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敗血病和白血病是一樣的嗎,什麼是敗血病,和白血病是一個病嗎

2022-04-27 06:36:05 字數 2998 閱讀 6561

1樓:血液病李大夫

完全不同。白血病是造血幹細胞克隆性疾病。敗血症是血液嚴重汙染導致的菌毒血癥。

2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是指細菌進入血液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癥狀、皮疹瘀點、肝脾腫大和白細胞數增高等。分革蘭陽性球菌敗血症、革蘭陰性桿菌敗血症和膿毒敗血症。

以抗生素**為主,輔以其他**方法。預防措施為避免**粘膜受損,防止細菌感染。

指導意見:

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其特點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無核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將正常血細胞的核心明顯吸附,該病居年輕人惡性疾病中的首位,原生性病毒可能是神經性負感組織增生,還有許多因素如食物的礦物放射性化、毒化(苯等)或藥物變異、遺傳素質等可能是致病的輔因子。根據白血病細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

二者不同,前者血培養可以找出致病菌,後者主要是經過骨髓穿刺、或活檢確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很大差別。

什麼是敗血病,和白血病是一個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病是由致病菌侵入血液迴圈引起的,醫學上又稱敗血症,和白血病不是一個病

5樓:自為白衣卿相

敗血病是由致病菌侵入血液迴圈引起的,醫學上又稱敗血症。常見者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鏈球菌、大腸桿菌、腦膜炎雙球菌、綠膿桿菌、變形桿菌、沙門菌屬、克雷白菌屬等。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時,致病力較弱的細菌或條件致病菌,如表皮葡萄球菌等也可引起敗血症.

近年來致病菌種已發生變化,由革蘭陽性球菌引起的敗血症有所下降,而革蘭陰性桿菌,厭氧菌和真菌所致者逐年上升,這與血管插管,體內異物置人等醫學新技術的開展和抗生素的過度應用有一定關係。

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異常的克隆性惡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細胞失去進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滯在細胞發育的不同階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白血病細胞大量增生積聚並浸潤其他器官和組織,同時使正常造血受抑制,臨床表現為貧血、出血、感染及各器官浸潤症狀。

敗血症與白血病是一樣的嗎?

6樓:宇岑商建中

當然不一樣,

敗血症是指細菌進入血液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癥狀、皮疹瘀點、肝脾腫大和白細胞數增高等

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又稱「血癌」。其特點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無核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將正常血細胞的核心明顯吸附,原生性病毒可能是神經性負感組織增生,還有許多因素如食物的礦物放射性化、毒化(苯等)或藥物變異、遺傳素質等可能是致病的輔因子。根據白血病細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

臨床表現:貧血,發熱,原因不明**腫大,出血!

7樓:明蕊暨子愛

你好,小孩肺炎,現在起床時有咳嗽、白天有流膿鼻涕、噁心想吐症狀,考慮氣道內分泌物較多,建議繼續服用化痰止咳藥物,膿鼻涕多時加用抗生素**,指導意見建議寶寶服用小兒化痰止咳顆粒、頭孢克肟顆粒**,督促小孩多喝溫開水,平時用冰糖川貝燉雪梨水喝,注意小孩夜間和早晨保暖,祝寶寶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症是病原菌進入血液,生長繁殖,釋放毒素的一種感染結果。

白血病是造血中心產生惡變引起。

你描述的可能是再障性貧血,也是一種造血功能障礙病。

9樓:允美媛譙衣

你好不是一種疾病

敗血症是指細菌進入血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

主要的**是抗菌

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又稱「血癌」。其特點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白血病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而正常血細胞的製造被明顯抑制,該病居年輕人惡性疾病中的首位,**至今仍不完全清楚,病毒可能是主要的致**子,但還有許多因素如放射、化學毒物(苯等)或藥物、遺傳素質等可能是致病的輔因子。

只要找到了相同的骨髓就可以痊癒

10樓:

多吃橘子對敗血症有效

11樓:維京人的咒語

兩者是不一樣的疾病。

敗血症是由於細菌在血液中繁殖到一定數量,引起肌體嚴重的反應所造成的一系列症狀,如高熱、極度乏力、心腦變化等。

你大伯的病可能屬於再生障礙性貧血,簡稱再障。即機體的血液製造功能發生異常,衰老死亡的血細胞不能得到再造,可能的原因是骨髓的造血功能受到破壞。此外還可能的原因有,受核磁或射線照射、攝入過量重金屬等。

需要依靠藥物或者移植(嚴重者)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一樣.放心吧敗血症好治多了.

13樓:腫瘤副主任醫師龔峻梅

敗血症和白血病分屬兩種不同病症。

白血病和敗血病的主要區別在哪

14樓:

白血病是本身造血功能異常,需要查血細胞,和骨髓象.

敗血病是血液被微生物或其毒素入侵的感染性疾病.需要進行血液的細菌培養或毒素的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一種發生於造血幹細胞的惡性腫瘤,

而敗血病從根本上來說是一種感染,是由於致病菌侵入血液中並不斷繁殖產生毒素或代謝產物引起的全身的急**染。

關於白血病你可以去看看(韓齊鳳的心路歷程)看看她的經歷

什麼是白血病以及白血病和敗血病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俗稱「血癌」,特點是某一種血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惡性增生,可浸潤體內各器官、組織、使各個臟器的功能受損,產生相應的症狀和體徵。

因此白血病是本身造血功能異常,需要查血細胞,和骨髓象。而敗血病是血液被微生物或其毒素入侵的感染性疾病,其本身造血功能並沒有什麼問題。需要進行血液的細菌培養或毒素的檢查。

急急急我現在的症狀是白血病的表現嗎

一般情況下不會是,但就你所說的症狀看多屬中醫的陰血不足,虛熱內生。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病症,就理來說不能你自己說貧血就是貧血,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門診去做個檢查並接受正規的 200分啊!怎麼這麼多分。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什麼的。一位診斷白血病或者再障的主要診斷依靠骨髓檢查。所以你做好抓緊區醫院檢查,健康...

嗜睡症和發作性睡病病因一樣嗎,嗜睡症和發作性睡病的區別是什麼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者可以出現日間的嗜睡,而嗜睡症其實沒有這種診斷。一般來說,可能對於這種日間嗜睡的患者,有些老百姓都稱之為嗜睡症,有一些患者可能是因為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患者也可以表現為嗜睡,所以嗜睡的 很多種。但是發作性睡病,目前的 主要是由下丘腦分泌素的異常導致的。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可以出現這...

請問腦梗塞和腦血栓是一種病嗎 腦梗塞

腦梗塞,是動脈阻塞後出現相應部位腦組織的破壞,可伴發出血。發病機制為血栓形成或栓塞,症狀的性質因病變累及的血管不同而異。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粥樣硬化和斑塊基礎上,在血流緩慢 血壓偏低的條件下,血液的有形成分附著在動脈的內膜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簡單的說,腦梗塞包括了腦血栓和腦栓塞。對於突然發生的腦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