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吃什麼藥,結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3-01-11 21:25:16 字數 6238 閱讀 7302

1樓:風子

① 病原**。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病原**,可自愈。腸毒素性細菌性腸炎一般也不應用抗菌藥。

侵襲性細菌性腸炎,最好根據細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抗菌藥。患細菌性痢疾時,因痢疾桿菌對常用抗菌藥廣泛耐藥,一般可選用複方磺胺甲基異唑(複方新諾明)、吡哌酸、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空腸彎曲菌腸炎可用紅黴素、慶大黴素、氯黴素等**。

耶爾森氏小腸結腸炎桿菌腸炎一般應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複方磺胺甲基異唑、四環素、氯黴素等。沙門氏菌腸炎輕型病人可不用抗菌藥,重型病人可用氯黴素或複方磺胺甲基異唑。侵襲性大腸桿菌性腸炎用新黴素、粘菌素和慶大黴素等**,可獲良好效果。

阿米巴痢疾、雅爾氏鞭毛蟲和滴蟲引起的腸炎,可用甲硝噠唑(滅滴靈)**。血吸蟲病可用吡喹酮**。白色念珠菌腸炎以制黴菌素口服,療效較好。

伴有全身性真菌感染者,則需應用二性黴素b**。 ② 補充液體及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輕度脫水而且嘔吐不重者,可口服補液,who推薦的口服液配方為氯化鈉3.

5g,碳酸氫鈉2.5g,氯化鉀1.5g,葡萄糖20g或蔗糖40g,加水1000ml。

脫水或嘔吐較重者,可靜脈輸入生理鹽水、等滲碳酸氫鈉和氯化鉀溶液以及葡萄糖。 ③ 減少腸道蠕動和分泌性藥物。可小量應用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以減輕腸道蠕動,可止痛及止瀉。

也可應用氯丙嗪,有鎮靜作用,並可抑制腸毒素引起的腸粘膜過度分泌,使大便次數及便量減少。

2樓:肺炎是飛揚

腸炎寧片。效果效果不錯。江西康恩貝牌。

一次4粒,一日3次。2天解決。48粒進價:

16左右。零銷:18左右。

24粒進價:8塊左右。零銷:

10塊左右。原因是各地方**取道不同。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急性腸炎,就吃消炎止痢靈片 一天4片 3次 或4次 加上諾氟沙星膠囊4片】3次 總價大概是十元左右

希望採納

結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5

4樓:都玉枝塔裳

慢性潰瘍性結腸炎

(一)內科**

潰瘍性結腸炎急性復作的結局主要取決於疾病的嚴重度,表現為全身症狀,而與病期及病變範圍無關,如潰瘍性直腸炎除外不予考慮的話。

內科**應包括4個方面:⑴臥床休息和全身支援**:包括液體和電解質平衡,尤其是鉀的補充,低血鉀者應予糾正。

同時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改善全身營養狀況,必要時應給予全胃腸道外營養支援,有貧血者可予輸血,胃腸道攝入時應儘量避免牛奶和乳製品。

⑵柳氮磺胺吡啶(azulfidine,sasp):開始時給0.25g口服4次/d,以後增至1g

4次/d口服,在奏效後改為1g

3次/d或0.5g

4次/d。並可同時給甲硝唑0.2g

3次/d,3周後改甲硝唑肛栓0.2g

2次/d納肛,以後改0.2g

1次/d納肛,並持續應用3~6月。

⑶皮質類固醇:常用量為強的鬆5~10mg,3次/d,1~2周後,劑量遞減,每週減少5mg,直至最後5mg

1次/d或2.5mg

2次/d作為維持量。或用地塞米松0.75~1.5mg

3次/d,同樣遞減至0.75mg

qd或0.375mg

bid作維持,但目前並不認為長期激素維持可防止**。在急性復作期亦可用氫化考的鬆100~300mg或地塞米松10~30mg靜脈滴注,以及每晚用氫化考的鬆100mg加於60ml生理鹽水中作保留灌腸,在急性發作期應用激素**的價值是肯定的,但在慢性期是否應持續使用激素則尚有分歧,由於它有一定***,故多數不主張長期使用。除皮質類固醇外,也可用acth

20~40u靜脈點滴。

⑷免疫抑制劑:在潰瘍性結腸炎中的價值尚屬可疑。據rosenberg等報道硫唑嘌呤(azathioprine)在疾病惡化時並無控制疾病的作用,而在慢性病例中它卻有助於減少皮質類固醇的使用。

除上述**措施外,對腹瀉嚴重,出現夜間腹瀉的病例可給予抗膽鹼酯類藥物或複方苯乙哌啶(止瀉寧),但忌用鴉片類藥物如可待因和複方樟腦酊,因為有誘發急性結腸擴張之可能。

腸炎吃什麼藥.

我有慢性腸炎,吃什麼藥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有胃炎,腸炎,脾胃,等腸胃疾病,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身體消瘦,沒有精力!**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包括中醫,西醫,食療等等,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導致腸炎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是什麼導致了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比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脾胃你的正常功能!

在傳統醫學中,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因此,如何驅除體內的寒溼才是**腸胃疾病的根本所在!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世間萬物的理念都是相通的,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逐漸增強,食慾變好,氣血逐步充足,人會變得精神強健有力!

6樓:橘子新資訊

中醫原來這樣治慢性腸炎!專家詳解幾種病症,入藥種類各不同

7樓:澹臺蝶宿君

我驗過大便啊,沒有效果,江蘇省中醫院的專家開給我吃的中藥我吃了一個多月一點起色都沒有,我一吃這個固腸丸肚子異常的覺得馬上沒有了,也不啦了,不知道要徹底治好要吃多久

8樓:赫赫爺

慢性結腸炎屬於比較難治的一種慢性病,我母親以前多年沒有**,折騰了很多年,到醫院開的西藥、中成藥、中草藥熬製了不知道多少吃的都噁心,後來住院一個病友給了一些草藥,就一種植物回家燒水喝了幾個月竟然好了!

9樓:烏樂志

我經常腹瀉拉肚子,吃亦克洛有用嗎

腸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1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1樓:荀澄旗璣

你吃的這兩種可以,再加點諾氟沙星或慶大黴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藥,只有對症的藥,1塊錢的藥,只要就能治好,那就是好藥,再好的藥如果不對症,也沒啥用,所以我的意思說,你要對症下藥,而不是盲目的選擇,更何況腸胃炎造成的情況也多種多樣的,不能靠個人主觀意識判斷,自己瞎吃有時候反而當誤了病情,最好看一下醫生!腸胃炎要忌好嘴休息好,不要吃辣的酸的,過涼的,過硬的,過油的等。

腸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3樓:

不建議吃藥哈。可以調理

用正分 子水 蘇糖可靶向性調節腸胃菌群平衡,實現腸內微生態平衡,重組良性微生態環境,維護腸道黏膜屏障,阻止毒素進入血液。對慢性腸炎、胃炎、胃潰瘍等有顯著效果。

正分子水蘇糖內含的水蘇糖成分能以40—103倍的速率迅速增殖體內有益菌,抑制有害菌,清除體內垃圾與毒素,解決便泌腹瀉、毒素堆積問題,是目前無***清腸排毒的好產品!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4樓:葉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腸炎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個人飲食,宜清淡少油,三餐定時定量,不宜過飽,避免暴飲暴食。儘量吃易於咀嚼和消化的軟食,少食含纖維素多的食物。症狀嚴重時以軟爛、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食,豆類、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燒熟。

由於食物經過切碎、煮軟、燉爛,會損失較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要隨時補充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飲食。

親 這是為你查詢到的結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贊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更多4條

15樓:

細菌感染當然抗感染、真菌感染抗真菌、動力性腹瀉對因**、功能性腹瀉調節植物神經功能。

沒有明確是否細菌感染一定要慎用抑制胃腸動力藥(洛哌丁胺、地芬諾酯、654-2等)

16樓:胸懷祖國

腸炎可吃渃氟沙星,環丙沙星,氧氟沙星.試試看.

17樓:華若谷勞倩

半夜是一天之中最涼的時候,所以有時候晚上會肚子痛,慢性腸胃炎一般都怕涼,所以晚上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吃生冷食物。

忌口:生冷食物、辛辣、油膩、豆製品。

**慢性腸胃炎最好選擇中藥**,一般西藥只能緩解當時不能徹底**。

腸胃炎一般該吃什麼藥

18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9樓:霖寳的老巢

腸胃炎分急性慢性,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進行檢查和**,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腸道感染,然後選擇敏感的抗生素**.如果腹瀉嚴重,還要適當的給予靜脈輸液**,以免脫水.

4種急性胃腸炎的家庭用藥:

1、沙星類藥物

包括諾氟沙星、氟哌酸膠囊、環丙沙星等。一定要遵醫囑或說明書服用,不可過量。

推薦理由:腹瀉時服用這些藥物可防治感染。

2、思密達

止瀉劑。能夠在胃腸道形成黏膜保護層。

推薦理由:原料是由天然礦物質中提取的,安全性很高。兒童也可服用。

3、鹽酸小檗鹼片(黃連素)

每次0。3~0。4克,每日2~3次。

推薦理由: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引起的腸道感染有特效。物美價廉。

4、調整菌群失調製劑

如整腸生、培菲康、媽咪愛等。

推薦理由:此類藥物急性、慢性腹瀉都可用。該藥品毒***較小。

希望有用

20樓:遼闊大地

很多人會有胃炎,腸炎,胃潰瘍,脾虛,腸胃炎等腸胃疾病!導致食慾不振,身體消瘦,精神萎靡!

是什麼導致了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比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導致多種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喜暖怕寒,腸胃喜燥怕溼!

那麼如何將脾胃內寒溼逐步排出體外呢?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地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溼逐步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氣血逐步增強,人會變得溫暖有力!

21樓:葉邃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腸炎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個人飲食,宜清淡少油,三餐定時定量,不宜過飽,避免暴飲暴食。儘量吃易於咀嚼和消化的軟食,少食含纖維素多的食物。症狀嚴重時以軟爛、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食,豆類、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燒熟。

由於食物經過切碎、煮軟、燉爛,會損失較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要隨時補充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飲食。

親 這是為你查詢到的結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贊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更多4條

22樓:虛禾

**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但是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腸胃疾病產生的根本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是什麼導致了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例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腸胃的正常運化功能,從而導致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因此,如何祛除脾胃內寒溼才是**腸胃疾病的根本!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溼隨著汗液逼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逐漸增強,食慾逐步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慢性乙狀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治慢性結腸炎的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作金石聲 拼音 zu j n sh sh ng釋義 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孫興公作 天台賦 ...

結腸炎要吃什麼藥 急性腸炎吃什麼藥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給你推薦一種 方法吧,腸d炎888 腸炎很有效果的,希望能夠幫助你!我朋友就是用 腸n炎888 好的,到現在他的腸炎都沒有再犯過,也給你推薦一下 腸炎可以使用 腸a炎888 腸g炎888 能夠有效 腸炎,能夠徹底 直腸炎怎麼 才能好啊腸炎其實不管有多嚴重的老腸炎,都不用手術的,都可以吃中藥治好,我之...

慢性結腸炎吃什麼藥? 腸炎的症狀及治療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腸炎可以使用 腸c炎888 腸c炎888 根據中醫祖傳祕方精心配製而成,療效確切,能達到徹底 的效果。我認識一個患腸炎七八年的,最後用 腸k炎888 治好的,所以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