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吃什麼藥好?哪些東西吃了好,那些吃了不好?如題謝謝了

2021-05-05 00:57:54 字數 2840 閱讀 2068

1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結腸炎的忌口 慢性結腸炎患者常有腹瀉、腹痛、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中醫學認為慢性結腸炎的「腹瀉」屬於「久瀉」範疇,主要由於脾虛而失去正常運化功能所致。若是一有情緒波動即需排便者,為「肝氣犯脾」;而每天清晨均需排便者,則為「脾腎兩虛」。

在**上需分別採取溫健脾陽、疏肝健脾和溫補脾腎的方法,佐以澀腸止瀉藥物,標本兼治,常能取得較好的療效。但在**過程中,患者還需「忌口」。因為「忌口」與**效果的提高和鞏固有著密切關係,否則藥雖對症,但**效果不佳,甚至徒勞無功;或已有改善,又見病情反覆,以至前功盡棄。

慢性結腸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 牛奶 牛奶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維生素,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食品。但是,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卻不宜飲用。

有些特別敏感的患者飲用後,很快就會出現腸鳴、腹瀉。原因是牛奶雖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可又有「滑潤大腸」的作用,因此慢性結腸炎患者應慎服牛奶。 ◆ 瓜果 主要指各種新鮮瓜果,如西瓜、香瓜、黃瓜、香蕉、桃子、柿子、枇杷、生梨等。

雖然瓜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無機鹽等營養素,但對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來說,也在禁忌之列。因為瓜果大都性屬寒涼,會損及脾陽,又易滋生溼邪,困阻脾胃的運化功能,有的還有滑腸作用,從而導致腹瀉頻作,影響療效。很多患者夏季吃西瓜往往會引起腹瀉,就是一個明顯的例證。

◆ 油膩食物 主要指葷油類食物,如紅燒肉、排骨、肉餡包子,餛飩及雞、鴨燉煮的濃湯等。這些食物都含有動物類脂肪,慢性結腸炎患者食用後,往往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的情況,所以也不宜食用

2樓:

慢性結腸炎中藥**一個月多可痊癒,不用特別忌口,吃的越好,好的越快。

慢性直腸結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如題 謝謝了

3樓:天使

什麼是慢性結腸炎 提起慢性結腸炎人們就會想到腹痛、腹瀉或便祕等臨床症狀,事實上慢性結腸炎還必須具備腸鏡下黏膜充血、水腫的表現,現在在國內有許多醫院纖維結腸鏡檢查報告中,提示為「慢性結腸炎」的比例比較高。由於其**尚不清楚,又稱為」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 慢性結腸炎與潰瘍性結腸炎的區別 與克隆病和潰瘍性結腸炎不同的是慢性結腸炎的腸粘膜炎症性改變更輕,在纖維結腸鏡下的表現主要是腸段粘膜的充血,血管網路模糊,血管網路偏粗,粘膜發紅或因蒼白而光亮,有些可見粘膜粗糙。這就是通常結腸鏡的檢查?

報告中?所描述的「腸粘膜充血,血管網模糊,粘膜?水腫,反光增強「等。

這些病變常常只累及直腸和乙狀結腸,累及全結腸的幾乎未見。 .慢性結腸炎的主要症狀 慢性結腸炎的主要症狀有:

慢性腹瀉或便祕,雙側腹部及雙側下腹部的純痛或隱痛,或腹脹,大便帶粘液有些伴腸鳴。以直腸炎症為主者可表現為少腹膀胱區的脹痛和尾骶部的墜脹,有時可能回誤診為泌尿系統感染、前列腺炎、盆腔炎等。 慢性結腸炎** 導致慢性結腸炎的因素有很多,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一是指腸道感染了細菌、黴菌等病毒,使腸道長期處於炎症狀態,二是指由於人的身體過度疲勞、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以及情緒容易激動等,這些因素都可以誘發慢性結腸炎的發生。

中醫認為慢性結腸炎是虛寒性下利的一種表現,它與脾胃、肝、腎功能的失調有著密切關係。 慢性結腸炎的**: 慢性結腸炎、腸易激綜合徵的病程較長,因此**起來比較困難,無特效藥物,西醫對此病主要運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止痛,抗感染**。

根據中醫整體觀念,可以針對不同**,多角度進行**。發揮中醫辨證論治的優勢,因而療效顯著。由於本病具有虛實夾雜、寒熱錯雜的特點,調理病人的肝腎脾胃,增強人的體質,以此達到機體抗病毒的目的。

可以相應選用益腎厚腸湯,方中吳茱萸湯、肉桂溫中止瀉,黃連、黃柏清熱消炎,赤石脂、五倍子澀腸固脫,對慢性腹瀉標本兼治,起到澀腸止瀉的功效。另外,慢性腹瀉應早做鋇灌腸或結腸鏡檢查,以防病生它變,悔之晚矣。 慢性結腸炎的自身保健 慢性結腸炎的自身保健是預防**、**該病的關鍵所在。

1.避免受涼,控制情緒外,飲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本病在發作期、緩解期不能進食豆類及豆製品,麥類及面製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捲心菜、花生、瓜子等易產氣食物。

因為一旦進食,胃腸道內氣體增多,胃腸動力受到影響,即可誘發本病,甚至加劇症狀。 2.柿子、石榴、蘋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結腸炎可適量食用。

慢性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結腸炎分為兩種,一種是慢性特異-性結腸炎,臨床-上多見,另一種是慢性非特異-性潰

專瘍性結腸炎,是原屬因不明的直-腸、結腸炎症疾病,主要表現為粘-膜的糜爛與潰瘍。結腸炎多數起病緩慢,病情輕重不一,有反**作傾向,建議使用中藥調理,夏竹清腸湯就不錯,可以很好地緩解結腸炎帶來的不適。

慢性結腸炎要吃什麼藥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醫生是在潮州那個地方,有沒有 他的**號碼。謝謝

6樓:小月亮

結腸炎吃什麼最好,就是愛拉肚子,經常肚疼,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國藥準字訶苓止瀉膠囊,**後永不**,我的奶奶20多年的慢性結腸炎都吃這個藥治好了,好像吃了4個療程,你也可以試一下

8樓:缺缺我找到了

我就是慢性結腸炎,斷斷續續五年了,剛開始比較嚴重醫生讓我吃美莎,後來內

好點了又給我容推薦的長安百草,現在最後恢復階段了,本來想停藥的大夫不讓,只能再堅持最後這段時間,如果要買的話,美莎好買,這個長安百草藥材裡面用的高原上的什麼藥材每年產量不多,有的人為了賺錢那別的東西代替可能影響效果,建議找到西北中科院內部的人去拿藥。

慢性結腸炎能吃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紅色水果叫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慢性乙狀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治慢性結腸炎的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作金石聲 拼音 zu j n sh sh ng釋義 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孫興公作 天台賦 ...

慢性結腸炎吃什麼藥? 腸炎的症狀及治療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腸炎可以使用 腸c炎888 腸c炎888 根據中醫祖傳祕方精心配製而成,療效確切,能達到徹底 的效果。我認識一個患腸炎七八年的,最後用 腸k炎888 治好的,所以你也...

腸炎吃什麼藥,結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病原 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病原 可自愈。腸毒素性細菌性腸炎一般也不應用抗菌藥。侵襲性細菌性腸炎,最好根據細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抗菌藥。患細菌性痢疾時,因痢疾桿菌對常用抗菌藥廣泛耐藥,一般可選用複方磺胺甲基異唑 複方新諾明 吡哌酸 慶大黴素 丁胺卡那黴素等。空腸彎曲菌腸炎可用紅黴素 慶大黴素 氯黴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