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一種很可怕的病,很難被根治,為什麼說跑步健身可以一定程度上治療抑鬱症

2021-07-13 11:46:58 字數 4181 閱讀 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跑步有助於**輕度抑鬱症。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精神病學家約翰?h?格雷斯特隨意選擇了28位輕、中度憂鬱症病人,並將他們分成三組:

一組作慢跑鍛鍊,一組作短期精神**,一組進行不限時間的精神**。一週內,大多數慢跑病人開始感到好轉,在三星期內全都說:「差不多好了。

格雷斯特由此得出結論,跑步在消除輕度憂鬱症方面不僅可與短期精神**媲美,而且比不限時間的長期精神**更有效。他隨訪兩年,發現大多數病人仍在堅持跑步。由於憂鬱症病人的去甲腎上腺素有下降趨勢,而鍛鍊能像抗憂鬱藥一樣升高該類物質至正常水平,因此通過跑步鍛鍊可以**憂鬱症。

跑步在消除輕度憂鬱症方面不僅可與短期精神**媲美,而且比不限時間的長期精神**更有效。因此通過跑步鍛鍊可以**抑鬱症症。

值得一試,但要堅持,而且不要將運動健身想成是一種負擔,而是要開心的去學習,運動能讓人頭腦清醒,思想變得明朗,也能釋放壓力,但抑鬱症想**好主要還是得靠自己慢慢調整心態,朋友的陪伴。

2樓:會飛的

因為跑步是一種可以宣洩情緒的運動,只有把負面情緒宣洩出來才能保持好的心情,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鬱症。

3樓:學習使兔子快樂

跑步在消除輕度憂鬱症方面不僅可與短期精神**媲美,而且比不限時間的長期精神**更有效。因此通過跑步鍛鍊可以**抑鬱症症。

4樓:cherry範

跑步有助於**輕度抑鬱症,比其他方法的**效果更好,但要長時間堅持。

5樓:芝諾

抑鬱症是情緒上的病,抑鬱症患者的大腦很正常,但是小腦受到抑制。小腦主要是管控人體的思想,他們想法太多了。但是運動可以調節這種小腦抑制失常。

而且跑步可以分泌多巴胺,可以讓人變得幸福。主要是想的多,跑步可以暫時忘記,跑的多了,想法就少了。人就沒那麼累了。

6樓:曉風殘月

跑步是一種積極的運動,有緩解壓力的作用,多運動的人很少患鬱郁症的。

7樓:雙子銘

因為跑步可以是我們的心情進行放鬆,可以使緊張的心情的得到舒緩。

8樓:幽晝子

跑步健身可以調整心態,讓生活有規律性,讓人釋放壓力,頭腦變得清晰。

9樓:唱歌兒

因為你會覺得世界很簡單就在你腳下,你可以控制的是你的雙腳

10樓:云爾老師

到目前為止,我們大多數人已經知道:運動鍛鍊對身心健康有好處。情緒也不例外;許多研究清楚地表明,運動可以改善情緒,並可能減輕抑鬱症的症狀。

有新的證據表明,運動可被視為任何能安全從事體力活動

11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可以調整心態,讓生活變得美好,釋放壓力

早晚跑步能治抑鬱嗎?為什麼? 40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緩解抑鬱,跑完步身心放鬆對**抑鬱很有好處。

抑鬱症自我**方法之一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巨集夫教授指出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跑步能不能治抑鬱我不知道,但我認為不能,如果你跑步累了,心裡會煩躁,可能加重抑鬱,你是不是1個內向的人,是的話就要多交流,幽默點,慢慢就好了,你的心會覺得好快樂。你可以看看厚黑學這本書,對你有幫助,祝你有個好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你沒時間想,所以不抑鬱

都說抑鬱症是一種很可怕的病,很嚴重的話還會做一些很極端的事。那抑鬱症到底是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如下幾點:

1. 抑鬱心境。這是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苦惱、憂傷,終日唉聲嘆氣; 重者情緒低沉、悲觀、絕望,有自殺傾向。

2. 快感缺失。對日常生活的興趣喪失,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輕者儘量迴避社交活動;重者閉門獨居、疏遠親友、杜絕社交。

3. 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輕者感覺自己身體疲倦,力不從心,生活和工作喪失積極性和主動性;重者甚至連吃、喝、個人衛生都不能顧及。

4. 睡眠障礙。約有70%~80%的抑鬱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礙,患者通常入睡無困難,但幾小時後即醒,故稱為清晨失眠症、中途覺醒及末期失眠症,醒後又處於抑鬱心情之中。

伴有焦慮症者表現為入睡困難和惡夢多,還有少數的抑鬱症患者睡眠過多,稱為"多睡性抑鬱"。

5. 食慾改變。表現為進食減少,體重減輕,重者則終日不思茶飯,但也有少數患者有食慾增強的現象。

6. 軀體不適,抑鬱症患者普遍有軀體不適的表現。患者常檢查和**不明原因的疼痛、疲勞、睡眠障礙、喉頭及胸部的緊迫感、便祕、消化不良、腸胃脹氣、心悸、氣短等病症,但多數對症**無效。

7. 自我評價低。輕者有自卑感、無用感、有無價值感;重者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有強烈的內疚感和自責感,甚至選擇自殺作為自我懲罰的途徑。

8. 自殺觀念和行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行為。患有嚴重抑鬱症的患者常選擇自殺來擺脫自己的痛苦。

9. 其它。老年抑鬱症患者還可能有激越、焦慮、性慾低下、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16樓:新北方**

可怕的抑鬱症到底是一種怎樣的疾病呢,你真的瞭解嗎

17樓:尼斯迷你樂園

抑鬱症(depression)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為典型症狀。常見的表現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表現悶悶不樂或悲痛欲絕,持續至少2星期,**的話成都那邊的什麼青羊區中醫院就很不錯的,需要的話你可以去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就是心理承受不了某些觀點而產生的!只要多調節心理問題就可以啦!學會放鬆,拿得起,放得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最大的特點就是,自我封閉,不跟任何人交流,喜歡獨處,有時自己能坐一天不動!得抑鬱症的人,一般內心很脆弱,害怕別人傷害他,自卑感強烈。得這種病很容易受到刺激後表現的很敏感,反應很強烈。

男性一般受到刺激後,一般會脾氣暴躁,容易跟人發生肢體衝突。女性嚴重時可能會有自殺傾向!得抑鬱症的人一般先前受到較大的刺激而接受不了,只有瞭解他(她)的內心世界,去慢慢的引導他(她)的思想才能改善!

一般藥物只能輔助,不能直接**!希望採納!

20樓:

嚴重的抑鬱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會殺人的

這個就要身邊的人幫忙調節心理,主要是心理因素

21樓:花_蒔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是一種心境障礙!以情感低落、興趣減退、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

引起抑鬱症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質因素、精神因素等。抑鬱症的風險極大,重症抑鬱有近15%的自殺率,因此如果有抑鬱症立刻前往專科醫院就診,中藥和西藥對於抑鬱症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最好還是得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定。

22樓:麥幾風

抑鬱即悲傷沮喪消沉頹廢等不愉快情緒綜合而成的心理特徵

多數人都有某種程度的抑鬱症狀,如悲觀沉悶生活缺乏情趣短暫陷入低潮等

這些並非是一種病態,而是人的心裡常態。

但如果無精打采兩眼無神自責心悸食慾不振頭疼等現象一再發生,久而久之心裡便出現問題

憂鬱的人習慣「以偏概全」,這樣不僅容易得罪人,而且容易使自己陷入死衚衕中

憂鬱的人喜歡「二分法」,非黑即白不是成功就是失敗不是善定是惡這種思維方式是一切煩腦的淵源

憂鬱的人常常妄自菲薄,可當別人又真的小看它時,又顯得憤憤不平,憂鬱終日

憂鬱的人喜歡把問題看得很嚴重

常常過度自責,習慣壓抑自我

這種人是典型的第三狀態

深陷抑鬱症困擾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自己很感興趣的東西也變得不再感興趣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這樣,就像是自己以前的大腦思路很清晰,現在開始罷工了一樣。失望無助,對什麼事都無能為力。麻木 困惑 渾渾噩噩 到強行歡笑,現在心裡卻想著如何不給家人們添麻煩的情況下,結束離開這個無趣的世界 我得過這病 現在好的 差不多了。我現在 不會覺...

癌症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那麼預防癌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癌症是目前世界對人體身體健康造成損傷最大的疾病之一,被人們稱作 健康殺手 目前對於癌症的鬥爭是21世紀全世界人民最主要的矛盾之一。癌症有很多種,有些癌症的潛伏期很長,平時難以發覺,一旦發病癌細胞像瘋牛一樣急劇蔓延,直到擴散至全身然後無藥可救死亡。以至於現在在中國很大部分人已經達到了 談癌色變 的程度...

所謂的「吸血鬼」是一種病卟啉症嗎

差不多,來雖然我喜歡血族,但是事源與願違我從來bai沒見過du,現在世界上的吸血鬼zhi 無非兩種 dao,一種是樓主說的卟啉症,另一種是狂犬病,因為他們的症狀如怕光,牙齒腐化冒血像剛吸完血一樣等等的症狀所以被人們稱為吸血鬼。如果真的有血族的話應該是中世紀的事情了,反正現實我沒見過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