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很久的銀手鐲為什麼突然之間會變黑

2021-03-25 02:40:48 字數 4332 閱讀 288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在模具部的專業知識 氧化了 接觸了腐蝕的東西牙膏刷完表面還是有很多小坑 容易造成氧化 要進行表面拋光去除小坑達到光滑可以堅持一段時間 一會暗一會亮是氧化層掉落了 這情況無法避免滴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了銀鐲子,如果你的身體出毛病了,鐲子就會變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接觸到有毒的東西了,也有可能是你生病了

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變黑

4樓:石小希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裡、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失去光澤現象—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

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銀器會越戴越亮,是因為其汗液中沒有硫元素,而其它的**分泌物反而保護了銀器。

5樓:玄曼彤柴籟

可以買專門的擦銀布,幾塊錢就夠了,也可以用牙膏擦的,這都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牙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牙膏擠在銀飾品上,擦擦,一會,銀飾品就自然如新了

[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儘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較強。但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在空氣中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一些細小的斑點,爾後擴散成生,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或銀黴,變成為黑色。

這些黑色能過把**染黑,注意銀鈽品的保養。就沒事了。

---------------------------------------

銀飾保養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帶其他***,以免互相碰撞變形或檫傷

儘量避免接觸水汽和其他腐蝕性化學制品,最好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如果時間充裕,每天戴完後把她用棉布檫拭乾淨,放到專門首飾盒或絨布袋裡儲存

如果你佩戴的銀飾已經氧化變黑、發黃了,可以用洗銀水檫洗,亦可用軟毛刷沾牙膏清洗,洗完後一定記得用棉布檫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帶的銀鐲子就是這樣子一天就黑了,是否身體裡有毒素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那位真厲害

說的我都沒詞了

為什麼戴了銀鐲子生病時會變黑?

9樓:智心女人

因為生病了高燒發熱出汗,都會使人體內排出的有毒的病菌,這個有毒的病菌就會版和銀子

的介質相染,權產生黑色素,所以戴了銀鐲子生病時會變黑,正因為銀的這個特性,古代才會用銀針來試毒,銀鐲子變黑的原因還有很多。

1、銀是性質不穩定,非常容易與其它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的金屬。當我們戴銀手鐲的時候洗澡、游泳的時候不要帶,容易變色。

2、經常戴銀手鐲,因為人體分泌的油脂會很好的保護你的銀鐲子。如果不戴了要注意就用密封的口袋裝好,防止長時間與空氣接觸,自然就不會發黑變黃。

3,當我們做家務的時候應該把銀手鐲摘下來,銀手鐲雖然不與水發生反應,但是容易受到洗化用品或者清潔液的腐蝕,導致銀手鐲氧化。

10樓:完美假知己

一、因bai為每個人的du內分泌和體質情

zhi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dao

液含酸比較多,有專些人比較少,也有屬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二、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古人說:身戴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在醫學上,它比其它***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戴銀全鐲子好多年了,都沒有發生這個問題,昨天突然鐲子變黑了怎麼回事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同意樓上的因為生病了,體內排除的病菌會和銀子的介質相染!產生黑色素! 所以,一般銀子都是用來試毒的!在我們苗族,越多的銀子 越白的表面!就是象徵高貴,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大人們說,銀製品是祛溼的,如果生病體內有溼氣好像就會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銀筷子驗毒一個道理

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是個緩慢的過程,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飾變黑。

根據自己對飾品的保護程度不同,一般可以維持4-12個月。

銀手鐲突然變黑了的最大原因就是你可能接觸了一些化學物品,導致沒過多久銀飾就開始發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下面是幾個建議:

首先應加強保養知識:

①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③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④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17樓:w刺桐

這個是屬於正常的情況的。是氧化了。 如果時間長才變黑是正常的情況的。如果買了時間短就變了。那說明你買到假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銀在高溫下可以和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常溫也可反應,但速度很慢)。

19樓:眼花了眼花了

存在汗液浸潤引起氧化現象,或者有接觸其他液體而形成的現象。用牙膏一點點塗抹在布上進行擦拭,馬上就會光亮如新

20樓:季夕

銀在古代是試毒的,現在人戴銀鐲子大黑,證明體內溼毒,寒毒重,可以做做拔罐,艾灸。

21樓:靜野落雪

氧化了,銀飾品都這樣的。

22樓:膱o簯o窩

飽和食鹽水裡放鋁箔紙,把銀扔下去,瞬間硫化銀被還原變白了

23樓:中源動力

是不是手鐲材質的問題。

24樓:心靈**著

可能氧化,也可能碰到什麼東西化學反應了

25樓:梓萱貝兒

不知道什麼材質,如果是鐵的,變黑很正常

26樓:鐸斯宰父初柳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銀產

生化學變化形成一層硫化物在銀飾品上,銀飾會因空氣氧化、接觸到溫泉或強酸溶液時而變黑。您可以使用拭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粉或蘇打粉輕輕刷洗,天然又便宜。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拭乾後,就會發現您心愛的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為什麼戴了好幾年的銀手鐲早上突然發黃了

銀手鐲變bai黃色,du 可能是銀飾當中含zhi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dao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專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屬純。我們都知道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

為什麼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怎麼回事

銀製品長期暴露在空氣當中是會發生氧化反應的,也就是你所說的變黑,你可以經常用白醋,或者酒精,擦拭,這樣就會保證銀製品光亮如新。銀手鐲就是這樣,如果你不戴放在那裡就容易發黑,一直戴著就不會發黑,要儲存好,它容易氧化。個人觀點供參考。如果你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如果不是因為你幹了什麼特別髒的活,把手鐲弄贓...

為什麼銀手鐲戴了忽然手腕發黑了,為什麼有時鐲子發黑

問題分析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個情況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因為銀飾就是容易氧化變黑的。意見建議 銀飾暴露在空氣中,特別是沾洗潔精,化妝品,洗面奶,洗髮水,汗液之類的就更容易氧化變黑了,你晚上戴手鐲可能被子裡潮溼加上手上出汗所以手鐲變黑的。吸收了有害毒素,古代就是銀針驗毒,如果銀針變黑就證明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