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裡的帳目和賬目一樣嗎

2022-02-14 23:26:10 字數 540 閱讀 4169

1樓:匿名使用者

帳目和賬目一樣 以前曾一段時間用帳目 後來改為賬目

2樓:我是小布

1、在會計中,帳目和賬目是一樣的,以前曾一段時間用帳目,後來改為賬目。

2、但是「賬目」決不能用「帳目」,它指的是財物往來情況;可用「臺帳」,也可用「臺賬」。因為「欠賬」、「心裡有本賬」、「記著這筆賬」,表示的單純就是金錢財物的往來,不能用巾字旁的「帳」,否則,就是「欠一個帳本」、「心裡有一個帳本」、「記著一個帳本」了。

3、例如:「記賬」,就是把財物往來記下來,記的是財物往來;「記帳」,就是把空白的帳簿上寫下字,來表示財物往來情況。實際情況可通用。

又比如:「查賬」,就是通過各種途徑把財物往來搞準,查的是財物往來情況;「查帳」,就是開啟帳簿進行檢查,檢查的是帳簿裡面記載的內容。

4、賬目是指具有文字和數字記載的經濟財產賬本細目。目前的通用法是:凡是表示往來款項的,一律用貝字旁的「賬」;表示記賬的本子、冊子的等有形的載體,可用「帳」,也可用「賬」。

「帳簿」和「賬簿」可通用,「臺帳」和「臺賬」可通用。

請問會計學原理和基礎會計是一樣的嗎

講的東西差不多。難度也差不多。現在學校裡一般用會計學原理。考會計證用會計基礎 根據你的情況 還是先從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入手吧 會計從業資格的考試教材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上面講的很淺顯易懂!先拿下從業資格 然後再報名學習一下網校的初級會計課程 會計入門很簡單 但是想學好會計還是得下一定的功夫的 祝你成功 ...

傻樣傻裡吧唧意思一樣嗎,傻樣和傻瓜是一樣的意思嗎

不一樣的,傻樣 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時候回答的,比如女的說男的 傻裡吧唧 純粹是罵人的話。如果一個男的說傻樣,傻不傻是什麼意思 親暱的稱呼,是一種寵愛,就像呆萌一樣很可愛 這是朋友之間才會說的互相嬉戲的話。雖然說傻樣,其實是說你傻的可愛,這才是正題。可能 只有開開玩笑,也有可能對你有點好感 傻樣和傻瓜是...

胡椒和花椒一樣嗎,胡椒和花椒一樣嗎

胡椒和花椒的區別如下 1 葉子區別 胡椒葉子接近革質,呈闊卵形 花椒葉子呈卵形或橢圓形,葉子邊緣有細鋸齒。2 花朵區別 胡椒的花序與葉對生,苞片呈匙狀長圓形 花椒花朵頂生,呈黃綠色。3 果實區別 胡椒漿果呈球形,成熟時紅色,未成熟時幹後變黑色 花椒果實紅色,散生著微凸起的油點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分佈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