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 二氧化錳和錳酸鉀,用什麼化學符號表示

2023-01-13 03:10:15 字數 3009 閱讀 1637

1樓:王子

高錳酸鉀:kmno4               二氧化錳:mno2

錳酸鉀:k2mno4

用化學符號表示純淨物或組成純淨物的成分及比例的式子叫做化學式。包括分子式、離子式、原子式。高錳酸鉀、二氧化錳和錳酸鉀都可以用化學式表示。

請問高錳酸鉀,二氧化錳,錳酸鉀,用什麼化學符號表示 40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二氧化錳,錳酸鉀

kmno4 mno2 k2mno4

3樓:匿名使用者

kmno4/高錳酸鉀

k2mno4錳酸鉀

mno2二氧化錳

4樓:adrian穆圖

高錳酸鉀:kmno4

錳酸鉀:k2mno4

二氧化錳:mno2

5樓:匿名使用者

kmno4 mno2 k2mno4

6樓:小白咬豆豆

kmno4 mno2 k2mno4 一定要給分哦

7樓:浦姍竹豔嬌

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不是符號)是化學式。

1、高錳酸鉀:kmno4

2、二氧化錳:mno2

3、錳酸鉀:k2mno4

高錳酸鉀,加熱後生成錳酸鉀和二氧化錳和氧氣的化學方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2kmno4=2kmno2+mno2+o2

實驗室用氯酸鉀製取氧氣時,沒有二氧化錳可以用高錳酸鉀代替不僅也能加快化學反應速率 而且會使產生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2kmno4==加熱==k2mno4+mno2+o2

產生的mno2可用做氯酸鉀製取氧氣的催化劑了。

2kcio3 = mno2△= 2kci + 3o2↑

10樓:精銳慶春潘老師

2kmno4 加熱==k2mno4+mno2+o2↑

2kcio3 = mno2△= 2kci + 3o2↑ (二氧化錳的催化作用下)

從第一個化學方程式可以看出得到了氧氣,而且生成物中的二氧化錳是第二個化學反應的催化劑,所以實驗室通常用氯酸鉀和高錳酸鉀混合製氧氣。

11樓:化學氧吧

符號表示式就是化學方程式。2kmno4=加熱=k2mno4+mno2+o2↑,生成的二氧化錳是氯酸鉀分解的催化劑。2kclo3=mno2,加熱=2kcl+3o2↑

12樓:匿名使用者

2kmno4=△=k2mno4+mno2+o2↑

2kclo3=△=(mno2)=2kcl+3o2↑

13樓:snow阿宇

2kmno4 加熱==k2mno4+mno2+o2↑

用高錳酸鉀製氧氣是飄出的黑色顆粒物是二氧化錳還是錳酸鉀?有毒嗎?用什麼方法可以把二氧化錳和錳酸鉀的

14樓:

黑色顆粒是高錳酸鉀顆粒,沒有毒,溶於水過濾,把二氧化錳過濾出來

高錳酸鉀跟錳酸鉀的相同性質和不同性質 二氧化錳的性質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15樓:手機使用者

二氧化bai錳 中文名稱:二氧化錳du(自然界

以軟錳礦形式存在zhi),物理性狀:黑dao色無版定形粉末,或黑色斜方晶體,溶權解性: 難溶於水、弱酸、弱鹼;不溶於水、硝酸、冷硫酸,溶於熱濃鹽酸而產生氯氣。

物理常數  外觀:黑色固體   cas: 1313-13-9   分子式:

mno

高錳酸鉀和二氧化錳分別是什麼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是深紫色的,二氧化錳是黑色的。

高錳酸鉀(kmno4,mr=158.034),無機化合物,深紫色細長斜方柱狀結晶,有金屬光澤。正交晶系。

2023年被西方人發現。中文俗稱: 灰錳氧。

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為氧化劑,例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在醫藥上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在氣體淨化中,可除去痕量硫、砷、磷、矽烷、硼烷及硫化物;在採礦冶金方面,用於從銅中分離鉬,從鋅和鎘中除雜,以及化合物浮選的氧化劑;還用於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二氧化錳(自然界以軟錳礦形式存在)。物理性狀:黑色無定形粉末,或黑色斜方晶體。溶解性:難溶於水、弱酸、弱鹼、硝酸、冷硫酸,加熱情況下溶於濃鹽酸而產生氯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kmno4):

物理性質:一種紫黑色非晶體粉末。化學性質:加熱分解生成氧氣。

二氧化錳(mno2):

物理性質:一種黑灰色非晶體粉末。化學性質:能用來製氧氣。

2kmno4=△=k2mno4+mno2+o2↗↘

高錳酸鉀反應生成二氧化錳化學方程式.加熱溫度是多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準狀況下,高錳酸鉀分解成錳酸鉀、二氧化錳、氧氣的溫度是240℃。在實際應用中,溫度一般都超過了240℃,能夠達到400℃乃至更高。

但是,過高的溫度,會導致實驗器皿冷卻時間變長。如果在冷卻過程中,遇到溫度環境的驟然變化,還會損壞實驗器械。因此,不建議加熱溫度過高。

19樓:頻開暢薩靚

2kmno4=k2mno4+mno2+o2↑

=號上寫條件加熱。這個反應不需要催化劑的。

氯酸鉀加熱製取氧氣才需要二氧化錳做催化劑

20樓:我是李老頭

稍稍加熱高於常溫就可以了,畢竟kmno4受熱易分解,若用試管加熱試管口記得略向下傾斜

高錳酸鉀與濃鹽酸反應,二氧化錳與濃鹽酸反應,方程式該怎樣配平?我

2kmno4 16hcl 濃 2kcl 2mncl2 5cl2 8h2o 離子方程式 專2mno4 16h 10cl 2mn2 5cl2 8h2o mno2 4hcl 濃 加熱 屬 mncl2 cl2 2h2o離子方程式 mno2 4h 2cl 加熱 mn2 cl2 2h2o 高錳酸鉀與濃鹽酸反應,...

二氧化錳的性質是什麼,MNO2的性質

物理性質 外觀與性狀 黑色或黑棕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熔點 535 分解 相對密度 水 1 5.03 沸點 535 溶解性 不溶於水,不溶於硝酸。1 化學性質 二氧化錳是 mno4 八面體,氧原子在八面體角頂上,錳原子在八面體中,mno4 八面體共稜連線形成單鏈或雙鏈,這些鏈和其它鏈共頂,形成空隙的隧...

過氧化氫加二氧化錳生成氧氣和水是氧化反應嗎

不是 是分解反應 物質與氧發生的反應叫氧化反應 得電子的作用叫還原。狹義的氧化指物質與氧化合 還原指物質失去氧的作用。氧化時氧化值升高 還原時氧化值降低。氧化 還原都指反應物 分子 離子或原子 氧化也稱氧化作用或氧化反應。有機物反應時把有機物引入氧或脫去氫的作用叫氧化 引入氫或失去氧的作用叫還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