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食物好,經常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2022-02-05 04:37:56 字數 6079 閱讀 4852

1樓:校椹風雲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2樓:夕陽的刻痕

失眠的**主要包括心理輔導和藥物**。睡眠的衛生教育和心理輔導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消除對失眠症狀的關注和恐懼,這是**失眠的基礎。一些患者的失眠可能是源於焦慮或者是伴發抑鬱等心理障礙,因此相應的心理輔導和心理**十分的重要。

藥物**方面主要是應用促進睡眠的藥物,但是這類藥物要注意藥物的依賴和停藥症狀的**,因此應該遵從個體化和按需用藥,以低劑量間斷短期給藥為主,長期用藥者應逐漸停藥。**失眠的藥物主要有苯二氮卓類藥物和非苯二氮卓類藥物以及其它有助於睡眠的藥物,包括抗抑鬱藥物等。臨床針對不同的失眠型別選擇合適的藥物,用藥應結合臨床,請醫生面診指導為準,而不應患者自行用藥。

傳統醫藥廣泛應用在失眠**中,基於辨證的中醫中藥**有助於失眠的症狀改善。

3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4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5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6樓:茉莉說生活

深夜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先別急著吃安眠藥,以下這些天然食物也有很好的助眠作用!

7樓:塔天韻

失眠 吃什麼食物好 ,本人的看法 ,睡前溫水燙燙腳 ,再喝一杯溫牛奶 ,也能管失眠 ,你可以試試看。

8樓:

不知道,我自己也失眠!反正睡前不要喝茶奶茶,咖啡之類的,喝點牛奶

經常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9樓:牛一種態度

1、土豆:土豆得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這是因為身體再吸收到土豆以後,身體得那些會阻礙色氨酸發揮作用得物質就會被清除掉,那麼再睡前吃一些土豆可以幫助促進睡眠,同時還不會對消化造成影響哦。

2、葵花籽: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以及不飽和脂肪酸都是富含在葵花子內,這類物質再幫助保護肝臟,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方面有著非常不錯的效果,同時對於睡眠方面得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3、糖水:當足夠多的糖水進入到身體內以後,那麼身體內的蔗糖會分泌出帶昂的血清素,這些血清素可以有效地抑制大腦的皮層,可以更快的幫助大家入睡。

4、藕:藕得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其中得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這些物質的主要作用就是清熱養血,幫助除煩解悶,比較適合緩解身體因為血虛引起得失眠問題。

5、核桃:核桃最主要的效果就是補腦,同時再平時還可以幫助緩解神經衰弱,失眠多蒙德問題也有著較為不錯的改善效果。

6、菊花茶:菊花茶屬於一種藥用價值的茶品,平時經常食用可以起到舒緩安眠的效果,同時也是一款適合再睡前飲用的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可以吃百合、桂圓肉、蓮子心這類涼血安神、清心安神的東西。

11樓:lyz每天進步

經常失眠真的很痛苦。

食物調節睡不著是其次,先去醫生出看看。我有一段時間睡眠特別不好,遵循醫生的建議,睡前喝一杯牛奶,隔天吃一個蘋果代替牛奶,晚飯吃一些溫和清淡的食物,比如芹菜麵條等,有助於睡眠。參考即可。

12樓:小魚百樂匯

經常失眠難受,不妨試試這三種食物,睡眠更好!

13樓:jax丶

睡眠不好可以在睡前喝些牛奶、淡淡的綠茶等放鬆心情。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發虛。睡覺時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如果經常睡不著的話建議可以喝嬌名夢安湯;健脾養血、寧心安神之效,可有效改善心神不安、驚悸。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呢?

14樓:稇膵腦攪

飲食**失眠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飲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能夠興奮神經,加重神經衰弱、失眠。

2、忌過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粘米、粘面,在胃中的存留時間過長,影響睡眠。

3、忌興奮性食品,如煙、酒、咖啡、茶、可可。

4、要保證合理、節制進食,睡前不要吃得過多。

對於失眠,除了飲食的調節外,還可以試一試中藥茶療進行調理,比如貽鬱安茶可以幫助調理改善的。希望你能跟我一樣,儘早能睡個好覺。

失眠是指不充分的睡眠或不完全的睡眠,並不意味著完全失眠狀態。主要原因是由於精神活動長期過度緊張。致使大腦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精神活動能力因而受到影響。

其主要臨床特點是失眠、多夢,常伴有頭痛、頭昏、胸悶、心悸、腹脹、注意力不集中,臨床表現有入睡困難、多夢、易醒、醒後難以再入睡。

15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16樓:機語山讓瑗

你好,失眠是與大腦神經興奮抑制有關的,正常進入睡眠狀態神經興奮抑制是活躍的,如果不活躍了就會處在興奮的狀態出現失眠的症狀的。建議您使用一些中成藥物來調理**。您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有助於神經功能的食品。

如海魚、蝦、豬肝、豬腰、核桃、花生、蘋果、蘑菇、蠶豆、牛奶等。

17樓:南京仁康醫院

1.奇異果

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礙的產生與中樞神經過度喚起、交感神經過敦鶿奮或是與壓力導致荷爾蒙大量分泌有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2.桂圓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因為水果含糖過多,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導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腸會使睡眠受到影響,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你睡得更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調理]

1.臨睡前不宜過飽進食; 2.臨睡前忌濃茶、咖啡、辣椒、胡椒粉、油膩食物以及煙和過量飲酒; 3.

平時宜食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尤其是含各種必需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和較多鈣的食物。

19樓:李夏璇鈕浩

可以往牛奶裡面加些蜂蜜,或者可以在床頭放個切開的柑橘,氣味也可以幫助睡眠的。但是這只是輔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其**病理雖很複雜,但主要可分為心脾兩虛和陰虛火旺兩種型別......脾兩虛失眠者,往往是多夢易醒、心慌健忘、神疲乏力、飲食不香、面色薑黃、舌淡苔薄;而陰度火旺失眠者,心煩不寐、五心煩熱、頭暈耳鳴,有時心動過速,或夜間盔汗、舌紅少苔、脈搏較快。

失眠吃什麼好? 應選擇具有益氣補血,養心安神作用的食物。(龍眼,大棗,葡萄,胡桃,銀耳,靈芝,蓮子,柏子仁,蜂王漿,蜂蜜,豬心,海蔘,黃魚,小麥,松子仁,山藥,粳米,糯米,荀萄酒,阿膠等。

)應選擇具有生津養陰,清心降火作用的食物。(銀耳,靈芝,百合,啤酒花,金針菜,蓮子心,桑甚,構祀子,蜂王裝,酸棗仁,牡垢,芝麻,水芹萊,乾貝,蛙肉,海蟹,奶類等。)

勿食辛辣刺激,耗氣的食物。(茶葉,咖啡,巧克力,辣椒,大蔥,胡椒,桂皮,芥末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溫牛奶、香蕉、菊花茶、土豆、燕麥片、杏仁、全麥麵包。睡前喝點溫牛奶最好,另外要多運動。

22樓:碧璟俎可佳

黃帝內經「胃不和,則不眠」,建議你吃一些暖胃的食物。據我瞭解,羊奶對失眠效果很顯著,你不妨去試試。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23樓:春雪消融

失眠可以多吃五穀雜糧這樣的食物!慢性調理一般方式為食療,中藥。

食療:海蔘、洋蔥、淡菜、香米,蜂蜜,海帶,南瓜籽,果仁等都有助睡眠效果,但是效果比較慢,並且不明顯。

2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失眠可以喝牛奶,裡面的鈣物質和氨基酸可以鎮定神經系統,有助於睡眠。香蕉和小米中都含有豐富的各種氨基酸,對睡眠有促進作用。舉措建議睡眠不好的人一定不要飲食刺激,油膩食物不好消化,導致腸胃不舒服也會影響睡眠。

一些辛辣食物更是會引起身體不適影響睡眠。

25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26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27樓:帥鍋取名真難

失眠患者可以吃小米、水果、桑葚、葵花籽、核桃、蜂蜜、龍眼肉、牛奶、銀耳、百合、金針、蜂王漿、黃花魚、葡萄、牡蠣肉、海蔘、小麥、芝麻、松仁、芹菜、枸杞、乾貝、青蛙肉、核桃仁等。都可以緩解失眠。

28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29樓:惠芷藍

失眠可以多吃一些補血安神的食物,比如大棗,芝麻等。晚上可以喝點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30樓:萬爾佛

失眠的話,吃五味子最好了,五味子是中藥裡面調節神經,有助於失眠,最好的中藥,而且沒有毒***

31樓:孤山獨行

如果是輕微失眠,晚上可以喝一杯牛奶再入睡,如果是中度或重度失眠,則要考慮去看醫生或服用一些安眼藥物。

3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話,你可以喝牛奶喝酒,這樣你會睡得比較香,一點睡得比較好一點

33樓:陽光趙大地

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晚飯吃些小米,對睡眠都很有幫助。改善失眠的情況的話,平常要多休息,注意飲食調理,同時在睡覺之前,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

34樓:kfys愛

失眠可以晚上睡前喝杯牛奶,助睡眠的,提高睡眠質量

35樓:半夏微夢溪

在出現失眠症狀時飲食上可以吃些蓮子,奇異果,酸棗仁,牛奶,核桃,桂圓等食物是可以改善失眠症狀的,若期間改善症狀不明顯,建議還是去醫院就診**。

36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可以吃點酸棗仁,搭配米湯,失眠跟五臟都有關係呢,可能是心腎不交啊,或者是脾胃不和呀

37樓:

失眠應該多吃點靜心的東西,晚上不要進行喝茶,免得導致失眠,進一步加重,早點休息,躺床放下手機,睡前看一下書,調整一下燈光,這樣有助於睡眠

38樓:呼呼睡不著了

晚上睡前,喝點牛奶可以很好的助於睡眠。真的效果特別的明顯。

39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失眠的話不是吃什麼食物就可以好的,應該是要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同時它給吃先吃一些壓力藥。

40樓:勞清涵

失眠是心事壓力大導致的,可以吃水果,有助於睡眠。

41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短暫的失眠,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比如喝一點小米粥,熱牛奶,水果,乾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吃點酸棗仁兒,喝點兒大棗湯,這些都可以對失眠有好處,做點百合粥,對心情有一個舒緩。但是失眠分為很多種型別,還是應該辯證論治,如果失眠嚴重,可以到正規醫院去藥物**。

經常失眠吃什麼藥好,經常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綜合考慮,阿米替林,可在藥店買到 常用酸棗仁泡水喝,睡前喝牛奶。可以試一試 一閉上眼腦子就亂想東西 經常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你好,失眠首先應瞭解失眠的原因,如果伴發軀體上的疾病,需解決原發病,如果伴發精神或情緒方面的原因,可服用一些抗精神方面的藥物,如果只是入睡困難,可服用唑吡坦等。上述症狀考慮心血不...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可以通過食用香蕉 牛奶 葵花籽 藕等食物以有助於睡眠 1 香蕉 香蕉含有維生素b6和羥色胺物質,可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助於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五羥色胺 此外,牛奶含有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3 葵花籽 葵花籽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

晚上老是失眠吃什麼食物好,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1 蘋果。蘋果裡面含豐富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等,裡面還含有芳香成分,濃郁的香味可以鎮定神經,從而讓失眠症狀得到一定改善。2 香蕉。香蕉裡面含氨基酸以及蛋白質,可以緩解失眠以及緊張的情緒。另外,香蕉裡面還含有鎂元素以及鉀元素,鎂元素能防止肌肉痙攣以及血壓上升,鎂元素能消除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