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之間消瘦的是什麼原因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變瘦

2021-03-09 10:06:10 字數 2427 閱讀 3622

1樓:紫涵小仙

突然消瘦的原因可能和這些疾病有關

消瘦的原因有可能是文中提到的幾種疾病。生活中有時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老朋友才幾個月沒見,再見面時就發現對方明顯瘦了一圈——「將軍肚」不見了,胳膊、腿都細了,有的甚至瘦得「脫了相」。

消瘦也不完全像俗話中說的那樣「千金難買老來瘦」。但有專家提醒,如果體重突然下降或明顯感到衣服變寬、腰帶變鬆、鞋子變大等,可能並非好兆頭。對此,專家們分析了突然消瘦可能預示的幾種疾病:

甲亢如果你的食量沒下降,但體重卻一再減輕,同時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現心慌、失眠等,就可能患上了甲亢。專家表示,老年人患甲亢不如年輕人容易識別,約1/3的病人無甲狀腺腫大,其主要表現就是越來越瘦。

「我見過這樣一個患者:體重在一兩個月內下降了10公斤左右,發現褲腰越來越鬆,這才覺得不對勁。到醫院一查,是i型糖尿病。

」專家講,這類糖尿病早期表現便是多尿、多飲、多食,同時伴有消瘦症。專家指出,這是由於患者體內沒有足夠的胰島素,無法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所導致的。「身體總是需要能量的,不能用葡萄糖就只有消耗脂肪,當然會消瘦。

」專家講。

癌症 如大腸癌、胰腺癌等。癌症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但消瘦絕對算其中之一。胃腸外科專家指出,拿大腸癌來說,還可能伴有**性便血等,50歲以上的人要警惕。

一般來說,腫瘤一旦被確診就可能是晚期了。因此,如果生活中發現自己體重不明原因地下降,或周圍有人這樣說,就要提高警惕了。「腫瘤生長需要營養,它會和身體其他器官爭奪營養,這樣一來就易消瘦。

」肝硬化、肝腹水

突然消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肝的毛病,但不少患者卻礙於面子或工作太忙沒有及時就醫。「我在門診見過一個這樣的患者,」肝病專家講,「他兩個月內瘦了10多公斤,眼睛明顯凹陷了,還總失眠,一檢查,果然是肝硬化。」

專家指出,患肝硬化、肝腹水等肝病必然造**體合成代謝下降、消耗代謝上升,人也會在數日內消瘦。而肝硬化的另一個標誌則是在體重減輕同時,伴有乏力、腹瀉等。

此外,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等也會讓人迅速消瘦。

以上詳細介紹了身體突然消瘦的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消瘦背後是否暗藏疾病呢?消化內科專家指出,如果在一個月內,體重不明原因地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沒有感到身體異樣,也要及時就醫。

我建議你去醫院看看,沒有以上症狀更好,有的話,及時**,以防錯過

2樓:湯圓戰神

是由於胃對食物的腐熟作用太過,代謝亢進,消耗過多所致,因此多食易飢而且消瘦

3樓:手機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查一下,老年人身體機能下降,需要多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一下,糖尿病會使人消瘦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突然間瘦下來,有可能是:癌症 或 甲亢

如果是癌症早期發現及時手術切除,大部份不會**。拖到晚期就不好辦了。如果發現家裡老人突然1~2個月瘦好多下來,抽時間去做個癌症篩查,經濟條件允許,做petct可全身篩查(幾千塊),條件差一些可對高發病部位做相關ct(幾百塊)(多發生於 胃,肺,節腸....

)。如果不是也只是花錢買個心安。

我是親歷者,看著親人將要離你而去,卻束手無策!這種感覺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希望我這個答案能給有緣之人帶來幫助!減少這悲劇的發生~!wweenn

老年人為什麼突然變瘦

6樓:多燕瘦**服務(上海)****

在日常bai

的生活中,有的人du幾天不見突然zhi就變瘦了,當然現在的人講dao究**的不少,專

但是,要不是**屬的原因,如果身體突然變瘦,那就要引起高度警惕。身體突然消瘦第一個應該考慮的原因就是癌症。

1,惡性腫瘤是一種慢性消耗性疾病,腫瘤細胞在生長過程中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物質要遠遠多於機體正常組織。而且,隨著腫瘤長大,這種消耗也會逐日增加。同時,腫瘤往往合併有出血、發熱等症狀,腫瘤產生的毒性物質,也會影響患者食慾,使機體攝入的營養明顯不足,致使患者嚴重消瘦。

當然,並不是只有癌症才會讓人迅速變瘦。一般來說,如果在短期內沒有人為原因,突然消瘦;或者在一個月內,體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沒有感到身體異樣,也要及時就醫。特別是中老年人要注意,一旦突然變瘦最好先排除一下腫瘤。

2,此外,其他疾病消瘦的同時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糖尿病患者餓久了會出現頭暈、心慌等低血糖症狀;甲亢患者通常食量不會下降,同時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現心慌、失眠等;肝硬化病人則會伴有乏力、腹瀉等。如果有腸息肉和胃腸道的一些症狀,可先做個血液檢查,如查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然後再拍個胸片,排除肺部有無腫瘤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照顧癱瘓母親有七八個月了也會變瘦的

8樓:瀘州聰茂

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9樓:成都唯達***

是不是生病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海之聲紫峰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糖尿病會使人變瘦的。

突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突然之間流鼻血的原因會是什麼

鼻粘膜有損傷就容易流鼻血,另外經常吃辛辣刺激和熱氣上火,體質過熱,也容易出現流鼻血的情況。長期流鼻血,要到醫院檢查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平時應避免鼻腔刺激。經常流鼻血要找到根本的原因,患有過敏性鼻炎需要及時用藥,如身體有炎症,必須配合消炎 出現異常病變最好能及時排查嚴重疾病。飲食上不宜吃辛辣刺激...

筆記本突然之間不能連線網路了,是什麼原因啊

先使用手機連線wifi看看能不能正常上網,一樣是路由器問題,重啟路由器,檢查路由器網線有沒鬆動。手機可以正常上網用下面方法設定一下電腦 方法一 手機開熱點,電腦進行連線,正常電腦沒有大的問題。重點使用方法三檢查一下ip地址和dns 方法二 重置一下網路 1 在桌面按win r輸入cmd點選確定開啟命...

倉鼠消瘦是什麼原因,倉鼠咬籠子是什麼原因

把跑輪拿掉 減少運動,增加飲食 適當給幾條麵包蟲 會胖回來的,lz不用擔心 沒事,呵呵 ps ss太胖也不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感冒 診斷 精神沉鬱,食慾下降,呼吸迫促,流鼻液,流眼淚,眼半睜半閉,體溫升高,出現極度倦怠等症狀。注射青黴素,服感冒清片或速效感冒片。2 肺炎 診斷 病鼠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