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手上戴的銀手鐲會突然變黑,為什麼手上戴的銀手鐲會突然變黑

2023-01-20 18:15:16 字數 5861 閱讀 9681

1樓:紫馨紫穎

應該是不小心的情況下碰到化學物品,

一般說體質不好,或者火氣太大的時候身上的銀會慢慢變黑,但是一下子就變黑的,應該是化學反應引起的。

戴在手上的銀手鐲變黑了是什麼原因

2樓:1小娛樂

佩戴的銀手鐲反覆變黑變黃原來跟人的體質也有關係,小漢告訴你佩戴的銀首飾氧化變黑變黃是怎麼回事?教你清洗並告訴你原因銀手鐲變色 銀子氧化 銀飾清洗妙招 銀手鐲發黑發黃 ***

3樓:念過涼秋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

1、把手鐲放進白醋裡邊浸泡十幾分鍾,然後用清水衝淨,光亮如新。

2、可用軟布蘸牙膏擦拭

3、蘸去汙粉擦拭。

4樓:匿名使用者

戴時間長了可能是被空氣氧化了 所以發黑 也有的是說體內比如溼氣重什麼的 也會在鐲子上反映出來 之前去過一次雲南的傣族村落 那裡的居民她們常年佩戴銀腰帶 腰後面的部分如果時間久就變的暗色了 是說要注意身體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

是氧化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

6樓:給點提示好嗎

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現象,我們的汗液裡面有使銀手鐲變黑的成分,戴久了會變黑的,還有可能是氧化了,平時洗澡什麼的把銀手鐲取下來就好了

戴在手上的銀手鐲為什麼會睡一覺起來就變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個人的身體素質造成的,有的人戴銀飾會越戴越白,有的就越戴越黑,越戴越白這種情況是因為有的銀飾經過人體摩擦和人體分泌的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比較少而油脂比較多等原因造成的,越戴越黑則是人體分泌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較多把銀飾氧化造成的,還有個原因是因為銀飾具有解毒功能。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在此建議購買表面鍍白金的s925純銀飾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純吧!或接觸到有毒物質!

為什麼剛買的銀鐲子戴在手上一天手腕會變黑

9樓:苦味精味苦

剛買的銀鐲子戴在手上一天手腕會變黑,是因為銀在遇到某些物質時會造成變黑色。

指導意見:

古代用銀器鑑別食物是否有毒,只要用食物和銀器相碰出現黑色就是有毒。

當然還有其他化學物也會使銀變黑。就留到了手臂上。

10樓:歐索畫藝

銀飾品在佩戴的過程中是不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真正純度很高的銀鐲子通常是不亮的,銀接觸空氣是會被氧化的,先暗淡發黃,然後發黑,但是這一過程是極其緩慢的,而且銀在製作飾品的過程中通常會處理過。

首先銀飾品在戴過之後是不會出現發黑的情況,除非這不是純銀的東西,一般身體裡面有毒素也不會在戴銀飾品後顯示出來,所以需要注意,純銀的製品戴上後是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這些黑色也是**表面的,能夠用清水洗掉的

11樓:北方的行走者

考慮你用的化妝品,是不是含汞含砷比較高啊,嘗試一下,把手洗乾淨,別抹化妝品,把鐲子也擦乾淨,戴一天看看,還黑不黑。如果不黑,就是化妝品的問題。如果還是黑,那麼去找一家鑑定機構,檢驗檢驗你買的鐲子,是不是含鎳太高了,假鐲子。

一般化妝品裡面含的鉛汞跟銀鐲子表面發生化學反應,手腕子上會有黑印,鐲子上也會黑,鐲子上的黑印,拿火一燒,就會燃燒掉,鐲子照樣還是光亮如新,如果這個黑在鐲子上燒不掉,那麼就是這個鐲子本身有問題。

12樓:店叫醉木棉

差銀子是手鐲本身會容易變黑變黃等。你的是手腕變黑這個說明你手鐲沒問題的 可能是你手鐲上面的氧化物造成的。

真銀子是按克賣的 我平時進貨的銀子**的10到15一克的批發價 市面**怎麼也要20元一克的 你看看你手鐲的重量在參考一下**就知道是不是手鐲的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一種氧化性很強的金屬,手腕變黑是因為氧化造成的。不過一天就變黑,有點過快。建議去檢驗一下銀的含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銀氧化,氧化銀汙染手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纖維的衣服又含鉛的可能導致桌子變黑。再不就是身體有疾病的或**上有有毒物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有很嚴重的**病 銀不是直接變黑的 應該是先發黃再發黑 如果直接帶著直接發黑那可能不是銀製的

17樓:端木靈芙

據說古時候都是用「銀針試毒」

18樓:曉追憶

證明你不適合帶銀鐲子,適合帶的人,銀鐲子會越帶越亮,而不適合帶的人,會使銀鐲子越帶越黑

19樓:咖啡豆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那不是無辜噠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為什麼銀手鐲帶在手上手會變黑

20樓:木棉花開

純銀有一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

表面鍍了別的金屬的銀飾可沒有這種排毒的功能哦!另外,**歷來就有防毒功能的說法。據專家介紹,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銀在水中可形成帶正電荷的銀離子,這些銀離子能將細菌吸附 其上,令細菌賴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使細菌無法生存,據科學研究,傷寒桿菌 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1小時,白喉桿菌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3個小時!

由於**殺菌能力很強,故被譽為「永久性的殺菌劑」。

21樓:莫冰

純銀手鐲變黑是因為純銀本身是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

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即白銠,行業上稱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市面上**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

鍍金後可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黑。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22樓:星空下一片雲

銀手鐲變黑的原因:

一、被氧化導致變黑。人體汗液、高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含有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會導致銀飾變黑。

二、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一樣,所以銀首飾的光澤不一樣很正常。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

三、每個人接觸到的腐蝕性物質不一樣,比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與硫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有許多重要用途。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戴,這兩種不同材質的首飾佩戴在一起會相互摩擦讓銀手鐲越來越黑。佩戴銀手鐲時塗抹了化妝品,化妝品的汞硫會和銀髮生反應產生黑色的硫化銀。洗澡洗衣服的時候佩戴,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和洗衣粉中的漂白劑都會對銀手鐲起到腐蝕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999.9%銀手鐲前段時間帶著都變成烏黑的了,就像烏金一樣,我都有點想扔掉算了的想法,今天我用牙膏塗抹在上面用手反覆的擦居然又像剛買時一樣的光亮。

25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帶著手上怎麼會發黑

為什麼剛買的銀鐲子戴在手上一天手腕會變黑

26樓:世界第八大奇蹟一複利

說明不是銀的,銀是不會褪色的。這個鐲子應該含有鉛,建議不要帶了,重金屬危害很大!

27樓:仰泰然卻辰

銀是一種氧化性很強的金屬,手腕變黑是因為氧化造成的。不過一天就變黑,有點過快。建議去檢驗一下銀的含量。

28樓:籍佁

應該不是純正的銀子,建議不要戴了,我戴銀鐲子幾十年了從來不黑

29樓:汲巨集曠

我有一個銀手鐲,但是我是戴著它摘麥冬才會變黑,不摘麥冬了就不會了,請問是不是真的啊

為什麼帶銀手鐲,有時手腕會變黑?

30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與身體本身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手鐲變黑一個是自然氧化導致的。另一個是長期接觸汗液導致的,汗液中含有硫的成分,所以接觸時間長了,會發生化學變化,變成黑色。

還有一種就是經常性的接觸一些酸性的或者硫含量比較高的物質的話,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銀飾保養: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烏變黑的現象。

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2)表面塗膜處理:在首飾表面塗上一層透明的清漆膜,使銀和外界空氣隔絕,一般的佩戴者可以用無色透明的指甲油在首飾上作塗膜,這種方法特別簡單,且不影響銀首飾的光澤。根據佩戴者的具體磨損情況來決定塗指甲油或透明漆膜的時間間隔。

由於工作的環境不同,磨損快的可每個星期塗一次,而一般很少接觸硬物或很少戴著首飾幹家務的人,可隔半個月或更長時間塗一次。在長期存放不用的首飾時,也應進行表面塗膜處理。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儘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較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

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銀飾的使用壽命:

正確佩戴銀飾,可以使用3個月—半年左右。

為什麼銀手鐲戴著會變黑,戴銀手鐲不變黑什麼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銀手鐲接觸到含硫的東西,比如我們洗手用的肥皂,洗碗用的洗潔精,甚至一些女士化妝品。銀手鐲如果長時間接觸,銀手鐲會慢慢變黑,這是正常的化學反應。第二個原因是 在夏天,有些人非常容易出汗,而有些人的汗液中含硫量較高。然後戴在手上的銀手鐲每天接觸汗水,沒有一個夏天就會慢慢變黑。主要原因是手鐲中...

為什麼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怎麼回事

銀製品長期暴露在空氣當中是會發生氧化反應的,也就是你所說的變黑,你可以經常用白醋,或者酒精,擦拭,這樣就會保證銀製品光亮如新。銀手鐲就是這樣,如果你不戴放在那裡就容易發黑,一直戴著就不會發黑,要儲存好,它容易氧化。個人觀點供參考。如果你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如果不是因為你幹了什麼特別髒的活,把手鐲弄贓...

戴了很久的銀手鐲為什麼突然之間會變黑

根據我在模具部的專業知識 氧化了 接觸了腐蝕的東西牙膏刷完表面還是有很多小坑 容易造成氧化 要進行表面拋光去除小坑達到光滑可以堅持一段時間 一會暗一會亮是氧化層掉落了 這情況無法避免滴 帶了銀鐲子,如果你的身體出毛病了,鐲子就會變黑 可能是接觸到有毒的東西了,也有可能是你生病了 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