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2022-09-22 06:20:10 字數 3603 閱讀 2964

1樓:續振允娟

①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

②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

(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碳酸呈酸性)

③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往燒杯內滴入紫色石蕊試液,若試液變紅,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酸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

2樓:牽雨澤韓君

用上排空氣法收集二氧化碳於燒杯內,然後倒扣在盛滿水的水槽內。過段時間觀察燒杯內是否液麵上升,如果上升,說明有二氧化碳溶於水中,使燒杯內壓強變小。

3樓:實臻包焱

我只知道兩種方法:

1、取一塑料瓶,蒐集滿co2,將水倒入約1/3左右,**,觀察到的現象是塑料瓶變癟了(co2溶於水,瓶內壓強小於大氣壓強,所以瓶子被大氣壓強給壓癟了)

2、取石蕊溶液(紫色),通入co2,觀察到的現象是石蕊溶液由紫變紅【石蕊遇酸變紅,遇鹼變藍。注:co2+h2o==h2co3

(h2co3是酸)】

4樓:我愛我家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實驗_1080

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水裡沒有碳酸了...?只不過揮發性的酸沒法在常態下穩定存在罷了。把co2通到石灰水裡,生成沉澱,這不就證明了嘛?

因為co2溶與水才能生成[hco3]-和[co3]2-離子,只有離子才能和ca2+離子反應,生成caco3沉澱。明白啦嗎?

6樓:走夜路不撞鬼

在盛有二氧化碳的集氣瓶中加入少量水,振盪,然後向溶液中滴加澄清石灰水,發現生成白色沉澱,說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收集一瓶二氧化碳(用軟塑料瓶收集),然後倒入一些蒸餾水,將瓶蓋旋緊,上下搖晃,發現軟塑料瓶變癟。則證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溶於水後瓶內氣壓降低。

能反應生成碳酸

只是碳酸在常溫下就容易自身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因此不太強調水和二氧化碳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與水反應是生成碳酸的,不過碳酸的溶解度很低,化學用語裡把二氧化碳歸納為微溶一類。碳酸的化學性質也不穩定,容易受熱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碳酸是弱酸,不能完全電離,碳酸溶液中有氫離子,碳酸根離子

8樓:饕亓

碳酸極不穩定 搖晃或者溫度稍高都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證明的話, 水的ph值是中性,放入酸性指示劑不變色,用吸管往裡面吹起,指示劑會變色。

9樓:blair騎士

能反應生成碳酸

只是碳酸在常溫下就容易自身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碳酸屬於不穩定酸,與其類似的還有硝酸)

更主要的是二氧化碳是一比一溶的,溶解度不算大,只能算可溶因此不太強調水和二氧化碳反應

檢驗方法 同樓上

10樓:我愛我家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實驗_1080

二氧化碳溶於水和與水反應,如何用實驗驗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的石灰水溶液中,如果變混濁,就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和與水反應

12樓:識不廣

你好~把紫色石蕊試劑加到水中(混合後溶液還是紫色的)

然後把二氧化碳氣體通入溶液中,紫色會變成紅色,即可說明二氧化碳溶於水和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13樓:我愛我家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實驗_1080

如何才能證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

14樓:小貓咪社群

實際上co2溶於水就反應了,只是生成的是h2co3,極易分解,所以說是co2溶於水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通過水溶液水溶液ph值降低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生成碳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會反應啊,大哥測試ph其酸性比h2co3的理論酸性偏小可以解釋沒有完全反應,但是你現在沒這個能力知道理論酸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驗氣體和液體的成分啊

18樓:**片刻

你可以瓶裡裝飽和碳酸氫鈉,不清楚,肯能這樣行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

19樓:暨坤楚睿

用上排空氣法收集二氧化碳於燒杯內,然後倒扣在盛滿水的水槽內.過段時間觀察燒杯內是否液麵上升,如果上升,說明有二氧化碳溶於水中,使燒杯內壓強變小.

20樓:我愛我家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實驗_1080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既能溶於水,又與水反應

21樓:

co2溶於水是物理變化,因為每一種物質溶於水後,它原本的性質並沒有因此而變化,而且一般來說,它也沒有發生化學鍵的變化.我知你可能是想問co2溶入水中會變成碳酸.這個是化學反應,但它意義上來說和co2溶於水有本質上的唔同.

它這是跟水反應,唔同於溶

22樓:化學高中

化學虛擬實驗初中 二氧化碳與水的反應

怎樣用實驗證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

23樓:我愛我家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實驗_1080

24樓:侯士恩後未

把一隻裝滿二氧化碳的試管倒扣在水上

過一斷時間會發現試管裡進了一部分水

說明試管裡的氣體少了

溶進水裡了

吹氣到裝有水瓶子裡,到入ca(oh)2溶液,生成沉澱。

25樓:公西翠花鬱夏

氧化二氮更容易溶於水,千萬不要做下面的事情:

製取氧化二氮,存於試管中(允許混入空氣),用手指插入管口,然後把試管放到水裡...

之後,你的手指肯定會拽不出來,而且會受到硝酸的腐蝕...別人會認為你是10年以上的老菸民,嘿嘿...

26樓:千建設鮮嬋

先製備二氧化碳

用試管收集

當點燃的火柴在試管口熄滅證明已經收集滿

然後用拇指堵住試管口

倒放入水槽中

放開拇指

觀察液麵變化

試管內液麵上升

證明二氧化碳容於水

如何證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吖?(要設計實驗的)

27樓:蒯慶濮流如

收集一瓶二氧化碳(用軟

塑料瓶收集),然後倒入一些蒸餾水,將瓶蓋旋緊,上下搖晃,發現軟塑料瓶變癟。則證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溶於水後瓶內氣壓降低。

28樓:隗禎聲雁風

最簡單的方法:用礦泉水瓶收集一瓶二氧化碳,加入一些水,擰緊瓶蓋,振盪,瓶子變癟。就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這個應該是初三化學的題吧,不用測ph的方法。

二氧化碳溶於水和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不一樣的對嗎

回答是有一點兒相同,又有點不同。二氧化碳溶於水,在言談中我們可以認為是生成碳酸溶於水,這是俗語,也就是說話可以這麼說。但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專業術語,用的是比較微觀的角度分析的。溶於水,和生成碳酸基本是相同的反應,但是說法和角度不同。碳酸的形成是可逆過程。二氧化碳能和水反應,二氧化碳也能溶...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什麼固體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 2rnco h2o rnhconhr co2 這是一個發泡反應,生成脲和二氧化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即 mdi 為白色至淡黃色固體。加熱時有刺激性臭味。相對密度 50 4 1.19,熔點40 41 沸點156 158 1.33kpa 粘度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