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咳嗽吃什麼藥好怎麼食療,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2021-07-25 19:12:36 字數 729 閱讀 3864

1樓:東營同濟醫院

梨+花椒+冰糖: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爸媽可自己選擇。

2樓:輕食小鎮

建議喝點兒成熟活性枇杷蜜和連翹蜂蜜。

活性枇杷蜜清肺潤喉,緩解咳嗽。

活性枇杷蜜甘甜上口,是蜜中上品,具有枇杷主治肺熱喘咳、胃熱嘔吐、煩熱口渴的藥效,有清肺、洩熱、化痰、止咳平喘等保健功效,是傷風感冒、咳嗽痰多患者的理想選擇。

少吃藥,多吃一些像蜂蜜這類滋補性食品。

身體是自己的,欲速不達,吃藥見效快,但是對身體損傷很大。

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古方紅糖

1,梨,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

2,枇杷,止渴下氣,利肺氣,對小孩咳嗽有緩解作用。

3,蘿蔔,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

4,橘子,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

5,大白菜,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

上火吃什麼好,上火吃什麼食物好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 大便乾結 頭暈目眩 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 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 每週至少進行1 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 是人體最...

冬季男人上火吃什麼好,男人上火吃什麼好 ?

1全部冬季上火吃這些水果好!梨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選,它有潤喉生津 潤肺止咳 滋養腸胃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除此以外,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一天吃1個梨營養最易被吸收,宜飯後2 3個小時吃。獼猴桃 早晨吃獼猴桃可治便祕。除此以外,獼猴桃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

上火喝什麼好,上火吃什麼好?

心火 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乾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可用蓮子30克,梔子15克,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肺火 可見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可用豬肝300克,菊花30克,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胃火 胃之虛火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