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為什麼會越帶越紅,玉鐲越戴越紅是什麼意思

2021-07-14 16:08:58 字數 5669 閱讀 9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玉的質量的問題吧~

玉戴久顏色變深正常,老人說這是玉戴活了;

老人們說法是玉石佩戴久了會吸收靈氣,變得有靈性,因此玉能避邪通靈,但是在佩戴過程中不會對人有害。這種說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玉石戴久了會產生變化,變得特別圓潤光滑,有的會變色,或是有類似血絲的東西產生,這其實是物理變化,與非物質現象無關。變色一般都是由淺變深,這是由於佩戴中長期與人接觸產生的,而且長期經人摩挲把弄的東西會在表面形成一層油膜,旅遊景點的石碑石柱常被人觸控的地方也會變成光亮的黑色就是這個道理。

形成“血絲”的玉石是有的,但是物質是在不停的運動變化中,再加上外界錯綜複雜的影響(人的接觸,汗液,體質的不同...)這樣的變化也是正常的。

我小的時候有兩個核桃,因為特別小巧可愛,便成天拿著把玩,搓來搓去的,後來竟變得紅通通的,紋都磨沒了,像兩個暗紅的小球,別人見了都很驚奇,其實道理很簡單的,呵呵

2樓:豬王大招

因為你戴的血玉,吸人血,本用給娘娘類的人物陪葬,去聽酷我靈異事件簿vol.206或voi.207

玉鐲越戴越紅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佩戴玉製品對身體十分

有益。從醫學角度上講,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鉻、錳、鈷等,佩戴玉石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聚焦蓄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運轉。由於人手腕背側有“養老穴”,所以長期佩戴玉鐲,可以得到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祛除老人視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氣、養精神,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而變紅的原因有可能是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其本身的發生了一些化學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說法就是血玉,是吸了活人的氣血所致,戴的時間長了對人沒好處;科學的說法就是該玉石經人工染色當遇到了人體分泌的汗水或油脂等酸鹼物質而發生的化學變化所致,天然玉石只有埋在土中跟土壤或水中的物質經過上千年的物理化學反應才會變色

5樓:陵谷子

這是個甜蜜蜜的問需要面對談話,

什麼玉越帶越紅?

6樓:登哥啊啊啊啊

大部分玉器在長期佩戴後會越變越紅。這是因為皮屑組織在物品表面長期存在後產生酸化效應進而出現的顏色深的情況。

具體解釋:

在文物行業裡把長期佩戴玉器飾品之類的過程叫做“盤”。並且認為“盤”的越久越有靈性。隨之而來的一種現象便是:

“盤”久了飾品的顏色會加深,於是有人便誤認為這是一種“寶光”。在科學上講,人的死皮組織會滋生真菌,長期不洗是容易得**病進而演化成**癌。這樣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清洗淨化自己的飾品。

7樓:秋水清蓮

和田玉糖玉吧,有一種是紅糖色的,估計能行,現在一隻紅糖色和田玉手鐲**大約在3000左右

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入到內部,使得玉或翡翠看上去比原來透明多了,顏色也會散開,似乎變多了,這是正常現象。

所以一般人說玉越戴越活,越戴越透,這原理就像一張不透明的紙,滴一點油就會相得透明多了。也就是這樣,玉石最好是佩戴起來好,有的存放時間久了,由於失去水分會變得發乾,裂隙也會增多。

9樓:哈

翡翠玉鐲會越帶越通透是因為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手鐲怎麼養才好:

1、玉件到手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 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 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 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2、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佩戴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 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越帶越透原因: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

變化的時間也是因人、因翡翠的材質而異,種水比較好的翡翠,佩戴人油脂分泌較旺盛,可能幾個月就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

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中有白絮:

有比較大的棉絮狀“玉”花 就很有可能是岫玉種類,也是不太值錢的,但是是玉沒錯;

如果很小的話,又顏色不重的話, 有可能是和田玉是泛滲現象。

具體要見實物分辨。

11樓:懂我麗麗

翡翠是由一些細小硬玉礦物顆粒共同組成的集合體,如果硬玉礦物顆粒粗的話,結構相對鬆散,翡翠就會顯得比較幹,不透明。

但是,翡翠製品經人們佩戴以後,人身體上的油脂、汗漬就會沿著翡翠的一些微細裂隙和孔隙向內滲透,使得翡翠的透明度增加,透明度的增加也會使得越來“封閉”在翡翠內部的綠色逐漸映出來,讓人們感覺綠色在逐漸長大、越來越多,這在一些中低檔翡翠中顯示的尤為明顯。這是一個物理現象,就像我們看一張白紙看去是不透明的,但是將白紙上滴一滴油,它就會變得透明瞭。

翡翠的佩戴,重要的是滿足人們精神上的追求,長時間的佩戴翡翠,使得翡翠透明度相對提高了,顏色也顯露出來了,人們在感官上也會感覺很好,精神情緒也就好了,心理的作用使得身體也就更好了!這就是“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里的“絮”屬於玉的雜質,要求“美玉無瑕”,所以玉里面的絮越少越好,越清淡越好。玉塊頭越大出現絮的機率越大,所以大塊頭的純玉十分稀罕,**不菲。一般來說,沒有絮的玉是很少見的。

12樓:妖精王的祝福

原因:1、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玉鐲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佩戴。並且它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2、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擴充套件資料

玉鐲的養生作用

1、中國人認為玉有“五德”,常佩掛在身以提醒人們要像玉那樣冰清玉潔,而珍貴、稀少的翡翠與祖母綠更是被人們當做勇氣、幸運與純潔的象徵,而且普遍相信玉有靈性,能夠驅邪避祟。

2、長期佩戴玉製品對身體十分有益。從醫學角度上講,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鉻、錳、鈷等,佩戴玉石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聚焦蓄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運轉。由於人手腕背側有“養老穴”,所以長期佩戴玉鐲,可以得到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祛除老人視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氣、養精神,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13樓:在看孤獨

有絮說明是真玉,品質好的玉一般肉眼看不到絮。

玉越戴越透的原因:

第一、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大家都知道,玉鐲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佩戴。並且它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第二、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14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因為翡翠手鐲在佩戴的時候會吸收人體分泌的一些油脂,雜質等等,這些油脂會被翡翠吸收,充分填充翡翠內部的一些微小的縫隙,所以才會越帶越透。然後有絮的玉不太好,有絮的玉石就是有天然形成的石棉雜質,當然檔次會比沒有絮的玉石低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器當然是越少雜質越好啦,有絮的玉石就是有天然形成的石棉雜質,當然檔次會比沒有絮的玉石低些。俗話說:玉養人,人養玉。

天然玉石在人體分泌的油脂與水分的滋養下,會越來越油亮有光澤,有一些還能越帶越通透。人體的變化是不可能有明顯的變化的,畢竟玉石是以其本身的礦物磁場對人體的身體各微迴圈有輔助作用,是一種輔助的潛移默化的保健功能,是不會像藥物一樣的有明顯的效果。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強體效果。[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希望本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順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要 潤 透 才好 有絮的不怎麼好 玉是有靈性的所以越戴越透 它還能反映人的身體狀況

17樓:藍天

因為人可以養玉,玉也可以養人,**與玉之某些物質元素可以轉換,多帶玉有好處。

為什麼有的玉戴久了變紅有的變綠?

18樓:淺藍豆丁

純天然的真玉只會越戴越圓潤,越來越亮,這是由於人體的油脂被鐲子吸收以後的緣故,其色澤短時期內是不會變的。

1、若出現變色話有可能是此玉的分子大,容易受外界影響、氧化;比如戴久了玉里會有血絲,有少部分血玉可能是因為玉石中含有礦物質鐵元素,氧化後顏色暗紅像血一樣。這種玉石屬於比較劣質的材料,但不屬於假貨。

2、假玉進行酸液浸泡去黃去髒,提高種色,再鐳射上色、注膠等人工化學處理,這種玉戴不了多久就會變色且對人體有害。

真玉的變色一般都是由淺變深,這是由於佩戴中長期與人接觸產生的,而且長期經人摩挲把弄的東西會在表面形成一層油膜,旅遊景點的石碑石柱常被人觸控的地方也會變成光亮的黑色就是這個道理。形成紅色、綠色的玉石還是有的,但物質是在不停的運動變化中,再加上外界錯綜複雜的影響(人的接觸,汗液,體質的不同等),這樣的變化也是正常的。

一般來講,真玉的顏色變化有幾種:

一、玉在空氣中的氧化。玉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風化,主要的變化是氧化,玉器在空氣中出現的風化或顏色上的變化視材質的細密程度而不同,質地堅細的玉料所產生的風化要小,或者不產生變化,而質地鬆散的產生的變化較大。而且玉在空氣中被氧化而產生的色變過程是非常緩慢的,這種色常發生在某些白玉、青玉製品上。

二、玉器在墓葬中產生顏色變化。古墓中出土的古玉器,多帶有顏色變化,變化產生的原因是由墓中隨葬物所含化學成分所致,或受土壤中化學成份的侵蝕所致,被稱之為沁色。

三、人工盤摩。玉器經過人一定時間的手工盤摩,或與人體長期接觸,表面光澤會更潤,透明度會略強,尤其一些入過土的古玉,經過盤摩,顏色還會產生變化。有些玉的紅色就是入土受沁後,又經盤摩,逐漸轉變成的熟紅,有的狀如血絲,因而有了玉能吸血之說。

翡翠玉鐲為什麼會越戴越通透,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表面上會發生,但實際上不會發生。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身體上的汗液 油脂 化妝品滲入到了手鐲中,使得翡翠的光學性質發生改變,使你看到手鐲的透明度增加 綠色面積擴大。其實翡翠的綠色部分沒有發生任何變化。這種情況多發生在礦物結晶粒度較大的翡翠中。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

玉為什麼會越戴越透,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怎麼可能,玉越帶越通透是人一廂情願給自己製造的玉很玄妙的假象,甚至可以說是商家制造的營銷策略,玉就是石頭,風吹 水流能改變石頭的物理結構,改變化學結構要高壓高溫等因素,帶身上可能越帶越通透麼?除非是掉色了哈哈 有2種可能 第1種,有裂 第2種,b貨 好跡象,證明玉是真的。玉有三。a 天然的。b化學處...

和田青白玉鐲會越戴越亮嗎,玉鐲真的會越戴越亮嗎

和田玉鐲會越戴越油潤。和田玉的光澤 屬於油脂光澤,形成了內回 斂含蓄的玉石品質,和答田玉隨著把玩時間的累積,油脂在玉石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出油 的感覺越發的明顯。這也是玉石越玩兒越油潤的原因。和田玉的 油脂感 也是視覺和觸覺的綜合感受,視覺上和田玉所具有的油脂光澤是由於礦物顆粒的硬度 礦物顆粒的形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