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鐲子為什麼越戴越黃,為什麼我的銀手鐲越帶越亮而我姥姥越帶越黃

2021-05-05 16:25:30 字數 4438 閱讀 2786

1樓:要當技術宅

因為被氧化了。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銀鐲不亮是正常的,銀接觸空氣就氧化的,先黯淡發黃,然後發黑,電鍍的相對好一些,等電鍍層磨損了開始氧化。用牙膏擦擦,或者擦銀布擦擦就好,馬上恢復光澤。

2樓:llx雄雄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在佩戴中,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那也是被氧化的原因。先用珠寶小刷(牙刷也可以)清潔銀飾品細縫中的汙垢,然後用擦銀布輕拭表面,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在此建議各位:

若使用擦銀布就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再使用洗銀水和其他擦洗產品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切記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絕對不可水洗。

3樓:y***hb雙子

說明是被空氣氧化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接觸到了空氣的啊!

為什麼我的銀手鐲越帶越亮而我姥姥越帶越黃?

5樓:可以叫我表哥

這每個人的分泌物不同有關。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銀手鐲越來越黃,可以採用擦銀布擦拭,或者採用醋酸擦洗,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以及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6樓:憶海

我猜和人體分泌液體有關係,人老了,新陳代謝緩慢~

這就好象為什麼有的衣服就能聞到老人味一個道理~

7樓:孟夕

銀製品特容易老化,變暗.

因此在使用的時候特別要躲避水,鹽,等物質.以免使它退色更快.

你奶奶使用時可能沒有你細心.

不過還有一點可供參考.很可能不是手鐲的原因.而是手鐲經常接觸某些金屬導致.比方說.你奶奶在那隻手同時還戴了一個銅手鐲.就可能因為磨在一起而染成黃色.

8樓:親親魚蛋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不要說銀了,就拿玉來說吧,我和媽一人一隻,我的越帶越有光澤,她的反而偏暗~~

好好地對待你姥姥。要是帶得不好看的,給她送條水晶呀,玉珠之類的。

9樓:嘎醬

哦 你幫你姥姥買假的吧

銀手鐲戴久了發黃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

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銀手鐲變黃色,可能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11樓:餘方正舒

是因為銀子經常在空氣中,發生氧化了。

清洗下就會光亮如初。

最簡單就是用牙膏

1. 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

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有些銀飾的表面會出現銅鏽,這是因為含有少量銅之緣故,一定要用拭銀布之類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我們所附上的密封袋或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若平日常常貼身佩帶時,人體的油質也會有使用銀油保養的效果,能有溫潤自然的光澤。

2. 恢復光亮色澤

銀飾會因空氣氧化、接觸到溫泉或強酸溶液時而變黑,含k金銀飾在長期佩帶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與空氣中。您可以使用拭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粉或蘇打粉輕輕刷洗,天然又便宜。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拭乾後,就會發現您心愛的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3.不要使用洗銀水

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拭銀布。

12樓:巴山夜雨

原因如下:

1、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色。

2、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3、銀手鐲變黃色,也可能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4、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特別是婦女)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 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

銀質紀念幣設計精美,發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錢幣收藏家和 錢幣投資者的青眯。20世紀90年代僅造幣用銀每年就保持在1000~1500t上下,佔銀的消費量5%左右。

銀的離子以及化合物對某些細菌、病毒、藻類以及真菌顯現出毒性,但對人體卻幾乎是完全無害的。銀的銀這種殺菌效應使得它在活體外就能夠將生物殺死。然而,銀製品的測試以及標準化卻存在很大難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黃原因:

1,長期接觸空氣而導致氧化、變黃。

2,銀長期接觸酸性物質會變黃,因為戴手鐲時產生的汗是酸性物質,所以手鐲變黃。

遇鹼就會還原成銀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受到人體的汗液、使用的化妝品或是洗滌用品的影響,銀子被氧化變色了。不用太擔心,有個很簡單的辦法你試試看,找一支我們日常用的那種口紅(一般的口紅就行,不用太好),將口紅塗抹在餐巾紙上,然後用該餐巾紙擦拭銀手鐲,變色的地方多擦拭幾次,應該就會變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導致。

銀屬於分子活躍性強的金屬,長期接觸空氣,會自然氧化變色。

銀器帶久了一般發黃,如果沾染了汗液或其他物質,還會導致發黑。

當銀飾品稍微變黃時,可以使用軟布沾上白醋,對其進行擦拭,大部分都可以恢復色澤。

如果清除不掉,還可以使用專用的拭銀布。

在使用拭銀布時,先用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細縫,再使用拭銀布輕輕擦拭即可恢復銀白原狀,擦拭完畢後,建議您一定要將銀飾品收藏在密封袋中,特別注意:如果使用白醋或者拭銀布,可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不需要在用其他方式處理。

如果銀飾發黃得嚴重,就需要去做專業珠寶清洗的地方,使用洗銀水進行清洗。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最後,不要用牙膏刷洗銀器,牙膏中的摩擦劑,會在銀器表面形成微小的痕跡,長期下來,銀器更容易殘留汙漬。

16樓:東曉

銀手鐲變黑變黃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行內人告訴你真相

17樓:尤絢尋明軒

用牙膏清洗一下就行 這是正常的化學反應 沒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一清洗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子很容易氧化,氧化了就變黃了。

20樓:憶恨年

銀手鐲戴久了發黃原因:

1: 長期

接觸空氣會氧化,變黃, 遇鹼就會還原成銀色。

2: 銀長期接觸酸性物質會變黃,戴手鐲時產生的汗是酸性 物質,所以手鐲變黃。

銀鐲子儘量佩戴在左手,這樣可以保護鐲子少受傷害,因為右手幹活多,摩擦多會損害鐲子,所以儘量要戴在左手。

為什麼銀手鐲會變黃?銀子的東西不是越戴越亮的麼?我肯定那是銀子的。

21樓:養善居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色。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或者變黃。最近春天天氣潮溼,溼度大,容易使金屬和空氣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色(已補充)

22樓:小小夢想

那是銀達到一定純度後在空氣中慢慢氧化的結果.去買洗銀水或用牙膏擦一下就好.

為什麼我的兩隻銀鐲子左手的越戴越黑,右手的越戴越亮

左手活動量相對右手較少,所得摩擦較少。另外左手出汗可能較多,鐲子被汗液腐蝕變黑。親,左手的是不是緊扣在腕子上的?右手的是不是死圈的,在腕子上很寬鬆的那種?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沒錯了。緊扣腕子上的當然變黑了,鬆的當然經過摩擦越來越亮了。採納我哦,親。哈哈。因為你有一隻手的鐲子經常摘下來吧。為什麼有的人銀...

我的硨磲為什麼越戴越透明,我的硨磲為什麼越戴越透明

身體和磁場變化所導致,我的一個天然粉晶也變色了。你那叫玉化了 變好了 金絲硨磲更好一點 我的水晶為什麼越戴越不通透了?a.若是人的氣 能量 比水晶強,比水晶好,那他就能滋潤水晶,使得水晶越來越漂亮,也變得越來越透明,越來越嬌嫩。b.若是人的氣 能量 不如水晶強,不如水晶好,那反而水晶就會滋潤這個人,...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變黑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 裡 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 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 失去光澤現象 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