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克羅恩病可怕嗎

2021-09-04 17:11:33 字數 1086 閱讀 9709

1樓:

克隆恩氏病,也叫克羅恩病。

本病**不明,可能與感染、遺傳、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有一定關係。通常認為,外界抗原進入人體後可同胃腸壁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多種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引起該病發生。

典型症狀:臨床表現為腹痛、腹瀉、腹塊、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貧血、營養障礙及關節、**、眼、口腔黏膜、肝臟等腸外損害。

診斷依據:

1.臨床表現為腹痛、腹瀉、腹塊、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貧血、營養障礙及關節、**、眼、口損害等。

2.x線小腸造影通過觀察小腸的病變,確定腸腔狹窄部位。

3.結腸鏡檢查是診斷克羅恩病最敏感的檢查方法。

4.鋇劑灌腸檢查示鋇影呈跳躍徵象。用於不宜做結腸鏡檢查者。

2樓:我是你的萌萌嗒

克羅恩病,又稱侷限性迴腸炎、侷限性腸炎、節段性腸炎和肉芽腫性腸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腸道炎症性疾病。本病和慢性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兩者統稱為炎症性腸病(ibd)。克羅恩病在整個胃腸道的任何部位均可發生,但好發於末端迴腸和右半結腸。

以腹痛、腹瀉、腸梗阻為主要症狀,且有發熱、營養障礙等腸外表現。病程多遷延,常有反覆,術後**率很高。

克羅恩病是西醫認為是一種腸道疾病,幾乎是不可**的,只能用西醫藥物控制病情,日久對身體產生耐藥性,以及刺激性和***,**又昂貴,對於一般家庭來說無法承受,對於祖國的中醫來說是沒有治不了的病,中醫針對的是「症」講究對症下藥,用整體思想與辯證論治來看待疾病,克羅恩患者,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經絡堵塞,臟腑功能失調導致的腸道疾病,患者多數消化系統較虛弱,對食物及藥物無法吸收和消化,所以療效不理想,但是中醫的特色外治七大**,彌補了這一缺點.

疏通經絡;克羅恩患者多數腸經堵塞,大腸經受阻可牽連到肺經,胃經.,肝經,膽經等等,人體十二經絡相互連線,經絡不通則各臟器之間無法溝通,功能失調,病情越發嚴重,如將經絡疏通,百脈連線,精氣足,血脈旺,人體正氣得以恢復,以達到抵抗疾病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談談我對它的看法。這個病不難治,只要堅持服藥,一年左右方可**。難點在於診斷,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淋巴結炎,淋巴瘤,腸結核都有以下症狀:

淋巴結腫大,傍晚體表易發低熱,潰瘍性結腸炎

克羅恩病會便祕嗎

克羅恩病又稱為 侷限性腸炎 節段性腸炎 慢性腸壁全層炎 等。其特點為 未明,多見於青年人,表現為肉芽腫性炎症病變,合併纖維化與潰瘍。可侵及全胃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 病變呈節段性或跳躍性分佈,並可侵及腸道以外,特別是 臨床表現因病變部位 範圍及程度不同而多樣化,可表現為腹痛 腹瀉 腹塊 瘻管形成及...

病人飲食問題,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以清淡為主,多吃易消化食物,戶外適當運動,要有充足睡眠,保持心態平衡,注意營養均衡,多喝白開水。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烹飪方式。一旦發現一些食物能引起症狀,可以選擇其他的食物或者學習新的烹飪方式來緩解症狀。嘗試不同的食物和最適合的烹飪方式,例如,如果某一種食物導致...

克羅恩病算不算是大病,克羅恩屬於門診慢性病嗎

克隆恩氏病,也叫克羅恩病。本病 不明,可能與感染 遺傳 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有一定關係。通常認為,外界抗原進入人體後可同胃腸壁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多種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引起該病發生。典型症狀 臨床表現為腹痛 腹瀉 腹塊 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 貧血 營養障礙及關節 眼 口腔黏膜 肝臟等腸外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