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掉了,在國內要坐火車 高鐵之類的,可以用還在有效期內的護照嗎

2021-04-11 02:46:25 字數 3430 閱讀 6503

1樓:月照星空

身copy

份證掉了,憑有效期內的護照可以

購票乘車。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的規定,鐵路旅客乘車實行實名制,購票乘車都必須使用有效的份證件,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24種。

所以憑有效期內的護照可以購票乘車

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車票實名制時,須憑乘車人有效身

份證件購買車票。

有效身份證版

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權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24種。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但是像你這種情況有效期的護照也是可以的。提醒你還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身份證去火車站辦1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坐車,護照我就不知道可不可以

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4樓:人在孤獨

可以的,有效期內的護照是公民的有效身份

證件,可用於購票。

第十七條 購票後、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乘車人本人應到乘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並按第十六條第(2)項辦理換票。

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提供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前款證明(信)的內容應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與購票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一致,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旅客姓名、性別、年齡、有效身份證件型別和號碼等內容,一聯為公安部門留存,一聯供旅客換票、改簽、變更到站、退票、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代替一下麼,取火車票和坐車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代替買火車票和飛機票的。但你如果已經用身份證買了票,就要用身份證取票。你可以辦個臨時身份證

我用身份證買的火車票,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取火車票嗎?

6樓:fly一點小叛逆

可以。旅客可以使用護照在網上購買或人員售票點購票;

網上購票:按照有關部門規定,旅客可使用護照在網上進行購票;人工售票:按照有關部門規定,旅客也可使用護照直接到火車站或代售點選擇人工購票。

擴充套件資料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全國異地可換補護照。

12306——護照能取火車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身份證買的火車票,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取火車票。但是必須到人工取票視窗取票。

當旅客朋友在網上訂票或**訂票之後,臨時發現身份證丟了,這時請不要著急。雖然您沒有了身份證原件,但是您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進行取票。

通常情況下,火車站都會設有一個臨時身份證制證點,您只要報上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待工作人員核實之後就可以拿到臨時身份證了。

8樓:我在等覺醒

可以取票。但是必須用護照只能到人工取票視窗取票。

另外如果臨時發現身份證丟了,這時請不要著急。雖然沒有了身份證原件,但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進行取票。通常情況下,火車站都會設有一個臨時身份證制證點,只要報上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待工作人員核實之後就可以拿到臨時身份證了。

9樓:之何勿思

不可以的,身份證買票就只能用身份證取票; 用護照號買票,也不能用身份證取票。

如果我們的身份證丟失,首先應該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掛失,然後補辦臨時身份證,一般十五分鐘就可以拿到。

10樓:克萊文天空

是不能夠用護照取火車票的,因為護照的編號跟你的身份證編號是不一樣的,是不在一個系統的,但是你可以用駕駛證取票,因為機動車駕駛證跟身份證是一個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吧,我感覺是可以的,但是身份證**不可以,當時我那邊反正身份證**是不能夠取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可以的,你只要報出身份證號碼也是一樣的,可以取

13樓:小星玥玥

可以吧!護照和身份證都能證明身份,但我覺得最好帶戶口本

14樓:倚望的小螞蟻

不可以,你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在櫃檯取票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小心啊,得到購票視窗去詢問。取票機肯定是不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倒黴熊孩子,帶上一寸**和任何能證明你身份的有效證件回,去專門處答理這種事情的這種視窗(一般在售票視窗兩邊的視窗),辦張臨時身份證明,幾分鐘時間,就可以憑這個臨時身份證明和護照取票了,取票之後就不用我說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前一個居住證去買都行,但你必須到火車站人工服務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在國內和身份證一樣功能,可以的,護照上也有你的身份證號。

19樓:鹹溼翔

護照是可以用來買火車票的,目前受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四種證件。

在網上訂了票後發現身份證丟了,護照也是可以用來取票的。在網上定的票需要退票的也可以使用護照來退票的。只要按照鐵道部發布的4種有效證件都可以辦理。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護照也可以。你去跟車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能乘車用

21樓:絕地蒼狼寒

可以,你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2樓:劉鵬根

可以坐火車,去車站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

身份證丟失後可以用在有效期的護照坐火車,但是要及時補辦身份證件以免對您的生活造成不便。身份證丟了,用護照能坐火車嗎?可以的,有效期內的護照是公民的有效身份 證件,可用於購票。第十七條 購票後 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乘車人本人應到乘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並按第十六條第 2 項辦...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

可以,不用護照也可以。你去跟車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能乘車用 可以,你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可以坐火車,去車站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理坐火車嗎 可以辦理。但按規定應儘快申請補領身份證。護照身份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一致,都由公安機關頒發。...

可以拿別人的身份證買票坐高鐵嗎,用別人身份證買票和坐高鐵可以嗎

拿別人身份證買票!上車的應該是別人!現在坐高鐵,要求人,票,證合一!可以,但要是查出來,人家認真起來你要被拘留的,我就用別人身份證做過好多次,不過沒被發現,哈哈 用別人身份證買票和坐高鐵可以嗎 用別人的身份證購買的車票,只能供別人使用。目前,我國推行憑身份證購票上車制度,即人 票 身份證三項同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