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09-08 12:05:34 字數 5295 閱讀 4009

1樓:k莫尛

世間本來沒有最好的藥。 只有最貴的藥。 凡是對症的藥, 都是好藥。

只要不對症, 再貴的藥也沒有作用, 甚至吃出問題來。 只是吃西藥, 能夠買到的, **感冒的藥, 和消炎的藥, 你都可以用, 也都有**作用。 如果是中藥, 那就有講究了:

感冒至少分三個型, 咳嗽也必須對症下藥, 才可能有**作用, 否則, 越吃藥病會越厲害的。 所以,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 然後決定用什麼藥。 至少分好幾個 祝你健康愉快型。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若咳嗽痰多可以喝中藥,常用徳甫唚炎箐茶效果比較好。

2、不建議經常用抗生素。

雖說細菌和病毒引起咳嗽都能夠用抗生素來**,但是抗生素有***,不建議經常使用。

3、合理使用加溼器。

空氣溼度不夠,過於乾燥,也會加重喉嚨癢的情況。這時,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溼器提升空氣溼度,減輕喉嚨癢的情況。

4、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溼潤乾燥的喉嚨,讓喉嚨保持溼潤狀態,也能緩解喉嚨癢的情況,對**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

1、百合杏仁赤豆粥(清肺火)

百合10克,杏仁6克,赤小豆60克,白糖少許。先將赤小豆洗淨,加水適量,與粳米一起,先以大火煮沸,然後在半熟的粳米鍋內加入百合、杏仁、白糖,以文火同煮至熱即成。適用於肺陰虛,虛火旺盛,素有口乾、口苦者。

2、銀耳燉冰糖

取銀耳5克,漂洗後用冷開水浸泡1小時,撕碎,加入冰糖30克燉熟後,每晚睡前服用。

3、蜂蜜蘿蔔汁

白皮蘿蔔3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擠榨出汁。每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服用,每天3次,連服3~5天。本方對便祕者療效更好。

3樓:潛桂蘭斛婉

咳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所以積極的**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現在咳嗽的藥物是越來越多了,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咳嗽最快的藥物就是根據自己的**進行相應的藥物**。

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一、根據原因進行藥物**

要止咳,就要找到導致咳嗽的原因。比如說氣管炎、肺炎,過敏性咳嗽、感染性咳嗽都是咳嗽的原因。找到原因以後,進行相應的藥物調理,咳嗽自然很快就會好轉。

藥物方面,咳嗽藥有中藥,有西藥,有**咳嗽中樞的藥。具體用藥最好是諮詢醫生,按醫囑根據病情服藥。咳嗽作為呼吸系統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有利於氣道內的黏痰的順利排出。

炎症性咳嗽的話,可以適當的給予消炎,消腫,平喘的**緩解。過敏性因素導致的氣管痙攣咳嗽的現象,要進行及時的抗過敏**。

二、乾咳的**

如果只是患者出現咳嗽乾咳為主,同時還有鼻塞、咽痛等等感冒症狀,一般無需服藥。從選擇藥物上來說,細菌引起的咳嗽可以加用抗生素來**,但病毒性的感冒不主張應用抗生素。如果患者感冒,咳黃粘痰,可以應用化痰藥。

乾咳的患者可以應用潤喉片、甘草片、止咳糖漿等緩解咳嗽。但是無論用哪一種藥,都不要時間過長。

三、溼咳嗽的**

溼咳的症狀是咳個不停且喉嚨帶痰。很多的藥物可以**咳嗽,比如說頭孢克肟分散片,阿奇黴素片,阿莫西林等等。除了藥物**以外,還可以蒸貝母梨來緩解咳嗽。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瞭解了咳嗽的原因是不一樣的。所以,一旦出現咳嗽現象,一定要去醫院查詢咳嗽的原因,對症進行吃藥**,這樣才有利於快速的**咳嗽。

4樓:委爵

咳嗽,如果是乾咳嗽就這樣吧: 乾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如果呼吸道有炎症了,建議服用「頭孢克洛分散片」、「咳必清片」、「咳特靈膠囊」一起服用。多喝水和休息,很快就會好轉。

或者結合自己體質選擇使用食物進行食療,如: 1、取大蒜一頭,去皮後排碎,加冰糖二兩與半碗水約250ml煮開後晚間食用。三天見效!

2、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衝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3、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

將川貝母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切成數塊, 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 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後即成。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以上偏方適應於肺結核的乾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乾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症,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另外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同時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的偏方有: 4、絲瓜花10g,蜂蜜15g。

將絲瓜花洗淨,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後上蓋浸泡10分鐘後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5、使用《雞蛋蘋果蒸》(四季方:

老少皆宜百日咳) 強健脾胃功能吧, 有痰咳不出,保你管用。 《雞蛋蘋果蒸》民方:原材料:

較大的蘋果、雞蛋 ;蒸鍋、水 /製作方法:1)、先將蘋果洗乾淨後,把蘋果尾部切個園蓋留用;2)、再用小刀或別的金屬工具把蘋果心挖成一個碗(注意不要挖穿蘋果頭部);3)、最後把破殼後的雞蛋白與黃倒入蘋果碗內,蓋上蘋果尾部的小園蓋,放入一個瓷碗中;4)、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上述瓷碗中的蘋果雞蛋放進蒸鍋內加熱蒸熟;5)、將蒸熟後的蘋果雞蛋連水一起吃掉,每日二到三次。三天見效!

祝身體健康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祕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蔘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愈,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米殼6g。

6樓:牢擲擲裳

咳嗽喝德甫欽炎清茶,中藥止咳祛痰。咳嗽可以吃雞蛋嗎?很多人都覺得咳嗽的時候不可以吃雞蛋,其實事實恰恰相反,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

醫學專家認為,雞蛋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 ,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髮育。

富含膽固醇,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維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所以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

吃雞蛋的好處

雞蛋,作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專家認為,雞蛋中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能夠幫助人體抗氧化。

權威醫學期刊認為,一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一個蘋果。

雞蛋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所需的營養成分,增加免疫力,因此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

哪些人不適宜吃雞蛋

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之一。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十分地豐富。雞蛋的蛋白質所含氨基酸比例適合人體生理需要、也容易被人機體吸收。

雞蛋營養豐富,搭配姜、醋燉煮還能**咳嗽。雞蛋好吃,但也有一些人是不可以吃的。

哪些人不宜吃雞蛋:

1、對雞蛋過敏的:有的人在吃雞蛋後,常引起胃痛、腹瀉;還有的女性吃雞蛋後全身**起疹子。這些都是過敏症狀,有這些症狀的是不宜吃雞蛋的。

2、患有肝炎的:雞蛋黃中含有脂肪和較多的膽固醇,這些物質都需要在肝臟中代謝,而患有肝炎的女性的肝臟功能已減弱,吃雞蛋後會增加其負擔,不利於肝炎病的**。

3、高血脂的:這類人群也不宜多吃雞蛋;否則,不但不利於**,反而會使病情加重。

4、腹瀉的:腹瀉的人的腸胃功能本已減弱,再吃雞蛋,不但難以消化、吸收,還會加劇腹瀉,不利於**。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的。另外,咳嗽好發與季節交替之際多見咳嗽聲。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愈的情況出現。

咳嗽吃什麼藥止咳效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藥。比如可以選擇服用 羅紅黴素膠囊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再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大於一到兩週的話可以考慮吃些 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藥,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可以服用 克拉黴素分散片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 阿莫西林。同樣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藥。

比如可以選擇服用 羅紅黴素膠囊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再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大於一到兩週的話可以考慮吃些 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藥,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可以服用 克拉黴素分散片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 阿莫西林。

同樣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咳嗽是機體清除呼吸道異物以及分泌物所採取的一種反射性的保護措施,一直咳嗽可以喝一段時間的得甫唚琰清茶,建議1 2週期為宜。建議咳嗽的患者在服藥的同時,在飲食方面加以調理,比較適合吃的水果有西瓜,哈密瓜,蘋果,梨,枇杷,火龍果,橙子,柚子等等,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並且多吃新鮮的...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現為喉嚨幹癢咳嗽,但是如果咽喉感到幹癢並且咳嗽的時候沒有痰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咽炎的情況。引起咽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然後從空氣中吸入了一些細菌 粉塵之類的,再加上病毒作怪,細菌就會黏附在咽部粘膜上,導致分泌物增多,所以出現幹癢咳嗽等症狀。感冒期間的咳嗽屬正常現象,但是...

咽喉癢 咳嗽 聲音嘶啞吃什麼藥效果好

你好,根據描述咽喉癢,咳嗽,聲音嘶啞,初步考慮咽喉炎或者是 小結有關引起的症狀,建議你服用金嗓散結丸,新液口服,咽炎片,羅紅黴素膠囊等等,祝你早日 這種情況考慮是因為細菌 病毒等病原體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氣管炎,咽喉炎等意見建議 您的情況建議還是做做血常規 胸片等檢查進一步明確病情,可以吃些抗病毒 大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