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手鐲戴了忽然手腕發黑了,為什麼有時鐲子發黑

2022-12-12 19:50:19 字數 5518 閱讀 8886

1樓:衝曉鋒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個情況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因為銀飾就是容易氧化變黑的。

意見建議: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溼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了有害毒素,古代就是銀針驗毒,如果銀針變黑就證明有毒,清洗拿酒精浸泡

3樓:劇翰墨

帶銀的特徵是身體好的越帶越亮,身體不好的越帶越黑,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狀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你媽媽的口紅在餐巾紙上塗一下 然後用你的鐲子刮一下 也會黑的 應該是鉛的作用 估計你手上塗了什麼化妝品什麼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東西會氧化的,用牙膏刷一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原因;一、低質化妝品,不合格。裡面含有重金屬與銀飾發生反應。二、體內含鉛量大,通過汗液分泌物排出體外與銀飾發生化學反應,只有帶首飾的部位發黑,所以銀飾也具有一定的排鉛作用。

三、就有可能是次品了!

7樓:希望的田野

在不沾化學品情況下,身體不適時或生病時會發黑。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假的?或者你身體有一些疾病

戴銀手鐲手腕一圈總是發黑,為什麼

9樓:黑漆漆的白貓

可能是你這個銀是不是純銀的,如果不是純銀的

話,有的是鍍銀的話帶酒的話,嗯,通過和**摩擦的話,會出現這種發黑的症狀。

如果是純銀的話,出現這種情況的,也有可能,有時候是身體內的毒素過於多導致的這個情況,但是這種說法,應該是不科學的。

原因如下:

1、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而且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工藝飾品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

銀質紀念幣設計精美,發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錢幣收藏家和錢幣投資者的青眯。20世紀90年代僅造幣用銀每年就保持在1000~1500t上下,佔銀的消費量5%左右。

銀手鐲變色的清理保養:

1、用牙膏清洗。銀飾品易氧化,長期放置會變黑,不妨用牙膏試試清洗一下。將少量牙膏放在飾品上塗抹,然後乾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你會發現飾品會變魔術,它變亮了。

2、放置在密封袋中儲存。如果銀飾品長期不佩戴,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密封袋中,然後歸納到首飾盒裡儲存就好了。這樣與空氣隔絕,不易氧化變黑。

3、避免與有腐蝕性化學品接觸。銀是種金屬,遇到腐蝕性化學品易發生反應,特別是硫。

注意事項: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但是不推薦經常用洗銀水洗,因為洗銀水本身對銀就有很大的損傷,真正愛惜自己的銀飾的要注意了,小心把自己的銀飾給洗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

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而且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手鐲質量不好,不是純銀,裡面有東西總是在氧化。純銀很穩定的,你的手鐲裡面含有比如鉛之類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廟**店買的銀手鐲帶了幾天手腕一圈發黑,棉毛衫袖口也黑了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帶鐲子的**一圈是黑色的嘛,我也是,我去問賣家銀鐲子是不是純銀的,賣家說是我溼氣重,我也不確定了

14樓:貓貓貓咪咪咪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個情況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因為銀飾就是容易氧化變黑的。 意見建議: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溼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

15樓:雙子吃貨啊

我們老百姓關於戴銀手鐲有一個共識就是,戴銀手鐲越戴越亮說明身體越好,而越戴越黑說明身體有毛病。其實並不然,戴銀飾會黑是因為銀器遇空氣中的氧會發生氧化反應變黑,用銀粉把手鐲擦亮,就可減少發黑的現象。

為什麼會出現發黑的現象呢,很有可能和所使用的化妝品有關係,有些化妝品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與銀飾接觸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發黑的現象。嘗試一下,把手洗乾淨,別抹化妝品,把鐲子也擦乾淨,戴一天看看,還黑不黑。如果不黑,就是化妝品的問題。

如果還是黑,那麼去找一家鑑定機構,檢驗檢驗你買的鐲子,是不是含鎳太高了,假鐲子。

戴銀手鐲為什麼手腕癢

為什麼帶銀手鐲,有時手腕會變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與身體本身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手鐲變黑一個是自然氧化導致的。另一個是長期接觸汗液導致的,汗液中含有硫的成分,所以接觸時間長了,會發生化學變化,變成黑色。

還有一種就是經常性的接觸一些酸性的或者硫含量比較高的物質的話,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銀飾保養: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烏變黑的現象。

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2)表面塗膜處理:在首飾表面塗上一層透明的清漆膜,使銀和外界空氣隔絕,一般的佩戴者可以用無色透明的指甲油在首飾上作塗膜,這種方法特別簡單,且不影響銀首飾的光澤。根據佩戴者的具體磨損情況來決定塗指甲油或透明漆膜的時間間隔。

由於工作的環境不同,磨損快的可每個星期塗一次,而一般很少接觸硬物或很少戴著首飾幹家務的人,可隔半個月或更長時間塗一次。在長期存放不用的首飾時,也應進行表面塗膜處理。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儘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較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

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銀飾的使用壽命:

正確佩戴銀飾,可以使用3個月—半年左右。

17樓:我是誰

帶銀手鐲手腕上變黑,是因為銀飾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在我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裡、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

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失去光澤現象—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

佩戴銀飾品發黑,和個人體質有關,與健康與否無絕對關係。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的汗液含酸則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子是一種比較軟的金屬,在空氣中放時間久了,與空氣裡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變成氧化銀,致手鐲表面變黑,然後這層黑色會把**染色。

19樓:我love寶貝天使

你好,我也有這種情況哦,我買了才一個多月戴了一個多月就出現你所說的手腕變黑。不帶就不黑。我也不知道怎麼弄的,很疑惑,是不是真得是手鐲有問題呢?

20樓:執著

我覺得手腕就黑既不是身體排毒,也不是手鐲的問題,而是在拍手過程中手鐲與手腕的長期不間斷地接觸所致,而每天拍手又進一步加劇了這種狀況。不帶不黑就很說明這個問題。

21樓:金牛鑽石王

銀飾品在佩戴的過程中是不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真正純度很高的銀鐲子通常是不亮的,銀接觸空氣是會被氧化的,先暗淡發黃,然後發黑,但是這一過程是極其緩慢的,而且銀在製作飾品的過程中通常會處理過。

首先銀飾品在戴過之後是不會出現發黑的情況,除非這不是純銀的東西,一般身體裡面有毒素也不會在戴銀飾品後顯示出來,所以需要注意,純銀的製品戴上後是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這些黑色也是**表面的,能夠用清水洗掉的

如果說**買鑽戒好的話,其實**也是很高的,因為品牌的商家比如周大福、周生生他們必竟要加入品牌的附加值在裡面,也相對高一點,**相對來說不會很低,同時鑽石主要的評價是以鑽石的顏色、淨度、重量、切工等四大標準來運量其鑽石的價值,所以建議您到正規的**去購買,如果你決定了在網上買鑽戒的話呢,一定要找正規的**呀,畢竟買鑽戒的錢可不是一筆小的數目。我同事就是在金太福的網上**為他女朋友實名制定製了一枚鑽戒,定製的話可以考慮金太福鑽石婚鑽定製中心。據說金太福鑽飾定製中心,專注於定製情感的鑽飾。

將愛情的點點滴滴融入到設計中。深受都市白領的青睞,我們辦公室裡的女同事都覺得他女朋友很幸福,我們都羨慕的不得了,都覺得這個男同事很體貼,我覺得這樣的鑽戒也很適合你跟你女朋友。

銀手鐲帶著手腕變黑了怎麼回事戴銀手鐲手腕變黑,手腕變黑,怎麼回事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鳥變黑的現象。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 表...

銀手鐲發黑了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嗎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雖然網上有人提議用來洗銀飾,但效果不是很好哦!別試了!隆重推出清洗新方法 1 錫箔紙一長 廚房用的那種就好了 2 食鹽 3 方法 燒開的熱水首先將你的銀飾放在那錫箔紙中間,錫箔紙大小因飾品面積而定,然後在銀飾品上撒鹽直到蓋住飾品為主,然後包起錫箔紙,成小袋狀。將包著銀飾的錫箔...

在網上買了銀手鐲,但是戴了不久就變黑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銀手鐲變黑是很正常的情況。可能是被氧化了。我教你幾種簡單的方法1 用牙膏來刷一下,2 用擦銀布來擦 3 要是上面的方法還是不可以的話可以拿到您附近的銀器店請他們用洗銀水擦一下。就能恢復如初!4 自己去買一瓶洗銀水 有些是需要稀釋的呢 要注意看說明!5 用可樂來泡一下也是可以的。以上資料可以參考百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