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氣和二氧化碳氣保焊冬天為什麼要給二氧化碳加熱

2021-03-11 06:55:18 字數 3002 閱讀 436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二氧copy化碳氣體,不分季節焊接就需要加熱,二氧化碳氣體在氣瓶內是20%氣體+80%液體,每升液態二氧化碳氣體可以轉化為509升的氣態二氧化碳氣體。轉化過程需要吸收大量熱能,液態二氧化碳氣體溫度是零下七十八攝氏度,只能在氣表使用加熱器加熱,避免氣表結冰影響二氧化碳氣體輸出。影響焊接質量。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簡稱co2焊)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

進行焊接的方法。(有時採用co2+ar的混合氣體)。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

焊接時抗風能力差,適合室內作業。由於它成本低,二氧化碳氣體易生產,廣泛應用於各大小企業。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0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高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2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氬氣,一年

抄四季不需要加熱。

二氧襲化碳氣體,bai不分季節焊接就需要加熱du,二氧化碳氣體zhi在氣瓶內是20%氣體+80%液體,dao每升液態二氧化碳氣體可以轉化為509升的氣態二氧化碳氣體。轉化過程需要吸收大量熱能,液態二氧化碳氣體溫度是零下七十八攝氏度,只能在氣表使用加熱器加熱,避免氣表結冰影響二氧化碳氣體輸出。影響焊接質量。

氣體保護焊,為什麼要用氬氣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co2起什麼作用

3樓:箕業賽愷樂

氬氣bai是惰性氣體,不容易電離。du使用co2可以zhi使混合氣體的電離所需能量dao降低,起到穩弧作用才是專主要原因。至於成本

屬低,是次要原因。樓上各種誤導啊。

另外,co2有一定的氧化性,在焊接過程中可以與[h]結合,避免還原性[h]存在,可以減少焊接後焊縫冷裂紋的產生。

4樓:滕皛范姜採柳

1、用兩者的混合氣體的原因是在焊接

過程形成一種保護層,把氧氣隔絕在外面回,提高焊縫質量(減少金屬流失答、減少氣孔等等)

2、二氧化碳保護金屬在高溫下不被氧化。在保證焊縫質量的前提下,co2氣體是比較廉價的。

擴充套件資料:

氣體保護焊按保護氣體分,有氬弧焊、原子氫焊和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等。

(1)氬弧焊是以氬氣作為保護介質,以可溶的焊絲或不融化的鎢棒作電極進行焊接的一種工藝方法。

(2)原子氫焊

是利用氫氣的高溫化學反應熱和電弧的輻射熱進行焊接的一種工藝方法。

(3)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利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介質的電弧焊。該方法不僅適用於焊接碳鋼和合金鋼,而且還可適用於磨損零件的堆焊和鑄鋼件缺陷的補焊。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氣體保護焊

二氧化碳氣體和二氧化碳混合氣焊接效果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焊接方式不抄同

1、二氧bai化碳氣體焊接

du:zhi使用二氧化碳作為保護氣體的焊接方式。dao2、二氧化碳混合氣焊接:使用二氧化碳跟氬氣混合在一起的焊接方式。

二、效果不同

1、二氧化碳氣體焊接: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2、二氧化碳混合氣焊接: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

三、用途不同

1、二氧化碳氣體焊接:焊接方法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2、二氧化碳混合氣焊接:適用於焊接易氧化的有色金屬和合金鋼(主要用al、mg、ti及其合金和不鏽鋼的焊接);適用於單面焊雙面成形,如打底焊和管子焊接;鎢極氬弧焊還適用於薄板焊接。

6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氣焊接比二氧化碳焊接效果好,焊縫比二氧化碳焊接顏色白,焊接時比二氧化碳焊接飛濺小,焊縫成形比二氧化碳焊接美觀.就一點不好成本高,氬氣比二氧化碳貴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抄氣飛濺小,參襲數適當小點。焊縫顏色灰一點。

co2飛濺大點,熔深大,焊縫顏色光亮。

保護氣不一樣,它們的電磁力和熔滴過渡方式有點區別。成形有點區別。混合氣焊縫成形更好。

部分混合氣能改善熔深和提高焊縫的抗氣孔效能。

氬氣二氧化碳焊接混合氣為什麼會加入氧氣

8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氬氣bai+氧氣;氬氣+二氧化du碳氣體

;氬氣+氧zhi氣+二氧化碳氣體 惰性

dao氣體+活性專氣體混合氣體保護屬焊叫做mag焊。(metal active gas arc welding)焊是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電弧焊的英文簡稱。

採用活性混合氣體作為保護氣體,氧氣的加入具有下列作用:

(1)提高熔滴過渡的穩定性。

(2)穩定陰極斑點,提高電弧燃燒的穩定性。

(3)改善焊縫熔深形狀及外觀成形。

(4)增大電弧的熱功率。提高熔池溫度,增加焊接效率。

(5)控制焊縫的冶金質量,減少焊接缺陷。

(6)降低焊接成本。

mag焊可採用短路過渡、噴射過渡和脈衝噴射過渡進行焊接,能獲得穩定的焊接工藝效能和良好的焊接接頭,可用於各種位置的焊接,尤其適用於碳鋼、合金鋼和不鏽鋼等黑色金屬材料的焊接。

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能增加電bai弧的溫度,對於中厚板焊接,有利du於zhi獲得理想的熔深.

同時,氬氣 二氧化碳dao 都是抗氧化,隔絕內空氣中的氧氣.氬氣容

多的焊不鏽鋼 二氧化碳多的焊碳鋼.我的理解是,co2便宜,還有就是co2的一般是加焊絲的,熔化焊接,單一氬氣,一般是不加焊材的.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什麼固體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 2rnco h2o rnhconhr co2 這是一個發泡反應,生成脲和二氧化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即 mdi 為白色至淡黃色固體。加熱時有刺激性臭味。相對密度 50 4 1.19,熔點40 41 沸點156 158 1.33kpa 粘度 50 ...

為什麼二氧化碳增多會使全球變暖,二氧化碳為什麼會使全球變暖?

你可能有聽說二樣化碳造成全球暖化,但是怎麼發生的呢?利文 史海爾用彩虹 燈泡和一點點的量子物理,以科學解釋介紹全球暖化。二氧化碳可以吸收太陽輻射 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使得大氣增溫,從而導致變暖 co2和水汽可以吸收長波即紅外線吸收從太陽發出的紅外線,阻止地球表面散出的紅外線使得溫度越來越高 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