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恩病算不算是大病,克羅恩屬於門診慢性病嗎

2021-07-16 02:34:41 字數 1015 閱讀 9705

1樓:

克隆恩氏病,也叫克羅恩病。

本病**不明,可能與感染、遺傳、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有一定關係。通常認為,外界抗原進入人體後可同胃腸壁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多種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引起該病發生。

典型症狀:臨床表現為腹痛、腹瀉、腹塊、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貧血、營養障礙及關節、**、眼、口腔黏膜、肝臟等腸外損害。

診斷依據:

1.臨床表現為腹痛、腹瀉、腹塊、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貧血、營養障礙及關節、**、眼、口損害等。

2.x線小腸造影通過觀察小腸的病變,確定腸腔狹窄部位。

3.結腸鏡檢查是診斷克羅恩病最敏感的檢查方法。

4.鋇劑灌腸檢查示鋇影呈跳躍徵象。用於不宜做結腸鏡檢查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克羅恩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腸道炎症性疾病,在胃腸道的任何部位均可發生,但好發於末端迴腸和右半結腸。克羅恩病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只要**方法得當,再加上對日常生活的護理工作和飲食的控制,對生命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如果選擇了不正確的**方法或者放棄**,將危及患者的生命。

西藥**、純中藥**和手術**是克羅恩病最為常見的三種**方式,不可否認,這些**方法在過去的臨床中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它難免會有缺陷。如西藥**需長期服藥容易導致藥物依賴性;純中藥**療程長、療效緩慢;手術**創傷大、易感染**等,這些都是臨床中不可避免的幾大缺陷。因此,要想徹底**克羅恩病必須要找出一個科學、有效的**,進行安全**、針對性**和高效**。

經絡疏通法是特色**,標本兼治,針對病灶進行**的同時,還針對造成克羅恩病的**進行**,主要是從三方面****,1有炎症的病灶部位 2 臟腑功能的調理 3經絡瘀結的疏通。

克羅恩屬於門診慢性病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克羅恩病人。可我們山東省菏澤市也沒納入慢性疾病。中國之大不公平的事太多了。長年吃藥真是負擔不起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門診慢性病,醫保裡就沒這個病

病人飲食問題,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以清淡為主,多吃易消化食物,戶外適當運動,要有充足睡眠,保持心態平衡,注意營養均衡,多喝白開水。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烹飪方式。一旦發現一些食物能引起症狀,可以選擇其他的食物或者學習新的烹飪方式來緩解症狀。嘗試不同的食物和最適合的烹飪方式,例如,如果某一種食物導致...

克羅恩病會便祕嗎

克羅恩病又稱為 侷限性腸炎 節段性腸炎 慢性腸壁全層炎 等。其特點為 未明,多見於青年人,表現為肉芽腫性炎症病變,合併纖維化與潰瘍。可侵及全胃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 病變呈節段性或跳躍性分佈,並可侵及腸道以外,特別是 臨床表現因病變部位 範圍及程度不同而多樣化,可表現為腹痛 腹瀉 腹塊 瘻管形成及...

什麼是克羅恩病可怕嗎

克隆恩氏病,也叫克羅恩病。本病 不明,可能與感染 遺傳 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有一定關係。通常認為,外界抗原進入人體後可同胃腸壁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多種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引起該病發生。典型症狀 臨床表現為腹痛 腹瀉 腹塊 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 貧血 營養障礙及關節 眼 口腔黏膜 肝臟等腸外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