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眠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13 14:19:34 字數 6032 閱讀 5842

1樓:青春春年華

堅果、柿子、菠菜等富含鎂的食物。豆腐、牛奶、豆乾、腐竹等富含鈣的食物。瘦肉、動物肝臟、雞蛋黃等富含鐵的食物。

魚、肉、乳製品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糙米、花生、海魚等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西洋參煲烏骨雞

西洋參20克,烏骨雞1只(去毛和內臟),香菇6只發水攥幹,陳皮5克,再加蜜棗3粒,洗淨後共同煲湯,1至1.5小時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成。喝湯吃雞。

西洋參,性味甘寒微苦,能補氣養陰。《本草從新》認為西洋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長期睡眠不足的最易虛火上炎,使咽痛頭暈,心煩口瘡,西洋參是很適宜的。烏骨雞,滋陰養血,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膩,陳皮理氣開胃;略加蜜棗,可以和中補益。本食療適宜長期熬夜,陰液耗散,神疲乏力,口乾食少,頭暈面黃者服食。

鰻魚山藥粥

鰻魚1條,剖開去內臟,山藥、粳米各50克,各種調料適量。先將鰻魚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蔥、食鹽調勻,與山藥、粳米共同煮粥食服,每天1次。

鰻魚性溫,富含高蛋白,填精強壯補益,十分適宜男性服食。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所以該粥具有很強的補益能力,使人精氣充沛,精神旺盛。

參靈甲魚湯

甲魚1只,宰殺,剖開洗淨,火腿50克,黨蔘、浮小麥各15克,茯苓10克,靈芝、大棗各6克,蔥、姜各20克,雞湯、鹽、味精各適量。砂鍋內煲透,喝湯吃肉。

甲魚,即鱉,中醫認為其性陰,擅長養陰填精,清熱平肝。火腿,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綱目拾遺》說火腿「和中養腎、養胃氣、補虛勞」。黨蔘益氣,浮小麥寧心,茯苓健脾利水;靈芝,可以鎮靜安神,提高機體免疫力;大棗和胃健中。

所以本食療方對長期睡眠缺乏,眼圈發黑,體質下降,中氣不足,神疲乏力的人士是比較適合的。

經常熬夜的人,難免會造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缺乏,要注意補充,平時需要多吃水果、蔬菜。如香蕉、草莓、鮮棗、柑橘、蘋果等,有利於消除疲勞。另外,工作中要勞逸結合,可以舒展筋骨、按摩頭面、做做深呼吸。

2樓:彩虹橋美麗

[3] 詞條圖冊 更多圖冊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3樓:

患有失眠症患者對於他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在疾病出現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到正規的專科醫院看診,這樣對於自身也會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為此,出現失眠症這樣的疾病情況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1、每晚吃一把瓜子葵花子含亞油酸、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能調節腦細胞正常代謝,起到安眠作用。核桃芝麻桑葉配伍核桃可用於**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等症。用核桃仁配以黑芝麻、桑葉各50克搗成泥狀,每次服15克。

2、大棗百合熬粥大棗含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時間,也可與百合煮粥食用。

3、小米半夏水煎後服小米中含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5-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人就產生睏倦感覺。用小米9-15克,半夏5克,水煎後服。

4、蜂蜜酸棗糖水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之效,對失眠者療效顯著。可取1-3茶匙蜂蜜,將酸棗、糖加入沖水,臨睡前喝一杯。

5、睡前喝少量牛奶、糖水牛奶中的色氨酸具有抑制大腦皮層興奮性的作用;有些失眠患者由於心情不好,大腦中所含的血清素不足,糖水可以在體內產生血清素,及時補充大腦的需要。

4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5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6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7樓:茉莉說生活

失眠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經歷過,環境的改變、喝咖啡等都會影響到人的睡眠,睡前太過興奮或者焦慮,也會導致失眠。

8樓:

失眠是有生氣的事情,沒有得到釋放,憋在心裡邊了,勸你有事儘早去解決。不然失眠會伴隨你很久很久。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10樓:在紅墩寺跳皮筋的哈密瓜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11樓:陳黃久

失眠者宜食用具有養心安神、促進睡眠作用的食物。

具有養心安神、促進睡眠作用的食物有小米、核桃、百合、桂圓、蓮子、紅棗、雞蛋、羊奶、蜂蜜、豬心、豬肝、牛肝等。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也有利於改善睡眠。另外,晚餐不可過飽,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如濃茶、咖啡、酒等;睡前兩小時內不宜進食,不宜大量飲水,避免因胃腸的刺激而興奮大腦皮質,或夜尿增多而入睡困難。

1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晚上不要吃過飽,不吃特別刺激的食物,應吃酸棗仁粥、藕粉、溫牛奶,小麥,小米,蜂蜜,香蕉,橙子,龍眼肉等。食用這些食物可以改善情緒,幫助睡眠,延長睡眠時間。

14樓:埃琦劉易斯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依靠藥物**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併產生依賴性,所以食物****失眠是非常可靠的,堅果類的食物、酸棗仁等,很多食物可能對睡眠有一定的幫助,可以一定程度上調整失眠患者的睡眠,但食物調整會比較有限,也會因人而異。

15樓:時光的最後

調補氣血陰陽,也是調補臟腑氣血陰陽的,這一類以最多見的就是益氣養血這類藥物。

16樓:半世逍遙君

可以採用中藥調理。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和作息規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經歷過,環境的改變、喝咖啡等都會影響到人的睡眠,睡前太過興奮或者焦慮,也會導致失眠。

18樓:駱姐小駱姐姐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19樓:鍾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20樓:春雪消融

失眠可以多吃五穀雜糧這樣的食物!慢性調理一般方式為食療,中藥。

食療:海蔘、洋蔥、淡菜、香米,蜂蜜,海帶,南瓜籽,果仁等都有助睡眠效果,但是效果比較慢,並且不明顯。

2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失眠可以喝牛奶,裡面的鈣物質和氨基酸可以鎮定神經系統,有助於睡眠。香蕉和小米中都含有豐富的各種氨基酸,對睡眠有促進作用。舉措建議睡眠不好的人一定不要飲食刺激,油膩食物不好消化,導致腸胃不舒服也會影響睡眠。

一些辛辣食物更是會引起身體不適影響睡眠。

22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23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24樓:帥鍋取名真難

失眠患者可以吃小米、水果、桑葚、葵花籽、核桃、蜂蜜、龍眼肉、牛奶、銀耳、百合、金針、蜂王漿、黃花魚、葡萄、牡蠣肉、海蔘、小麥、芝麻、松仁、芹菜、枸杞、乾貝、青蛙肉、核桃仁等。都可以緩解失眠。

25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26樓:惠芷藍

失眠可以多吃一些補血安神的食物,比如大棗,芝麻等。晚上可以喝點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27樓:萬爾佛

失眠的話,吃五味子最好了,五味子是中藥裡面調節神經,有助於失眠,最好的中藥,而且沒有毒***

28樓:孤山獨行

如果是輕微失眠,晚上可以喝一杯牛奶再入睡,如果是中度或重度失眠,則要考慮去看醫生或服用一些安眼藥物。

2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話,你可以喝牛奶喝酒,這樣你會睡得比較香,一點睡得比較好一點

30樓:陽光趙大地

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晚飯吃些小米,對睡眠都很有幫助。改善失眠的情況的話,平常要多休息,注意飲食調理,同時在睡覺之前,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

31樓:kfys愛

失眠可以晚上睡前喝杯牛奶,助睡眠的,提高睡眠質量

32樓:半夏微夢溪

在出現失眠症狀時飲食上可以吃些蓮子,奇異果,酸棗仁,牛奶,核桃,桂圓等食物是可以改善失眠症狀的,若期間改善症狀不明顯,建議還是去醫院就診**。

33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可以吃點酸棗仁,搭配米湯,失眠跟五臟都有關係呢,可能是心腎不交啊,或者是脾胃不和呀

34樓:

失眠應該多吃點靜心的東西,晚上不要進行喝茶,免得導致失眠,進一步加重,早點休息,躺床放下手機,睡前看一下書,調整一下燈光,這樣有助於睡眠

35樓:呼呼睡不著了

晚上睡前,喝點牛奶可以很好的助於睡眠。真的效果特別的明顯。

36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失眠的話不是吃什麼食物就可以好的,應該是要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同時它給吃先吃一些壓力藥。

37樓:勞清涵

失眠是心事壓力大導致的,可以吃水果,有助於睡眠。

38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短暫的失眠,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比如喝一點小米粥,熱牛奶,水果,乾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吃點酸棗仁兒,喝點兒大棗湯,這些都可以對失眠有好處,做點百合粥,對心情有一個舒緩。但是失眠分為很多種型別,還是應該辯證論治,如果失眠嚴重,可以到正規醫院去藥物**。

39樓:於是乎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願,我的一生就算成功。為此也要去論是非,否則道理不給你明白,有趣的事也不讓你遇到。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40樓:桃夭

失眠的人平時飲食要規律,不能吃辛辣油膩肥甘厚膩之品和生冷硬的食物,針對非常輕度的、短暫的失眠,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如熱牛奶、水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乾果類等,還可以食用酸棗仁等。晚餐不要吃的太多,睡覺前一個小時儘量的不要進食,最好是能夠自我調節,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良好的情緒。

睡眠不足吃什麼調理,睡眠不足吃什麼好 食物調理睡眠不足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按...

晚上老是失眠吃什麼食物好,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1 蘋果。蘋果裡面含豐富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等,裡面還含有芳香成分,濃郁的香味可以鎮定神經,從而讓失眠症狀得到一定改善。2 香蕉。香蕉裡面含氨基酸以及蛋白質,可以緩解失眠以及緊張的情緒。另外,香蕉裡面還含有鎂元素以及鉀元素,鎂元素能防止肌肉痙攣以及血壓上升,鎂元素能消除身體...

男性長期工作疲勞,睡眠不足,應該吃什麼?

其實市面上有好多提神去疲勞的飲料的,不過要選對才行哦,選錯了反而會有反作用,最近我看到健力寶出了個機能飲料叫元動力,專門針對駕駛疲勞的人群的,據說新增了 牛磺酸 瓜拉納 漢方精華 能夠補氣提神,補充能量,修復機體,最主要特點是持續時間長,對人體更安全 我試過挺行的,建議樓主選用!睡眠很重要啊,多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