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01-11 22:45:19 字數 4888 閱讀 9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現為喉嚨幹癢咳嗽,但是如果咽喉感到幹癢並且咳嗽的時候沒有痰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咽炎的情況。引起咽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然後從空氣中吸入了一些細菌、粉塵之類的,再加上病毒作怪,細菌就會黏附在咽部粘膜上,導致分泌物增多,所以出現幹癢咳嗽等症狀。感冒期間的咳嗽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感冒之後咳嗽的時間超過一個星期,就要引起重視了。

這種情況可以用中藥。建議每天喝兩袋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改善症狀。以下有一些關於緩解咳嗽的建議:

1.一開始咳嗽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先喝一些清熱抗病毒沖劑,緩解咳嗽。

2.平時多喝熱水,不要喝冰冷的飲料,戒菸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吃一些流食如粥、牛奶、燕麥等食物,如果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自行到藥店購買一些川貝,製作川貝雪梨燉冰糖,這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藥膳,川貝燉雪梨的口味甜中帶一點苦澀,性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3.在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建議不要長時間待在密封的空調房裡(夏季),多點喝水使喉嚨保持溼潤,還能幫助排毒化痰;減少接觸花粉、粉塵。

4.有一部分患者會習慣性地一有感冒咳嗽就會服用抗生素,其實這個做法是不太正確的。不恰當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延誤,還有可能產生耐藥菌,加重病情。

如果真的有必要使用抗生素,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

5.平時適當做一些身體鍛鍊,比如飯後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祕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蔘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愈,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米殼6g。

3樓:牢擲擲裳

咳嗽喝德甫欽炎清茶,中藥止咳祛痰。咳嗽可以吃雞蛋嗎?很多人都覺得咳嗽的時候不可以吃雞蛋,其實事實恰恰相反,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

醫學專家認為,雞蛋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 ,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髮育。

富含膽固醇,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維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所以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

吃雞蛋的好處

雞蛋,作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專家認為,雞蛋中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能夠幫助人體抗氧化。

權威醫學期刊認為,一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一個蘋果。

雞蛋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所需的營養成分,增加免疫力,因此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

哪些人不適宜吃雞蛋

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之一。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十分地豐富。雞蛋的蛋白質所含氨基酸比例適合人體生理需要、也容易被人機體吸收。

雞蛋營養豐富,搭配姜、醋燉煮還能**咳嗽。雞蛋好吃,但也有一些人是不可以吃的。

哪些人不宜吃雞蛋:

1、對雞蛋過敏的:有的人在吃雞蛋後,常引起胃痛、腹瀉;還有的女性吃雞蛋後全身**起疹子。這些都是過敏症狀,有這些症狀的是不宜吃雞蛋的。

2、患有肝炎的:雞蛋黃中含有脂肪和較多的膽固醇,這些物質都需要在肝臟中代謝,而患有肝炎的女性的肝臟功能已減弱,吃雞蛋後會增加其負擔,不利於肝炎病的**。

3、高血脂的:這類人群也不宜多吃雞蛋;否則,不但不利於**,反而會使病情加重。

4、腹瀉的:腹瀉的人的腸胃功能本已減弱,再吃雞蛋,不但難以消化、吸收,還會加劇腹瀉,不利於**。

4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好的咳嗽藥,如果沒有炎症的話是不建議盲目使用抗生素的。平時調理用徳甫抋炎清茶 效果倒是不錯。咳嗽時,應忌食肥甘、厚味、油膩食物,因這些食物會內傷脾胃,產生內熱而加重病情。

辣椒、芥末、胡椒及烈性酒等辛辣之物均可直接刺激呼吸道粘膜,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充血、水腫甚至痙攣,使咳嗽、氣喘加重。

感染和過敏是誘發咳嗽的重要原因。有過敏體質者咳嗽期間,應儘量減少或忌食海魚及蝦蟹等容易助溼、生痰、上火的海腥食物。

咳嗽時間較長者,機體內蛋白質消耗很大,飲食中要安排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及豆製品等,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對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咳嗽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柑桔、大棗、西紅柿、菠菜、大白菜等。

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保護呼吸道粘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油菜、動物肝臟、蛋黃等。

梨有潤肺、止咳、祛痰、降火作用,用冰糖燉梨吃對肺熱久咳者最為相宜。

具有健脾補肺、理氣止咳、益肝腎的食物有:桔子、枇杷、百合、大棗、山藥、蜂蜜、核桃和銀耳等,適當食之有利於咳嗽的緩解和痊癒。

至於魚並不是所有的魚都不能吃!畢竟,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只要容易消化的,適量的吃不但沒有害處,反而幫助恢復身體喲!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咳嗽是是特應性個體(即過敏體質的人)在接觸致敏原(即引起過敏的物質)後產生的反覆咳嗽,臨床表現為反覆咳嗽、有些還伴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涕等症狀,並且症狀幾天都不緩解,一來就持續一兩個月,讓人焦慮不已。若長期忽視,甚至可能會導致氣喘、過敏性哮喘等併發症產生。其實對於過敏性咳嗽的調理,更多在於認識其原理,並針對原理進行**。

之所以會得過敏性咳嗽,實則是因為ige在作怪

患上過敏性咳嗽,一方面是因為部分人屬於過敏體質,另一方面則是免疫系統當中的ige在作怪,ige是免疫系統當中的免疫球蛋白e,當人們過敏性咳嗽發作的時候,ige就會把過敏原進行強制性記錄,而後會回饋給免疫系統。

因此當人們經常接觸過敏原的時候,ige就會增強該過敏原的記憶,並隨即產生更多ige的數量,從而使過敏性咳嗽變得更加難以**。如果人們能夠保證長時間不接觸過敏原,那麼ige就會淡化該過敏原,直至過敏消失。

然而要讓ige淡化對過敏原的記憶,少則半年,多則需要十幾年,是根據不同體質人群所定的,因此想要通過避免過敏原**過敏性咳嗽,可能性微乎其微。

藥物**過敏性咳嗽是否有效

許多患者都有嘗試過使用藥物進行過敏性咳嗽**,但大多數反饋藥物**只能起到緩解改善作用,一旦停藥則會出現**情況。

藥物**通常會選擇服用抗組胺藥物,來進行抗過敏**,該藥物**有著週期長的缺點,由於許多患者沒有規範用藥,在症狀改善後即選擇停藥,從而導致過敏性咳嗽**。雖然藥物**能起到一定效果,但只有少數人群能夠通過藥物達到**和脫敏。

服用欣敏康益生菌,平衡ige數值

從上述過敏性咳嗽原理中我們可以發現,針對免疫球蛋白當中ige數量進行降低,保持平衡,是能夠起到科學脫敏,達到**過敏性咳嗽目的的。

欣敏康益生菌具有活化免疫細胞的功效,調節免疫系統的同時,針對免疫球蛋白中ige數量的增長能起到降低效果,當人體免疫球蛋白中ige數量維持平衡,ige對其過敏原記憶隨之也會淡化,自然其過敏症狀能得到有效改善和**。

過敏性咳嗽**中這些觀念應重視

1、一咳嗽就用止咳、消炎藥:由於過敏性咳嗽以咳嗽為唯一症狀,故臨床特點缺乏特異性,誤診率非常高。很多人當作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咽喉炎或氣道感染等疾病來**,**一般會採用大量抗生素+止咳藥水消炎止咳,由於沒有對因**,所以病人症狀很難得到緩解,甚至越治越咳。

2、不重視病情,影響預後:有的人認為,過敏性咳嗽如果沒有很嚴重的症狀,僅僅只是咳嗽,治不治都可以。殊不知對這些小症狀置之不理的話,時間久了就可能會引發一些併發症,如過敏性哮喘等,嚴重時會危及生命。

因此,一旦有了輕微的過敏症狀一定要積極**。

3、不能堅持系統地**的問題,自行給孩子停用緩解期的抗過敏藥:不要見孩子不咳嗽了就不用吃藥了,停用後過不了幾天孩子就又開始咳嗽了,家長們再把抗過敏藥給孩子吃上,這樣會導致呼吸道的過敏性炎症得不到完全而有效的控制,從而導致過敏性哮喘或過敏性咳嗽再次發作、遷延不愈。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的。另外,咳嗽好發與季節交替之際多見咳嗽聲。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愈的情況出現。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世間本來沒有最好的藥。只有最貴的藥。凡是對症的藥,都是好藥。只要不對症,再貴的藥也沒有作用,甚至吃出問題來。只是吃西藥,能夠買到的,感冒的藥,和消炎的藥,你都可以用,也都有 作用。如果是中藥,那就有講究了 感冒至少分三個型,咳嗽也必須對症下藥,才可能有 作用,否則,越吃藥病會越厲害的。所以,建議你去...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咳嗽是機體清除呼吸道異物以及分泌物所採取的一種反射性的保護措施,一直咳嗽可以喝一段時間的得甫唚琰清茶,建議1 2週期為宜。建議咳嗽的患者在服藥的同時,在飲食方面加以調理,比較適合吃的水果有西瓜,哈密瓜,蘋果,梨,枇杷,火龍果,橙子,柚子等等,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並且多吃新鮮的...

黃褐斑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摩卡小姐不加糖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