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的方法,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的方法

2022-01-13 14:19:35 字數 5537 閱讀 9884

1樓:868煦煦

1、濃度:1/100,000——1/5000,即每十萬分之一至五千分之一的濃度;由於各地、各廠以及出廠期的差異,造成了無法固定數值的巨大問題,需要配合觀察能見度和顏色的方法來調整。

2、對魚缸、過濾器材、草、沙子、石頭和其他器材的消毒方法為——浸泡、擦洗30分鐘。

3、對魚類的消毒方法為——藥浴10至15分鐘,期間要確保氧氣充足,最好有氣泵供氣;藥浴期間發現魚只有不良反應時應該馬上換水或移入其他容器中,並充分供氧;對於井水養魚的人來說,不宜使用高錳酸鉀來給魚消毒。這個濃度可以消除大多數病菌。也可以使用百萬分之15或百萬分之20的濃度浸泡2個小時,基本上也可以全面消毒了。

4、消毒時建議採用魚、草和器材分開消毒的方式。

5、切忌不可與井水或地下水等含有二價鐵的水混合使用。

1.高錳酸鉀為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臨床上常用濃度為1:

2000-1:5000的溶液沖洗**創傷、潰瘍、鵝口瘡、膿腫等。溶液漱口用於去除口臭及口腔消毒。

2.注意的是,溶液的濃度要掌握準確,過高的濃度會造成區域性腐蝕潰爛。在配置溶液時要考慮時間,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

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

3.該品結晶不可直接與**接觸,該品水溶液宜新鮮配製,避光儲存,久置變為棕色而失效,不可與還原性物質(糖、甘油)研合,以免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給魚缸消毒

用高錳酸鉀液,高錳酸鉀,又稱pp粉,為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常用濃度為1:2000—1:

5000,(即1克高錳酸鉀加2l~5l水)的溶液沖洗。

注意的是,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滅細菌。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消毒後用水稍加清洗即可使用。

但要切記:清洗時不要用化學清洗劑,或其它化學試劑。因為清洗劑中的鹼性物質、表面活性劑及磷酸鹽等,都會對魚類和水草造成危害。而用熱水和海綿塑料加上少許食醋來清洗是較好的方法。

3樓:煙店龐濤

先把魚缸水放滿,高錳酸鉀多點沒事,放進去開啟過濾迴圈一天,把水全部倒掉,一定要清洗乾淨,高錳酸鉀殘留影響消化系統的建立,對魚也沒好處

4樓:魚取魚求

建議使用濃鹽水,用食用鹽越多越好(能溶化就繼續放)。浸泡

三、五天後洗淨,放水養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放光,高錳酸鉀片搗碎放在盆裡於水攪勻,片數隨意,用抹布點一些高猛水然後塗抹魚缸,然後用水清洗一遍就可以放水了。 (最好用瓶裝液體的高猛省事)

6樓:水城良友

片劑沒用過 ,樓主可以看看含量,一般清缸消毒每一百公斤水用一克就可以了。(不可以帶魚)

消毒後最好換水重養水。

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需要多長時間?

7樓:棉言麻語

大家都知道,高錳酸鉀溶液具備消毒的作用,除開平常能夠醫治疾患,還能用以清除水族箱。許多 家中喜愛在家裡擺上一個漂亮的魚缸,每日看見新鮮的魚群在水裡遊動,情緒也會非常好的。以便讓魚群有一個好的生存條件,需要定期清除水族箱。

那麼,水族箱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殺菌需要多久?

這個過程持續有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高錳酸鉀消毒的注意事項:

1、高錳酸鉀具有一定的藥性,所以之後洗缸一定要清理乾淨,多次沖洗,避免對新進缸的魚造成影響;

2、放高猛水發紅就行了,泡最少半小時,再準備點vc,萬一弄手上用vc一抹就下去了;

3、維生素c可以快速清除高錳酸鉀殘留,所以可以加入維生素液,快速清理高錳酸鉀成分,配置比例100l水體使用15片。

藥理作用:

高錳酸鉀為氧化劑,在水中分解,可形成二氧化錳等放出氧。氧作用於菌體蛋白,破壞其結構,從而使之死亡。

高錳酸鉀殺菌所需濃度較低,0.01%-0.1%作用10-30分鐘可殺滅細菌繁殖體、病毒和破壞肉毒桿菌毒素。

對乙型肝炎病毒的滅活作用尚未見報道;對細菌芽胞的殺滅,雖有報告,但所需濃度2%-5%)高,作用時間長(24小時),實用意義有限。

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消毒後用水稍加清洗即可使用。但要切記:

清洗時不要用化學清洗劑,或其它化學試劑。因為清洗劑中的鹼性物質、表面活性劑及磷酸鹽等,都會對魚類和水草造成危害。而用熱水和海綿塑料加上少許食醋來清洗是較好的方法。

高錳酸鉀溶液的功效還有哪些

高錳酸鉀溶液別名灰錳氧,別名p.p粉,它是黑紫色具備金屬質感的細微結晶。試驗室裡常見來作還原劑和製取氧氣。

它的不一樣濃度值的水溶液具備多種多樣殺菌消毒功效,淡櫻桃紅水溶液是極稀溶液,能用來漱口清潔,避免 口腔發炎和齲齒,有除味消炎功效。

8樓:心飛揚

魚缸用高錳酸鉀浸泡、擦洗30分鐘左右,藥浴10-15分鐘左右,一定要注意高錳酸鉀的濃度。

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的注意事項:

1.濃度:1/100,000——1/5000,即每十萬分之一至五千分之一的濃度;由於各地、各廠以及出廠期的差異,造成了無法固定數值的巨大問題,需要配合觀察能見度和顏色的方法來調整。

2.對魚缸、過濾器材、草、沙子、石頭和其他器材的消毒方法為——浸泡、擦洗30分鐘。

3.對魚類的消毒方法為——藥浴10至15分鐘,期間要確保氧氣充足,最好有氣泵供氣;藥浴期間發現魚只有不良反應時應該馬上換水或移入其他容器中,並充分供氧;對於井水養魚的人來說,不宜使用高錳酸鉀來給魚消毒。這個濃度可以消除大多數病菌。

也可以使用百萬分之15或百萬分之20的濃度浸泡2個小時,基本上也可以全面消毒了。

4.消毒時建議採用魚、草和器材分開消毒的方式。

5.切忌不可與井水或地下水等含有二價鐵的水混合使用。

拓展資料:

1.高錳酸鉀為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臨床上常用濃度為1:

2000-1:5000的溶液沖洗**創傷、潰瘍、鵝口瘡、膿腫等。溶液漱口用於去除口臭及口腔消毒。

2.注意的是,溶液的濃度要掌握準確,過高的濃度會造成區域性腐蝕潰爛。在配置溶液時要考慮時間,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

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

3.該品結晶不可直接與**接觸,該品水溶液宜新鮮配製,避光儲存,久置變為棕色而失效,不可與還原性物質(糖、甘油)研合,以免引起**。

9樓:歐雲嵐

回答魚缸消毒用高錳酸鉀泡45分鐘,其中浸泡、擦洗30分鐘,藥浴10~15分鐘。建議飼養者使用濃度為十萬分之一到五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進行消毒殺菌。建議飼養者每隔半年對魚缸進行一次消毒殺菌,一直魚缸中細菌和真菌的滋生。

魚缸消毒用高錳酸鉀泡45分鐘

魚缸消毒用高錳酸鉀泡45分鐘,其中浸泡、擦洗30分鐘,藥浴10~15分鐘。在使用高錳酸鉀消毒殺菌後,需要用清水將魚缸沖洗乾淨。

在使用高錳酸鉀消毒殺菌時,一定要注意高錳酸鉀的濃度。建議飼養者使用濃度為十萬分之一枝五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進行消毒。

建議飼養者每隔半年對魚缸進行一次消毒殺菌,抑制魚缸中細菌和真菌的滋生。避免微生物大肆繁殖,對魚的健康造成影響

更多3條

10樓:梅球梅球

用高錳消毒泡魚缸1個小時左右.

高錳酸鉀消毒的注意事項:

1、高錳酸鉀具有一定的藥性,所以之後洗缸一定要清理乾淨,多次沖洗,避免對新進缸的魚造成影響;

2、放高猛水發紅就行了,泡最少半小時,再準備點vc,萬一弄手上用vc一抹就下去了;

3、維生素c可以快速清除高錳酸鉀殘留,所以可以加入維生素液,快速清理高錳酸鉀成分,配置比例100l水體使用15片.

11樓:天馬行空

用高錳酸鉀對魚缸消毒,一般均需30分鐘左右,消毒要注意高錳酸鉀具有一定的藥性,所以之後洗缸一定要清理乾淨,多次沖洗,避免對新進缸的魚造成影響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四五十分鐘就行了。有這個時間差不多就能消毒完畢了,時間也不宜太長。

13樓:對歪理不滿

去哪能買?多少錢一併?

怎麼用高錳酸鉀消毒魚缸

14樓:湖人總冠軍

缸裡放滿水,加入高錳酸鉀,水至紫色,泡上四個小時,高猛酸鉀說明消毒10分鐘以上才起作用我。然後就是沖洗魚缸了,要n邊才可以把魚缸洗乾淨, 不要怕麻煩。等衝乾淨了再放滿水,加入你地粗鹽。

泡上一週,然後再放掉,再放滿水就可以開缸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缸裡放滿水,加入高錳酸鉀,水至紫色,泡上四個小時,高猛酸鉀說明消毒10分鐘以上才起作有,我就多泡會兒。然後就是沖洗魚缸了,要n邊才可以把魚缸洗乾淨, 不要怕麻煩。等衝乾淨了再放滿水,加入你地粗鹽。

泡上一週,然後再放掉,再放滿水就可以開缸了……呵呵,我是做水族器材的,歡迎到我的空間去看看,多多交流

16樓:一起來魚樂

養魚用高錳酸鉀清洗舊魚缸,方法簡單實用!

17樓:

用高錳酸鉀泡魚缸,多長時間

使用高錳酸鉀給魚缸消毒有哪些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方法一步驟:

1、能見度判定法:在主缸裡緩慢加入調成液體的高錳酸鉀溶液,並儘量讓溶液快速溶解到主缸裡,直到能見度為60-70釐米左右停止投放;在給魚類消毒期間起碼保證一個氣泵的工作,並全部開動。期間發現有魚出現不良反映的要及時換水增氧移出魚只;

2、顏色觀察法:按照上述方法,當水體顏色達到桃紅色時停止,其他同上;

3、大約定量法:每毫克的高錳酸鉀的體積與1/3到半個芝麻粒的大小接近,一克的高錳酸鉀大約與一顆黃豆差不多大,可以作為一個簡易的衡量標準;

4、在給魚類消毒時要作好應急手段,比如儲備好足夠救魚的水等。而且切忌不可用井水或地下水配合高錳酸鉀,實在不行的可以先用小器皿測試有沒有棕色膠狀沉澱,這是二價鐵濃度高的症狀。

5、耐心等待10個小時。

方法二:對魚類的消毒方法為——藥浴10至15分鐘,期間要確保氧氣充足,最好有氣泵供氣;藥浴期間發現魚只有不良反應時應該馬上換水或移入其他容器中,並充分供氧;對於井水養魚的人來說,不宜使用高錳酸鉀來給魚消毒。這個濃度可以消除大多數病菌。

也可以使用百萬分之15或百萬分之20的濃度浸泡2個小時,基本上也可以全面消毒了。

注意事項:

19樓:一起來魚樂

養魚用高錳酸鉀清洗舊魚缸,方法簡單實用!

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泡多長時間

20樓:一**十碗瘦肉

一個小時。高錳酸鉀液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常用濃zd度為1:

2000—1:5000,(即1克高錳酸鉀加2l~5l水)的溶液沖洗。注意的是,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以上才能滅細菌。

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專會失效。

消毒後用水稍加清洗即可使用。但要切記:清洗時不要用化學清洗劑,或其它化學試劑。

因為清洗劑中的鹼性物質、表面活性劑及磷酸鹽等,都會對魚類和水草造成危害。而用熱水和海綿塑料加上少許食醋屬來清洗是較好的方法。

高錳酸鉀洗幾天,魚缸用高錳酸鉀消毒需要多長時間?

大家都知道,高錳酸鉀溶液具備消毒的作用,除開平常能夠醫治疾患,還能用以清除水族箱。許多 家中喜愛在家裡擺上一個漂亮的魚缸,每日看見新鮮的魚群在水裡遊動,情緒也會非常好的。以便讓魚群有一個好的生存條件,需要定期清除水族箱。那麼,水族箱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殺菌需要多久?這個過程持續有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高錳酸鉀土壤消毒方法,高錳酸鉀可以消毒土壤嗎

高錳酸鉀可以消毒土壤。一般來說給土壤消毒用0.05 0.1 配製成淺紫色,植物上盆後浸盆 澆灌也可以 配製水溶液時要用涼開水,熱水會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兩小時左右 陽光照射下會加速失效 當溶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消毒作用,故最好能隨用隨配。即使是已經上盆的花,也可以用,可以用超低濃...

魚缸內的白色石子被高錳酸鉀消毒後變黃,有什麼方法變回原來的色嗎

鉀錳氧化物,一般稱復為灰分制,具有強氧化性,是有光澤的紫色結晶固體。高錳酸鉀溶於水,溶液呈亮紫色。高錳酸鉀溶液使因氧化和細菌的微生物破壞的組織,因此其具有殺菌效果。0.1 的用於洗滌傷口高錳酸鉀溶液 還可以用來消毒餐具,杯子等用具,茶和水果。當使用高錳酸鉀消毒的水果,餐具等物品時,首先要進行消毒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