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藥好?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呢?

2023-02-18 01:50:08 字數 5570 閱讀 8859

1樓:123衛蘭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解答。

要獲得良好的睡眠,從中醫辨證的角度講,應該按不同的辨證分型選用不同的藥物:

1、失眠伴急躁、易怒、頭暈頭痛、口乾口苦、大便幹、舌紅、苔黃等徵象,中醫辨證屬肝鬱化火,這類失眠患者建議口服丹梔逍遙丸**;

2、失眠伴頭暈、心悸、健忘、精神倦怠、食慾不佳、大便稀溏、面色蒼白等症狀,此類患者屬於心脾兩虛,建議口服養血歸脾丸或者柏子養心丸**;

3、失眠伴胸悶、口苦、頭悶、舌苔黃膩等症狀,這類患者屬於痰熱擾心,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清熱化痰、鎮靜安神的中藥;

4、失眠伴潮熱、盜汗、腰膝痠軟、咽乾、口乾、舌紅、少苔等症狀,這類患者屬陰虛火旺,建議口服天王補心丹或者知柏地黃丸**。

2樓:小生活樂園

**失眠常用的藥物包括苯二氮卓受體激動劑、非苯二氮卓受體激動劑、褪黑素受體激動劑、抗組胺藥物、抗精神病藥物、具有催眠效果的抗抑鬱藥物、中成藥物等。

3樓:不是烊

可以吃谷維素,安神補腦液,養血清腦顆粒,安眠藥等。睡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或者是進行一些按摩是最好的。

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藥 先改變一下睡覺方向頭角換個位置試試,不行的話可以看看腳底按摩睡眠區,我也是這樣的慢慢調理,不能把這個當做負擔。希望採納答案。

失眠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呢?

5樓:

建議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可以吃和顏坤泰膠囊。這是一款純中藥產品,專門用來調理和改善卵巢功能衰退帶來的失眠多夢。

我媽就是卵巢功能衰退造成的失眠多夢,她堅持吃了一個來月,症狀就改善多了,現在每天晚上都睡得大大的香!

失眠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6樓:小顏顏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失眠的**藥物主要包括苯二氮䓬受體激動劑(包括苯二氮䓬類、非苯二氮䓬類)、褪黑素受體激動劑、食慾素受體拮抗劑和具有催眠效應的抗抑鬱藥物等。

7樓:各回各的

以前我也失眠過,當時過幾天好了就沒當回事。可後來失眠次數逐漸增多,即便自我調理也沒有用,就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我有輕度的抑鬱症,當時把我嚇懵了。醫生說發現得早,不用太擔心,只要按要求服藥就能逐步緩解,醫生給我開得是阿美寧,它的主要成分阿戈美拉汀能發揮褪黑素的受體作用,調節生物節律。

從而對改善失眠,對早醒、焦慮也有緩解作用。吃了幾個月,我感覺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自信心也提高了很多。

8樓:情感諮詢老師

**失眠的藥很多,如安神補腦液、柏子養心丸、舒更膠囊、舒絡片、十五味沉香丸等,但失眠所屬的證型不同,所選用的藥物不同。

1.安神補腦液:具有生精補髓、益氣養血、強腦安神的功效,可用於腎精不足,氣血兩虧所致的頭暈、乏力、健忘、失眠,也可用於神經衰弱所致的失眠。

2.柏子養心丸:具有補氣、養血、安神的功效,可用於心氣虛寒所致的心悸易驚、失眠多夢、神疲健忘。

3.舒更膠囊:具有調和氣血、安神的功效,用於**婦女圍絕經期綜合徵引起的情緒多變、精神緊張、煩躁不安、頭昏乏力、失眠等症。

4.舒絡片:具有清肝瀉火、涼血降壓的功效,用於**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目脹痛、面紅耳赤、煩躁易怒、口苦、失眠多夢,適用於高血壓引起的失眠。

5.十五味沉香丸:具有調和氣血、止咳、安神的功效,用於**氣血鬱滯、胸痛、乾咳氣短、失眠等,適用於氣滯血瘀引起的失眠。

9樓:斂晗昱

如果經常失眠,可以選擇一些安眠藥來口服,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安眠藥有苯二氮卓類安眠藥和非苯二氮卓類的安眠藥。

苯二氮卓類的安眠藥是老藥,它對ω1和ω2這種受體都有作用,它除了鎮靜安眠之外,它可能還會造成肌松,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等感覺。

所以不易老吃,第二天的***相對大一些。

非苯二氮卓類是新型的口服安眠藥,這一部分藥物對ω1受體有作用,只起鎮靜安眠的作用。又由於它們半衰期往往比較短,第二天沒有宿醉樣的感覺,所以推薦使用。可以短暫臨時的使用一些非苯二氮卓類安眠藥,比如酒石酸唑吡坦、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扎來普隆等等。

10樓:蔡曉剛

茯神就是茯苓裡頭的一個部位,能夠幫助睡眠。還有遠志、柏子仁都可以幫助改善睡眠,中成藥裡的棗仁安神液、天王補心丹、硃砂安神丸都可以改善睡眠。

11樓:紅苕藥

養心安神 酸棗仁湯。或者是麥門冬湯吧! 都合適 。

12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患者好,一般來說經常失眠,如果打算採用藥物**的話,可以選擇中成藥或者是西藥進行相關的干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稱失眠為不寐,失眠的**有很多,又有虛實之分,失眠虛證多由心脾兩虛,心虛膽怯,陰虛火旺,引起心神失養所致,失眠實證則多由心火熾盛,肝鬱化火,痰熱內擾,引起心神不安所致。但失眠久病可表現為虛實兼夾,或為瘀血所致,不同情況用藥則不同,因此建議找專業的中醫進行辨證論治為好。

14樓:海之聲暱稱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大部分都是因為心理因素所引起的失眠,而壓力是導致失眠的頭號**,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學會自己緩解壓力。遇到煩心事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個願意聽你傾訴的人把自己所遇到的是傾訴給其他人,有利於緩解壓力。同時自己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在面對困難時要告訴自己,一切困難都是暫時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坎。

失眠應該吃什麼藥?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對於失眠的藥物**,每個患者都是不同的,有一定的個體化差異,有些患者可能對某種藥特別敏感,但是另一位患者可能服用之後效果不佳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性化的藥物**。

如果患者有一定的焦慮情緒,半夜容易醒,睡眠比較淺,可以選用一些中效或長效的苯二氮卓類類藥物**,效果應該是可以的。如果患者是入睡困難為主,藥物的選擇方面主張應用新型的非苯二氮卓類藥物,起效比較快,對入睡困難療效還是不錯的。

16樓:年青10歲不是夢

吃安神補腦片管用,再嚴重就吃安定。

17樓:adsmagics瀏覽器

失眠還是不要靠藥物解決,容易有依賴,可以睡前喝些溫牛奶,聽一些舒緩的**,適當的運動。

失眠不好吃什麼藥緩解?

18樓:建築找活平臺

可以稍微的吃點褪黑素,有助於睡眠,,但是長期吃藥的話對身體不好,所以建議每天都做半個小時的運動,有助於提升身體素質,睡眠自然好了。

長期失眠吃什麼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失眠有一定的優勢,臨床根據辨證論治來選擇不同的方劑。中醫認為1. 入睡困難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

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米、牛奶、牡蠣肉、龍眼肉等食物。同時,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睡前最好用熱水泡腳。

瀉火安神泡腳方:生梔子,遠志,丹參,黃芩各30克。 2.

整晚睡不著屬於心肝火旺型,表現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乾結、舌紅苔黃。主要以清熱瀉火為主。可以服食酸棗仁粥:

酸棗仁30g,搗碎濃煎取汁,粳米100g煮粥,粥半熟時加入酸棗仁汁,煮熟食用。3.多夢,睡不踏實屬於營氣不足型。

整晚都似睡非睡,白天精神不振、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時還會出現心慌。以養血安神為主,服安神定志丸、參松養心膠囊等中成藥,多吃些補血的,如大棗、阿膠等。4.

時睡時醒屬於脾胃失和型,夜間睡不安穩,同時感到口膩、口淡,有厭食、大便不成形等症狀。要以和胃健脾安神為主。可以常吃小米蓮子百合粥,口感清淡、香甜,又能養心安神,是調養佳品。

養血安神泡腳方:生棗仁,合歡皮,夜交藤,丹參各30克。5.

醒得早,但醒了又睡,迷迷糊糊到天亮還經常伴有咽乾、口乾、長痤瘡、盜汗的症狀。屬於營血蘊熱型,可以多吃藕、槐花、綠豆、薏苡仁、冰糖柚等,按摩內關、神門、後溪等穴位,用生地和冰糖泡水代茶飲效果很好。

20樓:重慶巨集仁諮詢

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最好還是先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失眠,才好對症下藥。我之前有段時間就是睡不著總失眠,檢查後發現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造成的失眠,吃了和顏坤泰膠囊來調理,和顏坤泰膠囊是通過改善卵巢功能,恢復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波動,調節神經遞質的表達,讓女性擺脫失眠多夢症狀,這個膠囊是純中藥製劑,統一不含激素,吃起來也放心。我吃了一段時間睡眠就好了,很好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失眠,可以繼續口服早日安神膠囊或者安神補腦液,會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這樣的患者多數是神經衰弱的症狀與勞累,精神緊張,壓力大等都有直接關係,除了用藥調整睡眠之外,也要注意休息,放鬆,避免勞累,避免熬夜,儘量減少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時間,在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可樂等對神經有興奮作用的引起,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清溪舒緩的**,調節一下心情,注意放鬆,再適當的泡腳,會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減少失眠的發生。

22樓:w德懷特火花

長期失眠首先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方法來進行緩解,比如可以使用花生葉煮水來喝,或者可以採用酸棗仁煮水來喝,對於緩解失眠以及失眠多夢,效果都是比較好的。服用安神補腦液。

安神補腦液有安神、補腦和養神的作用,失眠症患者大多數會出現情緒緊張和狀態不佳的現象,患有失眠症之後服用此種藥物可以改善症狀。但是是藥三分毒,在服用藥物期間一定要警惕身體的變化。長期服用藥物可能會產生依賴性,所以一定要注意。

23樓:東9667東

對於長期失眠的病人可以服用以下的藥物:第一點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安神作用的中藥材,比如比較常見的有紅棗,蓮子,茯苓,黨參等,都有安神作用,可以嘗試吃的。第二點也可以吃一些具有安神作用的中成藥物,也有一些效果的。

第三點,長期失眠,很可能需要西藥**。

24樓:舜華芸

失眠的食療方法。

1、丹核佛片湯:將丹參、佛手煎湯,核桃仁、白糖搗爛如泥狀,加入丹參、佛手湯中,用文火煎煮10分鐘即成。每日2次,連服數日。能夠疏肝理氣,解鬱安神。

2、棗仁煎百合:將棗仁炒後,加適量水,煎後去渣,入百合煮熟即成。注意百合最好先進行浸泡,浸泡時間最好是24小時。這道湯具有養血安神的作用。

3、其他:將蓮子。百合共熬成湯,加冰糖調味,臨睡前服,具有助眠的效果。失眠的患者還可以經常吃紅島阿膠糕,對於氣血虛引起的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等療效非常的好。

25樓:敏千厹

長期失眠基本是屬於心腎不交,會伴發健忘、疲倦等。建議你服用中藥**,比如烏靈膠囊等,有補腎健腦,養心安神的作用。

26樓:茄藍雨

如果是入睡困難就把手機電腦放下,一切可以玩的都放下,看看枯燥的書就好了,如果睡著了容易醒長期吃安眠藥是不好的,最好是找中醫調理。

27樓:金木研

長期失眠的話,應該去諮詢大夫吃什麼藥,怎麼吃?什麼時候吃?要吃多長時間?

28樓:帳號已登出

長期失眠患者平時可以吃一點谷維素、b族維生素進行調理。如果是入睡困難,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應用新型的非苯二氮䓬類藥物,比如佐匹克隆、唑吡坦等藥物。如果半夜容易醒,有一定的焦慮情緒,可以應用苯二氮䓬類藥物。

失眠多夢吃什麼可以調節,失眠多夢吃什麼藥最好?

失眠多夢,主要是思慮過度,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建議平時注意飲食健康,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和蔬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油膩。適當補充營養,如小米粥等 多吃一些清心敗火的食物等。晚飯不要吃得過飽,飯後適當運動,早睡早起。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失眠的食物 有很多,失眠者可以...

經常失眠吃什麼藥好,經常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綜合考慮,阿米替林,可在藥店買到 常用酸棗仁泡水喝,睡前喝牛奶。可以試一試 一閉上眼腦子就亂想東西 經常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你好,失眠首先應瞭解失眠的原因,如果伴發軀體上的疾病,需解決原發病,如果伴發精神或情緒方面的原因,可服用一些抗精神方面的藥物,如果只是入睡困難,可服用唑吡坦等。上述症狀考慮心血不...

失眠吃什麼藥拜託各位大神,失眠吃什麼藥好呢?快給我答案哦。謝謝。拜託各位大神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做惡夢,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