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方法根治慢性腸炎,慢性結腸炎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嗎?

2021-07-25 14:50:52 字數 3032 閱讀 7416

1樓:撒旦就凙竡

中成藥可以服用參苓白朮散,西藥可以服用氟呱酸、整腸生等平時一定要忌辛辣、油膩、菸酒、生冷等刺激。注意整腸生不能和氟呱酸一起服用。

“慢性腸炎”飲食療養:

慢性腸炎常反**作,病情時輕時重,由於病程較長,營養丟失較多,對患者身體消耗較大,嚴重時由於失水、失鹽,可以引起虛脫。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得了慢性腸炎,除針對**積極**外,還要安排好飲食。

1. 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常會使腹瀉症狀加重,因此患者不應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纖維食物,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燴麵片、餛飩、嫩菜葉、魚、蝦、蛋及豆類製品等,以使腸道得到休息。

2. 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米湯、果汁、米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 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蔔、南瓜、牛奶、黃豆等。

4. 慢性腸炎病人多半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 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腸炎患者可經常食用。

2)“慢性腸炎”食療祕方:

1. 小麥麵粉

取小麥麵粉500克,白糖適量。麵粉放鍋內炒到焦黃,每次50克,加適量白糖,用開水調勻,早晚飯前服,3--5天有特效。忌吃香蕉、柿子、油膩。

2. 大蒜米粥

用粳米100克,大蒜30克。大蒜去皮,切碎末,共加水1000毫升煮粥,早、晚溫服,有止痢、止瀉效果。

3)“慢性腸炎”預防保健:

1. 患者平時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良好習慣。

2. 要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洩瀉者,亦可予以淡薑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

忌食辛辣、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鍼灸、氣功等**,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樓:枝基長靜晨

結腸炎的發病率逐年增高,現在在國內有許多醫院纖維結腸鏡檢查報告中,提示為“潰瘍性結腸炎”的比例比較高。對於潰瘍性結腸炎如何**,患者一定要採取科學的方法,才能有效地**。

加拿大女留學生:張冬玫,女,25歲,加拿大攻讀碩士學位。 患者每日腹瀉7~8次,有時10餘次。

左下腹疼痛,粘液血便,裡急後重1年,x線報告為:潰瘍性結腸炎。乙狀結腸鏡檢查:

粘膜明顯充血水腫,距**7-16cm處粘膜粗糙,7-10cm處可見潰瘍多處,大小不等,表面附著白膿苔,粘膜糜爛,觸之易出血,確診為潰瘍性結腸炎。曾在加拿大多家醫院**,效果不佳,後來開始試用中醫**和微生物**。上網查詢大量資料後訂購了2個週期“奘靈”水蘇糖寄到加拿大,按照說明書上服用3天后,腹痛減輕、腹瀉停止,10天后,大便無血僅帶少量粘液,二個週期後,症狀基本完全消失,大便正常,“腸鏡”檢查,潰瘍癒合良好,繼續鞏固**2個週期後痊癒。

3樓:

慢性腸炎

是由於你的腸胃蠕動功能減退以後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建議你做做鍼灸.用中醫的方法去**.如果吃西藥的話,毒***太大.

慢性結腸炎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嗎?

4樓:上海嘉華**

慢性結腸炎是指直腸結腸因各種致病原因導致腸道的炎性水腫,潰瘍、出血病變版

。通常根據致病權原因分為特異性,即有明顯原因的結腸炎,和非特異性即致病原因不明的結腸炎。 慢性結腸炎必須通過內窺鏡檢查才能明確炎症的不同範圍和病變的程度,從而明確診斷。

通過病理檢查和連續定期的內窺鏡追蹤檢查後,不斷調整**方案,才能使結腸炎得到合理的有效**。所以慢性結腸炎的診斷較為複雜,常常要進行反覆排除性檢查才能正確診斷。慢性結腸炎的診斷包括臨床型別、嚴重程度、病變範圍及病程的階段。

5樓:施藉笪童童

柏齡腸結寧新

茶**腸炎效果不錯

,我以前有過腸炎的病,就是用的這藥治好的,這藥是茶劑的,用上很方便的

如果你沒有用過可以試試,這藥還有試用裝才幾十塊錢,你可以體驗下,給你個意見。希望採納

慢性結腸炎有什麼好**辦法

請問慢性結腸炎能治好嗎?有什麼方法

6樓:七宮咲夜

、 吉林省白城市一名 42 歲女患者,患全腸潰瘍性結腸炎(便膿血)。十五年中西藥**,共花醫藥費 30 萬元,未能**。 2003 年,到瀋陽房天醫院採用“應氏**”,五個療程僅用 6000 元即**。

體重增加,能正常上班工作。十分感謝應教授發明的“應氏**”。 2、 喬雪松、 12 歲、男、遼寧興城人。

患結腸炎,一天多次便篩。 1993 年,採用“應氏**”一個療程,便正常,十二年不**。 3、 鞍山市冷副市長、 45 歲。

患結腸炎、便多次、稀便,採用“應氏**”,三個療程,痊癒。他的司機返流性胃炎,鞍山各大醫院都難**,採用“應氏**”,四個療程,痊癒。 4、 馬某、 28 歲、男、黑龍江人。

1997 年 6 月患潰瘍性結腸炎(便出血稀)一天 6-7 次。當時,瘦皮包骨,結婚 2 年,不生育,應教授採用“穴位埋線發”**三個療程,服腸靈散半年,痊癒。七年後,夫妻倆從**找到應教授住址,夫妻帶著 6 歲的女兒當面致謝應教授救命之恩。

5、 趙海龍、 22 歲、男、吉林市。患潰瘍性結腸炎、便血一天幾次。**一個療程,便次數減少,便無血。

連續七個療程痊癒。

7樓:上海嘉華**

慢性的腸炎,最好你能**一年半到兩年,不是叫你吃藥,是叫你注意飲食,這是最重要的。每天大便一到2次也是不正常的,我感覺你還是要吃點藥,或是接受一下**,中藥比較合適,可以吃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你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不要吃硬食,直到你大便正常。之後還是一定要注意飲食,酸甜苦辣涼禁忌,一口都不要吃,這幾樣都非常重要,記住一定不要吃什麼刺激腸胃的食物。

你只要能堅持一年到2年,你就什麼問題就沒有了。

慢性結腸炎有什麼偏方可以**?

慢性結腸炎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嗎,得了慢性結腸炎還能治好嗎?

慢性結腸炎是指直腸結腸因各種致病原因導致腸道的炎性水腫,潰瘍 出血病變版 通常根據致病權原因分為特異性,即有明顯原因的結腸炎,和非特異性即致病原因不明的結腸炎。慢性結腸炎必須通過內窺鏡檢查才能明確炎症的不同範圍和病變的程度,從而明確診斷。通過病理檢查和連續定期的內窺鏡追蹤檢查後,不斷調整 方案,才能...

慢性乙狀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治慢性結腸炎的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作金石聲 拼音 zu j n sh sh ng釋義 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孫興公作 天台賦 ...

慢性腸胃炎吃什麼藥,慢性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一 什麼是腸炎?我們把由於有害細菌 病毒 真菌和寄生蟲等所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統稱為腸炎。腸炎的臨床表現有很多種,常見的主要有腹痛 腹瀉,嚴重的甚至出現便血。腸炎可以根據患病時間的長短,分為慢性和急性兩大類。生活中來的快 也快的一般是急性腸炎,而病程一般在兩個月以上一般認定為慢性腸炎,常見的有慢性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