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突然發黃是什麼原因,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2022-03-22 12:15:56 字數 2146 閱讀 2018

1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回答您好,手心發黃的原因,最常見的是肝臟性的疾病。像一些肝炎,黃疸,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臟的疾病,會影響血脈,肝火旺盛或者肝氣鬱結,會導致血脈不通,就會導致手心發黃的現象出現。還有一種情況是經常熬夜或者營養不良、貧血,也會出現手心**發黃。

因為貧血會導致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差,就會出現營養不良性的改變,顏色改變在手腳都會出現發黃的現象。還有經常吃一些色素性的食物,像南瓜,芒果,胡蘿蔔這些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過多的攝入色素性的食物也會導致**變黃,以手掌最為明顯,也是引起手心發黃的原因。

2樓:盯緢

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貧血、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

發黃是怎樣一種黃,如果是黃膽性肝炎,又稱甲肝,辨別的主要特徵是看他/她的眼白部分是否呈黃色。如果到了一定程式,身上的**呈現的黃色應該是金黃色的。 除了發現手心和手背發黃,還應關注自己身體還有哪方面不適。

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地方,說明只是過於緊張的,或者從**染上的色素也說不定啊 發黃,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們說的肝炎,一般黃疸肝炎會引發手心發黃,但也有可能是烘熱水袋等取暖造成手心乾燥,或者是由於摩擦過度造成的發黃。取暖造成的手心乾燥發黃一般用熱水敷一下過幾天就不黃了,若是摩擦造成的發黃,一定會伴有繭子,熱毛巾熱敷之後待手心老皮變軟退去就可以了。但如果以上方法都沒用,也一直在黃,那就要去醫院去檢查了,可能是肝病的徵兆。

3樓:匿名使用者

1、回想一下,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吸菸弄得

2、是不是接觸什麼染色的東西了,洗一洗看看3、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肝膽不好引起的黃疸4、也可以照鏡子看看眼睛是不是也發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黃疸史的話,缺血可能性較大,中國人黃**,當缺血時,呈黃色。也可能是煙霧薰的,如抽菸、從事煙燻工種等。意見建議:

脾臟或肝臟有問題也可導致手掌發黃。也可能與你日常吃的食物有關,象經常吃桔子,胡蘿蔔等食物與長期吃也有可能導致發黃

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5樓:

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南瓜、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最好馬上去醫院檢查,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建議:膳食要平衡,這是營養平衡的基本保障,只有營養平衡了,才是基礎。要多做戶外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變怕冷和精神萎靡狀態。同時每天還要多喝水,能夠降低血液濃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檸檬、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二、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這時會造成手心發黃;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7樓:

手心發黃,有可能是肝炎,這個要去醫院請教醫生做以判斷,不要私自買藥亂吃,讓醫生診斷以後對症下藥

8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手心發黃發黑是身體出現了病變,去醫院看看吧

9樓:渣渣輝

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

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

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

手掌發黃或呈菜色的人,是喜好猜疑、性情古怪、喜怒無常,憂鬱寡歡,而且不大喜歡活動的人。

胡蘿蔔素血癥者,手掌和麵部均可呈橘紅色,多見於過食胡蘿蔔、橘子。

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手掌發黃,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 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 慢性貧血 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如當手掌萎黃時,就表明腸運納失常,有腹脹 噯氣 打嗝 的徵象 而黃中帶青的現象並伴有疼痛感,通常是胃寒的反映 而手掌淺黃,並且乾枯沒有光澤,有可能屬於...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男人手心出汗什麼原因?

手心出汗也稱手汗症,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因為人種的特異性,生長在 帶地區的年輕人,特別容易有此毛病。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 興奮 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調查顯示,一般10到30歲的青年,約有0...

手心熱是什麼原因,手心發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心熱證名。兩手掌心有發熱感覺。一名掌中熱。手三陰經是動 所生病證之一。詳見掌中熱條。又為勞倦內傷及五心煩熱的症狀之一。內外傷辨惑論 捲上 內傷及勞役飲食不節,病手心熱,手背不熱 外傷風寒則手背熱,手心不熱,此辨至甚皎然。參見掌中熱 五心煩熱條。應請 從飲食上注意,少食油炸,油膩食品含脂肪和膽固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