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機驅動晶片的選擇

2021-03-11 06:57:20 字數 837 閱讀 6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的最多的一個h橋驅動晶片:l928n

這個晶片是很簡單,很便宜,而且很容易買版到,一個

權晶片裡面就整合了2路的h橋電路,還帶pwm控制和電流採集。但是它有2個嚴重的缺點:

1)手冊要求電機驅動電壓要比控制邏輯電壓高2.5v。不適合單電源供電的小車。

2)在h橋電路上的損耗太大了。

二、三極體h橋

最簡單實用的電路,我拆了幾輛玩具車,用的都是三極體h橋電路。

小功率的採用8550+8050的橋:在5v供電,驅動100ma左右的小電機時,橋上的壓降小於0.5v。

電流較大的採用d772+d882的橋:在7.2v供電,200-300ma的電流下,壓降不到1v。

三、mos管橋

mos管效率肯定是最高的。但是存在兩個問題:

1)mos管比較脆弱,使用時候需要非常注意,例如導通切換的時候要仔細研究時序,否則容易造成橋直通,燒燬mos管;

2)大功率的mos管門極需要比較高的驅動電壓,否則不能正常導通,所以用電池驅動時,還需要加升壓電路等。

2樓:楊柳風

sa60

lmd18245

l298

lg9110

bts7710gp01

ta7257p

sn754410

a3988

如果自己搭個h橋的話,再用一些驅動晶片來驅動也很簡單,如ir2101等。

3樓:匿名使用者

ucc3626

om9369

mlx90401

mc33033

ha13536

微控制器直流電機驅動電路,有刷直流電機驅動和無刷直流電機驅動是否一樣微控制器控制,怎麼驅動大功率直流電機?

電機電流小於1a用8050和8550搭h橋是最便宜的方案,電路也非常簡單,這三種方案元件 是由低到高的,具體哪個你自己考慮,調速都是使用pwm,還有就是可以使用mos管搭h橋也可 正反轉的話要用h橋,學生最常用的是l298 l298n或bts7960都可以,然後程式設計實現pwm調速 有刷直流電機驅...

直流電機轉向,直流電機的轉向怎麼改變?

是的,換向器就是與碳刷相接的 有的電機有規定的轉向,這是因為它內部可能有的線已連線好,或是出廠時電刷已移動了一點 為改善換向 所以必須規定從換向器端看是向右轉或向左轉。首先要知道,直流電動機有電樞繞組和勵磁繞組 永磁電機沒有勵磁繞組 任意改變電樞繞組或勵磁繞組電流的方向,就可改變電機的旋轉方向。有可...

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的區別,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的區別

1 外部供電不同 一個是直流電,一個是交流電 2 電機結構不同 直流電機通的是直流電,不會直接產生旋轉磁場,它依靠隨轉子轉動的換向器隨時改變進入轉子的電流方向,使轉子定子間的磁場的極性一直相反,這樣轉子才能轉動。交流電機,因為使用的是交流電,只要定子線圈按相位佈局,自然會產生旋轉磁場 3 應用場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