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戴了好幾年的銀手鐲早上突然發黃了

2021-03-04 06:48:46 字數 5254 閱讀 4000

1樓:科瑞耐材

銀手鐲變bai黃色,du

可能是銀飾當中含zhi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dao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專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屬純。

我們都知道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

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民間說人體有病,所佩帶的銀飾會變黑,身體**了又會恢復亮澤,這就更加站不住腳。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樓:匿名使用者

被氧化,被腐蝕了。打磨一下會重新放出光澤的。

銀手鐲這些天突然變黃了,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了之後 讓別的親戚朋友幫你戴一下 或者換一個空氣 溼度 汙染 不一樣的壞境戴 。如果還不仍改變就是手鐲本身的問題 有可能是你保養不當 我有一個純銀的手鐲因為生成了過氧化銀保護膜即使不帶也很少變暗 有一次化學實驗課被有毒氣體薰了一次變暗了 用橡皮擦擦擦就好了

自己的經驗所得 土方有用地灰擦的 地灰就是廚房的柴火灰燼 城市裡沒有的 那是一種質地細軟的銀灰色的灰 有很多金屬元素(燃燒後的植物剩下的) 沒有傷痕 經常清洗會破壞銀表面的過氧化銀保護膜 學一學保養 銀的質地不好的話就算了 當復古風吧

4樓:321倒數

現在銀子成品外面都鍍一層防氧化,具體鍍什麼可能不同.

變黑,變黃,變紅,如果要拿去清洗的,最好再重鍍一次,不然會變得更快.

在網上買銀子,最好問一下,可不可以代為清洗再鍍過的,免費的當然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 只是一個 問題 。還有就是含有 鉛 金屬,,鉛氧化了,你 雖然洗過 但是很快黃變,原因就是鉛金屬 因為人體或環境的氧化速度 大於銀本身。

6樓:死在海角

是黃銅渡銀或渡白金的…………不是真銀,真銀就算變色也是變灰暗或者很淡的黃。不會很黃的、。

7樓:潘朵拉銀飾

用小銼,沒有的可以用指甲剪背面磨,裡面的顏色和外面一樣的,

純銀的您用布擦是越擦越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戴的久了變黃其實是正常的 ,一般戴在手上是不容易變黃的,如果氧化了就會有變黃的可能 ,還有就是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只要用牙膏或者洗潔精刷刷就會好的,每天都可以洗洗的

為什麼銀手鐲不戴、放久了就發黃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銀首飾佩帶時間長了銀首飾表面可能就會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

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同時,也有一些外在原因會影響,比如常年吸菸,有噴香水化濃妝的習慣,常常使用硫磺皁,喜歡泡溫泉等。

因為銀是一種非常活躍的***,很容易和空氣中的硫、氫、氧等發生氧化反應而變色。而氧化銀就是呈現黃色或黃黑色,這種情況可以用牙膏混著軟布擦一下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鳥變黑的現象。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

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儘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較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正確佩戴銀飾,可以使用3個月--半年左右。

10樓:河傳楊穎

銀手鐲變色是屬於正常的氧化現象。銀的化學性質相對較活潑,且純度越高越容易氧化,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

此外,由於個體差異,出汗多或汗液中硫含量比較高的人,其汗液與銀更容易發生反應,引起銀手鐲的氧化,導致手鐲變色的現象產生。

處理方法:

1、銀手鐲變色後,應正確地對手鐲進行清洗,一般可以採用銀布擦拭法,或送去專業的銀飾品進行處理。當然,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養護。

2、銀手鐲平時可以用細膩的紙巾或專業的擦銀布進行擦拭,順著同一方向來回輕輕擦拭可避免過度劃痕。

3、銀手鐲可以使用牙膏和軟刷清洗。先將銀鐲用清水浸溼,然後在細軟牙刷上擠適量牙膏,清洗銀鐲表面,最後用軟布擦乾。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磨砂顆粒的牙膏,會損傷銀飾表面。

11樓:愛做夢的比熊

因為銀是一種非常活躍的***,很容易和空氣中的硫、氫、氧等發生氧化反應而變色。而氧化銀就是呈現黃色或黃黑色,這種情況可以用牙膏混著軟布擦一下就可以了。

其方程式為:

與硫化氫和氧氣反應

4ag +2h2s + o2==== 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與氧氣反應

4ag + o2 ==== 2ag2o

與硫反應

2ag + s ==== ag2s(混合即可反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鐲子戴著的時候,自己身體的油脂會使得銀鐲亮,而不戴的時候就會與空氣中的硫或者酸反應產生黑色的硫化銀。要注意,如果不戴的時候不想變黃,倒是有個辦法,超市買的那種保鮮膜,裹上,問題基本就能解決了。

拓展資料:平時也要注重保養,不要嫌麻煩,教你幾招保養的方法:

1、如果放久了發黃了,就用牙膏清洗就好了。如果是你新買回來的,就用舊的口紅或者潤脣膏塗抹在紙巾上,然後搽到上面,再用乾淨的紙搽乾淨,這樣就算是收起來也不會發黃的。

2、長時間不佩戴發黃是很正常的,每天佩戴是銀飾最好的保養方法,只要戴一段時間就會亮。另外與銀純度也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現在市面上根本沒有100%銀的。

3、銀戴了一陣,大多都會變黃的,大概是銅的原因。銀是什麼呢?歷史上好銀是含銀量大約在30%以上的一種白銅合金。

現在市場上的所謂的純銀飾品,幾乎不含銀。而白銅是一種以銅鎳為主的銅合金,也就是現在所謂的藏銀和苗銀啦。所以就會變色......

被氧化了,這也說明了銀的純度有問題。

4、換著戴,每週換一個樣式,銀與空氣中的氧結合都會變色,其實你不用清洗也可以的,戴在手上一段時間它自然就會變靚,這就是真銀。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銀飾氧化變黃變黑一般有兩種原因:

1、銀和空氣中的氧反應,變成氧化銀,就會呈現黃或黑色,這種情況可以用牙膏。軟布擦至就可以。

2、銀和汗液的硫反應,出汗多的人容易引起銀飾氧化,經常和香水或者洗衣粉等接觸也會變色,所以有的人戴銀飾不會很容易變色,但是有的人就會很容易變色。

想要不變黃或黑,就要阻止銀飾與空氣接觸,將銀飾用密封袋真空包裝即可。

銀飾是一種非常活躍的***,很容易發生氧化而變色,真正的純銀是一定會被氧化的,而且純度越高越容易氧化,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人體比較愛出汗,汗液與銀髮生反應更容易引起銀飾的氧化,而導致顏色變黃或黑。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14樓:匿名使用者

1、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長期不配戴暴露在空氣中會變黃,(ag(銀)氧化:4ag+o2=2ag2o)

2、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當然,即使不同時配戴,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的。一般銀首飾會先變黃後變黑。

3.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

4.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5.有些人戴著銀鐲子戴著的時候,鐲子更亮,這是因為自己身體的油脂會使得銀鐲亮

純銀手鐲變黃後的處理方法

1.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有些銀飾的表面會出現銅鏽,這是因為含有少量銅之緣故,一定要用拭銀布之類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我們所附上的密封袋或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若平日常常貼身佩帶時,人體的油質也會有使用銀油保養的效果,能有溫潤自然的光澤。

2.恢復光亮色澤銀飾會因空氣氧化、接觸到溫泉或強酸溶液時而變黑,含k金銀飾在長期佩帶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與空氣中。您可以使用拭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粉或蘇打粉輕輕刷洗,天然又便宜。

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拭乾後,就會發現您心愛的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3.不要使用洗銀水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拭銀布吧。

15樓:陽光的

手鐲變黃是因為銀氧化了,所以導致了它變黃。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環境的乾燥。

拓展資料:

保養方式:

1、佩戴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導致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不能佩戴其游泳,尤其是在海水裡。

3、避免接近含硫的物質。

手上帶的銀手鐲好幾年了,一直亮亮的最近變黑了,怎麼回事

可能接觸到硫磺皁一類的東西了,銀器接觸到硫磺容易變黑 由於接觸了汙物,尤其是硫,就易變黑。用了硫磺香皂也會這樣的 戴了兩年的銀鐲子一直很亮,今天發理突然變黑了,是身體不好嗎,還是 如果是慢慢變暗變黑,那可能是身體不好。按照您的說發,一直都很亮,突然發現變黑,可以排除身體不好的可能性。不一定是墨水,也...

為什麼銀手鐲戴了忽然手腕發黑了,為什麼有時鐲子發黑

問題分析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個情況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因為銀飾就是容易氧化變黑的。意見建議 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溼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吸收了有害毒素,古代就是銀針驗毒,如果銀針變黑就證明有毒,...

戴了很久的銀手鐲為什麼突然之間會變黑

根據我在模具部的專業知識 氧化了 接觸了腐蝕的東西牙膏刷完表面還是有很多小坑 容易造成氧化 要進行表面拋光去除小坑達到光滑可以堅持一段時間 一會暗一會亮是氧化層掉落了 這情況無法避免滴 帶了銀鐲子,如果你的身體出毛病了,鐲子就會變黑 可能是接觸到有毒的東西了,也有可能是你生病了 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