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便祕是什麼原因

2021-07-16 02:35:45 字數 1718 閱讀 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是大便在腸道內非正常停留的狀態。醫學上認為一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每天排便量少於30g的話,就是便祕。不過,3~4天都沒有大便的人,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異常的話,也不是大問題。

造成便祕的原因主要有6個方面。

1、該排便的時候不排,總是忍著

支招:排便時間最好在3分鐘以內,從坐到馬桶上,到排洩完畢。超過這個時間,如果用力,就很容易患上痔瘡。

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拋棄這樣的想法:既然坐在馬桶上了,就一定要排洩,而且要排得徹底。不,不,不,我們應該這樣,超過一定時間,就果斷地站起來,離開馬桶。

哪怕是過後有殘便感,還要去洗手間,也不要在馬桶上坐得太久。

3、經常穿束腰腰帶或塑身衣

支招:緊身衣抑制了調節排便活動的副交感神經,使大腸內分泌的消化液減少,在小腸中,將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變弱,於是食物殘渣在經過大腸的時候,要比正常的時候費時。這位教授指出,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很容易產生便祕。

所以說,便祕嚴重的女性,儘量不要穿緊身衣,特別是睡覺的時候,更不要給身體太多的束縛。

4、平時很少喝水

支招:關於水分的攝取,讓我們從多喝溫開水或綠茶開始吧。那些會產生氣的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以及有著強烈利尿作用的咖啡、紅茶等因為會吸收身體內的水分,起到反作用,所以儘量少喝為妙。

5、認為每天不大便是不行的

支招:如果每天都排便,但每次都要用很大的勁兒,排便時間過長,便後仍有殘便感或不暢快的話,就應該懷疑是否得了便祕。當然,排便量也是因人而異,如果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必要非得堅持一天一次。

排便也要怡然舒暢,拋棄那些不必要的強迫觀念吧,特別是某些注重身材的年輕女孩兒們,很容易被一些錯誤的觀念誤導,比如吃多少就要排多少。其實,保持良好的心情、尊重自然的規律才是最重要的。

6、習慣性地服用便祕藥

支招:不是非不得以,不要吃便祕藥,如果要吃也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切勿自己給自己當醫生。

2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祕,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祕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祕原因

3樓:潭平樂世立

換了大富翁,腸道不適應,或者你自己心理上有壓力都有可能引發便祕。如果不是長期的頑固便祕,不要太過著急,那樣反而會加重便祕的。多喝水,放鬆心情。

4樓:青藍向楠

上火了,可以多喝些水,多吃粗糧蔬菜。偶然便祕的話沒什麼大問題的,要是是經常性這樣呢,就要注意點了

5樓:養生博主

突然便祕為腸道溼熱或因飲水量不足導致的,注意飲食就可以,多喝點水,多泡葛鬱金片,散散步幾天就好了

6樓:周止糖談乃僨

1、進食量比較少或者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粗纖維或者飲水量不足。2、精神因素,影響到正常的排便習慣,比如悲傷、憂鬱等等。3、腸易激綜合徵等病症,除了便祕之外,還會有腹痛、腹脹,有一部分患者還會表現為便祕與腹瀉交替。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走路。除補充膳食纖維素外,補充lifespace益生菌。

7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祕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引起便祕的原因不吃晚飯導致便祕是什麼原因因為下班後

病情分析 出現便祕現象考慮是長時間的腸蠕動過慢的原因引起的。可先服用一段時間的果導片 效果是比較好的,意見建議 期間多注意吃一些香蕉,喝些蜂蜜水,這樣便祕的症狀慢慢就會好轉了,定時排便應該格外注意些。關鍵是個習慣問題,病情分析 便祕從 上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類。1.器質性 主要包括 1 腸管器質性...

天天便祕是什么原因呀,天天便祕是什麼原因呀?

便祕對於人們來說,是個很大的困擾,尤其是長期便祕。導致長期便祕的原因有不少,有腸道菌群失調的關係,也有飲食習慣不好導致的。如果便意時耽擱了沒去排便,然後便意消退,可能引發功能性便祕。不愛運動又不愛喝水也是導致便祕的原因。再者就是上了年紀。老年人身體機能會有所下降,加上活動減少,綜合起來就更容易導致便...

什麼原因導致的便祕啊,導致便祕有哪些原因?

很多 的人都會便祕,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祕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 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祕原因 1 壓力大 精神緊張。在高強度的工作節奏之下,許多人或不能及時排便,或雖有便意但一時強忍。便祕門診簡直一半是心理醫生,抑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