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所有格都有哪幾種,名詞所有格分幾種形式

2021-03-11 06:53:16 字數 1381 閱讀 4654

1樓:勤魚人兒

英語名詞所有抄格用來表示所有關係,一般用』s和of來表示名詞的所有格。與所有格相對,不帶』s詞尾的是名詞普通格。主要有2種:

一、在名詞尾加's .

二、of+名詞結構,表示所屬關係:

例如;當表示擁有者的名詞由短語或從句修飾時用of+名詞結構:

the boys ran about,obeying the directions of a man with a whistle.

男孩子們按帶哨子的男人的指示四處奔跑.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有bai生命的東西的名詞du及某些表示時間、距離

zhi、星dao

球、世界、國家等無內生命的東西的容名詞後加 』s來表示所有關係,叫做名詞所有格。例如:men』s room 男廁所 // chairman mao』s works ***著作 // a mile』s distance 一英里的距離 // a stone』s throw 一步之遙 // the moon』s light 月光 但如果該名詞是以-s或-es結尾,則只在該名詞後加「』」來構成所有格。

例如:3 hours』 walk 三小時的路程 // five minutes』 walk 五分鐘路程 // two miles』 distance 兩英里的距離

名詞所有格分幾種形式

3樓:提分一百

名詞所有格的形式是什麼

4樓:彩色忒顯眼

2種,一種是加』s或』(前面名詞以s結尾)。另一種是of結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中有些名詞可以加"'s"來表示所有關係,帶這種詞尾的名詞形式稱為該名詞的所有格,如:a teacher's book。名詞所有格的規則如下:

1) 單數名詞詞尾加"'s",複數名詞詞尾沒有s,也要加"'s",如the boy's bag 男孩的書包,men's room 男廁所。

2) 若名詞已有複數詞尾-s ,只加"'",如:the workers' struggle 工人的鬥爭。

3) 凡不能加"'s"的名詞,都可以用"名詞+of +名詞"的結構來表示所有關係,如:the title of the song 歌的名字。

4) 在表示店鋪或教堂的名字或某人的家時,名詞所有格的後面常常不出現它所修飾的名詞,如:the barber's 理髮店。

5) 如果兩個名詞並列,並且分別有's,則表示"分別有";只有一個's,則表示'共有'。

如:john's and mary's room(兩間)  john and mary's room(一間)

6) 複合名詞或短語,'s 加在最後一個詞的詞尾。

如:a month or two's absence

名詞所有格,名詞所有格有哪些形式

李明的父親 li ming s father 我妹妹的語文書 my sister s chinese book 我姐姐的數學書 my sister s mathematicai book 王平和王明的父親 wang ping and wang ming s father 是否是同一個父親 你好朋友的...

Mike名詞所有格,Mike的名詞所有格是什麼

mike s名詞所有格的意思是的,所以直接在後面加 s mike的名詞所有格是什麼 mike s 用法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直接加 其餘加 s 2 以s結尾的人名加 或加 s mike s mike 名詞所有格 mike的名詞所有格 mike s。表示有生命的東西的名詞及某些表示時間 距離 星球 世界 ...

名詞所有格和名詞的分類,名詞所有格和名詞的分類

一 s屬格 1.在單數名詞以及不以 s結尾的名詞後加 s eg a child s dream the dog s kennel 2.若用and連線的兩個人名,則在後者結尾處加上 s eg john and mary s bank balance 3.在以s結尾的單數名詞後加 s eg a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