者小隱靜脈剝脫,高位結紮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的靜脈血管疾病,是可以得到有效的**的,如不及時**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在**靜脈曲張的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注意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衛生不油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要多運動鍛鍊,不要盲目選擇**方法,要保持理智的頭腦,選擇能解決問題的方法。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能治好。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

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會加重靜脈曲張症狀,因此要注意正規**。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最好

23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

靜脈曲張用什麼藥,靜脈曲張吃什麼藥好

可以 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