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怎麼會越戴越白,玉 怎麼會越戴越白

2021-04-19 09:44:14 字數 6062 閱讀 8287

1樓:芸裳

越戴越白的屬玉石的b貨,人工注色的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56132,戴一段時間就會褪色,而真玉是會越戴越亮,越戴越通透的,不會越戴越白,也不會褪色。

「b貨」是指通過化學、高溫處理後,除去其內部的雜質,再注入透明的液體,使其變得更加晶瑩漂亮的玉器。「b貨」由於其內部結構已改變,時間長了就會失去原色,失去它的價值。

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即翡翠)。

1、軟玉鑑別;

1)軟玉的感觀特徵,一是光澤,為特徵的油脂光澤,或帶有油脂感的玻璃;二是結構,軟玉是一種纖維狀小晶體交織組成的玉石,可以見到纖維狀小晶體交織組成的、稀疏不等的花斑,但卻沒有透明的顆粒狀小晶體,也就是所謂的「斑晶」;

2)三是透明度,相對可能混淆的玉石而言,它的透明度相對較差,雖說是半透明至不透明,實際上大部分玉石是微透明的,而半透明的軟玉已不容易見到。

2、硬玉鑑別;

翡翠的表面有星點狀、線狀及片狀閃光。光澤是玻璃光澤、油脂光澤或者是帶油脂的玻璃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玉的儲存技巧:

1、勿與硬物撞碰;

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3、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

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尤其是白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勿置陽光長期直射;

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豔、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2樓:無奈

具你所說的,你的玉石是假的,屬玉石的b貨,人工注色的,戴一段時間就專會褪色,真的是屬越戴越亮,不會褪色,而且真的戴上去顏色會更多,不會說會褪色。 我教你怎麼鑑定玉石的真假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

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

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

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

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一般就是這樣鑑定,因為我是賣玉石的,相信我沒錯。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 15

3樓:

聽說玉會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改變顏色。

尤其越名貴越是如此。

身體好了顏色會變淡,身體差了會變暗。

4樓:仇焮逸

應該是你體質比較好的原因,我戴的玉好像沒變白過~

和田玉會越戴越白嗎

5樓:會思考的蘆薈

不可能的,軟玉只會變潤澤,真要變白那可不是好事。

6樓:

不會越戴越白,有可能接觸**汗液久了會略變淡黃,這是要儘量避免的。是會越戴越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只會越來越靈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吧!我剛剛買的和田玉戒指,顏色很青,表面還挺瑟手的,但有毛孔有皮子,當時懷疑是不是和田玉籽料,因為網上的描述是白如凝脂,細如錦緞,因為價錢不是很高,所以對白嗎就沒那麼高的要求,可是入手如嬰兒**這個應該都會有吧,就聯絡買家,他說可能是剛剛雕刻後就直接郵過來的緣故吧,他說拿溫水泡一下,盤玩兒一段時間就好了!大約盤了一週吧!

果然有了變化,的確變的絲滑了,還真的挺神奇的,在之後的時間發現他越來越油潤,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和田玉的物理性質的確挺穩定的(我原來戴著一枚玻璃種的玉髓戒指一段時間不泡水的話就會略顯乾澀)。佩戴大約半年左右,我個人感覺比以前要白一些,但籽料的白是那種陰白!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

9樓:金牛座的性格

人體的溫度、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

1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人體的溫度、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常規的可靠的辨別方法首先是:看、聽、測試。其次玉的詳細鑑別有三個內容,一是鑑別玉質,二是鑑別人工處理,三是鑑別仿冒品甚至合成品。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帶越透明的玉是c貨,

也就是人工用化學原料填充的假玉,

接觸了**後,

汗水或者其他水分的長期清洗會使化學原料淡化,因此看上去似乎越戴越透明,

實際上都進入了**中,

對人體有一定傷害。

真正的好玉或者翡翠,

會戴的越久寶光越潤澤,

除非玉或者翡翠本身就是透明的,

那是光澤,

不會自己變透明的。

而完全透明的玉或者翡翠屬於極品,

非常珍貴,

價值上百萬,比如老坑種的翡翠,俗稱玻璃翠。

這種極品是為數不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飾品在佩戴過程中,人體分泌的油脂和汗水會慢慢滲透進玉飾品的細微裂隙中,使玉飾品變得通透,更加潤澤,祝你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秉天地之靈氣而生,吸收天地之精華,人帶了,玉自然吸收人氣變得更加潤澤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玉養人」嗎,身體好的就會越戴越潤;身體差的就會越戴越汙,因為它把身體中的病障都吸收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人隨身佩戴的東西都會越戴越潤,因為人體會分泌油脂,不信你帶塊玻璃,也是越戴越潤。

玉為什麼會越戴越光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玉鐲是可以

越戴越透、越戴越亮的。長期佩戴後,身體的油脂汗液會緩慢滲透,就象在紙上滴一滴油會使紙變透一樣,油脂的滲入也會使翡翠玉鐲看起來更透。

但翡翠的本質是不會變的,畢竟它是一種物理性狀相當穩定的玉石。同時油脂和汗液的滲入也會「沖淡」原有的深色,加之相對變透後會提高光的透過率,所以看起來色也會由深變淺。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通過內反射作用,使翡翠無色的部分也映襯了綠色,這就是翡翠越戴越綠、越亮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入到內部,使得玉或翡翠看上去比原來透明多了,顏色也會散開,似乎變多了,這是正常現象,所以一般人說玉越戴越活,越戴越透,這原理就像一張不透明的紙,滴一點油就會相得透明多了。也就是這樣,玉石最好是佩戴起來好,有的存放時間久了,由於失去水分會變得發乾,裂隙也會增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變色,最明顯的莫過於白玉,很多人的白玉久了都是發黃變黑,最大原因便是錯誤的保養方法,比如說不愛乾淨,盤玩前不洗手,增加玉石受到汙染,或用玉石去蹭臉部或鼻尖的油脂,這非但不是對玉的油養,反而加重它的汙染。

玉會變色也不總是向壞的方向發展,有些玉石經過妥善的保養及盤玩之後,顏色會更為均勻細膩,彷彿從青澀變得成熟。

還有可能是玉石顏色本就是染色而成,不能保持長久,在佩戴中美麗的顏色會慢慢消失,呈現出染色之前的色彩,對於這種玉石,應該在選購時,便區別開來,經過染色的玉料本就沒有什麼價值。生活中,空氣裡的灰塵、人體分泌的皮屑油脂,及不小心沾上汙染物,如果不及時處理,這些物質或腐蝕玉石表面,導致光彩暗淡,或沁入玉石內部,使得色彩中雜質增多而變得不堪。對於這種玉石變色,其實是可控的,如果細心保養,玉石的顏色應該不會變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由於你的油脂或汗水和溫度的原因,使玉越來越透,越來越潤,越戴越光亮。

一般人佩帶玉器都會越來越亮嗎?為什麼有些人反正越帶越暗?

20樓:可可粉醬

人體有一定的溫度,加上熱時出汗,汗水中的酸鹼性成分會通過翡翠首飾的微隙中滲入到翡翠內部,而這些成分可能會與鉻離子產生化學反應,或者把已經固結在翡翠中的鉻離子溶解而產生流動遷移,玉石是人們隨身佩戴的一種裝飾品,玉也會根據佩戴人不一樣而產生相應的變化。

如果佩戴的使用者是一個非常健康,非常有活力的人,那麼帶在身上的玉只會越帶越亮,越戴越透,玉石裡面的紋路也會隨著改變,反之玉石只能越戴越暗,越來越沒有光澤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體內含有大量的水分,玉器戴在身上會為這些水分的浸養而變化,如果您的人身體各方面良好,玉器為良好的體液所滋潤就會變得通透明亮.

其實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但是玉可以戴活的,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里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翡翠裡的絮(結晶物)是不可能消除的,裡面的分子結構也不可能因人體而改變,翡翠之所以在長期佩帶後潤澤是因為翡翠是親油脂的特性,翡翠在人體的皮脂的」滋潤」後,變的更光澤.

戴玉石的話,有條件的,選擇藍田玉、和田玉中的仔玉,這兩種是水產玉,與人體氣息、體溫相得益輝,互相感應

翡翠玉料若是天然a貨,其硬度大(6.5-7),質地細膩,加工和拋光效能好,這是它深受人們喜愛和具有較高經濟價值的重要原因。我們知道,在一般環境的空氣中,常有灰塵飛物,也必然落到人們所佩戴的玉器上面,這些灰塵中有一部分是硬度較大的泥砂,當我們有意或無意地擦去玉器上的微塵時,就對玉器產生了直接的摩擦作用。

如果我們佩戴的是b貨或c貨翡翠,或者是岫玉,漢白玉等一類的低檔玉料,就會越磨越花,逐漸失去光澤,並表面起毛。正因為是翡翠天然a貨玉料,所以越摩擦越光亮是必然的。如果玉器中原本含有翠綠的成分而未在玉器表現顯示出來,經過佩戴一段時間,由於摩擦而顯出綠色是可能的。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軟玉又叫真玉,如白玉、青玉、碧玉和墨玉等。

從歷代玉器看,我國用玉以軟玉為主,軟玉是我們的傳統玉石。作為硬玉的翡翠,怎麼把玩盤弄都不會改變,而軟玉就很有「靈氣」,能夠受到主人身體的影響,就是通常說的「把玉戴活了」。這樣的玉,越把玩它就越有變化,它的價值就會越高,這是由它的物理特性決定的。

活只是一種說法,時間也沒有個準時間的,也要看玉的情況了,也看你佩戴的情況了,關於屬相,女的不可以碰,這些本人覺得有些迷信了

和田青白玉鐲會越戴越亮嗎,玉鐲真的會越戴越亮嗎

和田玉鐲會越戴越油潤。和田玉的光澤 屬於油脂光澤,形成了內回 斂含蓄的玉石品質,和答田玉隨著把玩時間的累積,油脂在玉石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出油 的感覺越發的明顯。這也是玉石越玩兒越油潤的原因。和田玉的 油脂感 也是視覺和觸覺的綜合感受,視覺上和田玉所具有的油脂光澤是由於礦物顆粒的硬度 礦物顆粒的形態和...

玉為什麼會越戴越透,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怎麼可能,玉越帶越通透是人一廂情願給自己製造的玉很玄妙的假象,甚至可以說是商家制造的營銷策略,玉就是石頭,風吹 水流能改變石頭的物理結構,改變化學結構要高壓高溫等因素,帶身上可能越帶越通透麼?除非是掉色了哈哈 有2種可能 第1種,有裂 第2種,b貨 好跡象,證明玉是真的。玉有三。a 天然的。b化學處...

為什麼 玉 會越戴越綠,請問玉器越戴越綠的有根據嗎 為什麼

玉不會越戴越綠,因為天然玉石是原生礦物,大自然形成,人體無法改變它的性狀,經常佩戴,由於油脂的沁入和 摩擦等原因,玉會顯得更潤更透更細膩,看起來似乎更綠了罷了。再就是,人工沁色造成擴散 新沁 古法新法結合,姑且稱為新沁。在傳統薰 烤 燒 炸 蝕的作沁手法中加入新的材料,用杏幹 梅乾 薑黃 血竭 蓖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