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發黑了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嗎

2022-01-01 10:51:13 字數 3958 閱讀 7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雖然網上有人提議用來洗銀飾,但效果不是很好哦!別試了!隆重推出清洗新方法:

1)錫箔紙一長 (廚房用的那種就好了) 2)食鹽 3)方法 燒開的熱水首先將你的銀飾放在那錫箔紙中間,錫箔紙大小因飾品面積而定,然後在銀飾品上撒鹽直到蓋住飾品為主,然後包起錫箔紙,成小袋狀。將包著銀飾的錫箔紙放在碗裡,然後倒入熱水在碗中(在錫箔紙周圍慢慢倒,不要一下子全倒進錫箔袋子裡)。浸泡三十分鐘後,開啟錫箔紙,拿出你的銀飾,衝去多餘的鹽,擦乾後就亮晶晶啦!!

並不複雜,又可以常常清洗,而且也不會劃傷心愛的銀飾品哦,鹽也不是是很貴,所以要是你手裡有帶過的,不是很亮的銀飾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哦! 注:因為鹽在融解的過程,也把銀飾上的汙垢帶走了,也不會刮花表面哦,大家可以試試看!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儲存銀飾的方法,把要儲存的純銀飾品,用以上幾種方式清洗後,涼幹或用吹風機吹乾都可以,然後用家裡的保鮮膜把飾品仔細包嚴實,再放到密封的口袋裡,這樣在你想帶的時候還是和清洗過的一樣亮閃閃的哦 銀飾要定期清洗。 鑲嵌飾品要注寶石底部的清潔。 在清洗時,先將銀飾放入加有清潔劑的清水中浸泡,用軟毛刷輕擦寶石,然後用清水沖洗,再用軟布吸乾。

清洗時用溫水更妙。 平常的洗潔精也可用作清洗劑,但最後一定要衝洗乾淨。清洗乾淨後可以擦銀布輕擦,可以使銀飾更亮。

銀飾輕度變灰變黑的,經上面所述清洗後,用擦銀布可使其變白變。 嚴重的得回廠翻新。銀飾保養方法 做家務或重活,以及晚上睡覺時,最好能將銀飾取下,以免銀飾因重壓或拉力而變形、斷脫。

長髮梳頭要心項鍊,最好除下來再梳,以免弄斷、變形項鍊。 佩帶時要注意接觸化妝品、香水,酸鹼性物質、硫化物。銀飾碰到以上物質易變黑。

戴過後的銀飾不再配戴時,要清洗吹乾,擦拭乾淨再密封放好。否則易氧化變灰變。銀飾最怕力碰撞,會變成坑坑窪窪,很難看。

純銀較軟,爪鑲的經大力碰撞,鑲嵌的寶石很鬆動,掉石。 洗手、洗澡游泳最好要帶銀飾。 擦銀布不能用洗,那樣會失去作用的 小店有售洗銀水和擦銀布哦~~能夠保持銀飾的光澤。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銀飾品:

最好的爭飾品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不過最好是專用擦銀布.

日常清洗的簡便辦法是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銀飾保養常識:

1、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銀飾在不戴時應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3、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不要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

4、洗衣、洗澡、幹粗活時應取下銀飾,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5、銀飾接觸溫泉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因此應避免於溫泉地區佩戴。

6、銀質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亦可以擦銀布直接擦拭(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7、銀飾適宜每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3樓:四川曹先生

老婆銀手鐲黑了,用醋加小蘇打浸泡,然後用牙膏擦拭

銀去黑的方法有什麼?

4樓:愚人談娛樂

1、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黑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

3、銀飾發黑可以用洗銀水浸泡,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4、銀飾發黑可以用一定濃度的稀硝酸(60%硝酸,40%水)浸泡後立即刷洗,黑鏽就會消除,恢復潔白如雪的明亮光澤,但這會因化學反應溶化掉少量**。

5、銀飾發黑也可以到原製作人或首飾加工店請專業人員清洗,這樣會更安全,效果也會更好。

6、銀飾發黑可以去買一塊專業的擦銀布,記住無論布多黑了都不要洗,因為一洗布就失效了,不沾水的話,這快布可以一直用。

5樓:玩的就是創意呀

材料/工具:牙膏、小蘇打、洗潔精、裝水的容器、牙刷、水1、準備一個容器,往裡面擠入一點牙膏

2、往容器裡繼續倒入小蘇打和洗潔精

3、往裡面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4、把發黑的銀飾放進攪拌好的容器內浸泡半個小時5、浸泡好之後用牙刷把銀飾刷一遍

6、刷完之後用清水把銀飾清洗一遍,即可恢復如新。

6樓:教育仁昌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7樓:匿名使用者

銀鏽,黑色,成分是硫化銀。該物質極難溶於水

銀器保養

防止銀器變黑:硫化氫和硫化物使銀器變黑,由於空氣中有硫,某些食品(如蔬菜、蛋等)含有硫化氫,銀器使用之後務必儘早清洗,以免硫化(俗稱氧化)。洗淨之後,將器具分類,置於架上浸入40攝氏度以上不含氯的稀釋淡鹼水中10至15分鐘,再取出漂清,完全擦乾。

餐刀刃的斑點先用浸醋的布擦除,然後漂。清擦乾;另一個方法把切成一半的洋蔥蕉綿純白糖擦刀刃然後漂清擦乾。

銀器去黑:銀器浸入加鋁箔或鋁片,溫度在78攝氏度的鹽水或蘇打水中1至3分鐘。而自動洗槽可保持溫度不變控制時間、迴圈水泵使鹽水時升時降,這種電解法必須在銀器不粘有油脂時才有效。

銀器擦亮:用海綿或全綿類織物塗上擦亮劑乾擦,然後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或脫脂棉擦亮。好的光亮劑僅留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

銀器的維護:銀器保管對保護其美觀與清洗一樣重要。銀器不能堆放,擦乾的銀器要放在沒有含硫和煙氣的房間內(遠離暖氣),存放在沒有硫和木料的塑料容器,一個容器一件銀器。

如果每天使用後放在塑料碗籃內,避免接觸堅硬物體,防止磨蝕表面。

銀器的日常清洗:用溫水加普通洗潔精清洗,並用清水過清,所有金銀產品均不能用漂白水、強酸類去汙粉等化學劑漂洗。

8樓:匿名使用者

1.銀飾發黑後,最好是順其自然,只要常用棉質粗布沾些清洗劑(如牙膏、洗潔精、洗衣粉等),把面上凸出的黑鏽擦去,讓其現出銀白色光亮就好,因為質地好工藝好的銀飾越舊越好,越古越好,並不是越新越好;

2.如有條件的,可用一定濃度的稀硝酸(60%硝酸,40%水)浸泡後即時刷洗,(但這會因化學反應溶化掉少量**)黑鏽就會消除,恢復潔白如雪的明亮光澤;

3.也可以到原製作人或首飾加工店請專業人員清洗,這樣會更安全,效果也會更好。因為銀飾在佩戴過程中,應當儘量避免與燒煤時產生的煤氣、食物中的皮蛋和鹹菜 等接觸,因為為這些物質容易使銀飾變黑。

銀飾不用後,最好不要裸露於空氣中放置, 應當用白棉紙、軟棉布之類柔軟的東西包裹,並存放在通風、乾燥、遠離有腐蝕性氣體或物質的地方。

9樓:小慧生活技巧

銀飾去黑有妙招,只需要水中加一把它,10分鐘煥然一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擦,把牙膏直接擠到棉布上,銀器不要打溼,直接乾擦就可以了。這個是最便宜也容易的去黑方法了

11樓:萊茵半島的萊茵寶

銀器戴久了發黑,銀器遇到了氧化,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使其煥然一新!

1、一張手掌大的錫箔紙;2、一勺任何品種的食鹽;3、燒一小壺100度的開水。

只要浸泡,不用擦洗,不要刷搓,立刻變亮,恢復原狀,自然如新!

高猛酸鉀沾到銀器上怎麼洗

12樓:分之道(廣州)教育網路科技****

原理:維生素c的水溶液能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並且維生素c溶液越濃,用量就越少。

根據這一特性,就能夠用高錳酸鉀測定蔬菜或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高錳酸鉀造成的汙漬可用還原性的草酸、維生素c等去除.

為什麼銀手鐲戴了忽然手腕發黑了,為什麼有時鐲子發黑

問題分析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個情況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因為銀飾就是容易氧化變黑的。意見建議 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溼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吸收了有害毒素,古代就是銀針驗毒,如果銀針變黑就證明有毒,...

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洗銀手鐲上面的汙垢

用牙膏清洗即可光亮如新。1 清洗光面的銀飾品時,先擠少量牙膏到手中,加少許水揉出豐富的泡沫,輕柔飾品,用軟布擦試直至光亮,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乾。即可光亮如新。2 清洗帶紋路的飾品時,先擠少量牙膏到手中,加少許水揉出豐富的泡沫,輕柔飾品,可以適當的用軟質的小刷子輕刷,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

節節高富貴竹,開運竹可以用洗米水養嗎

建議你最好不要用淘米水來水培富貴竹,但淘米水可發酵後作為土培花卉植物施用,水培不可。絕對不可以直接用。但洗米水可以用袋子封存一到2個月發酵了再兌水用 富貴竹可否用洗米水養 富貴竹 dracaena sanderiana.是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直立灌木,高1米左右。80年代初引進我國廣東湛江。現廣東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