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

2021-03-03 22:04:36 字數 3445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 二氧化碳是美國的一個陰謀 二氧化碳的排放大部分是微生物 而人類只是一小部分 根本沒有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這是世界對中國的陰謀 俄羅斯的黑客在那次大會上證明了這一點

2樓:幻味

二氧化碳作為最主要的溫室氣體之一,隨著人類活動的加劇而大量排放,造成全球變暖等氣候環境變化

3樓:浮駒弭寄

破壞臭氧層,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影響植物的生長週期,造成,南極冰川融化,溫室效應.

至今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影響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變暖80%以上是由二氧化碳造成的.·2023年,西方工業化國家97%的co2排放來自於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燃燒.·約佔世界人口25%的工業化國家人口消費了世界能源的近80%.

這是發展中國家要求工業化國家在減少co2排放上率先採取決定性步驟的主要原因.· 地球大氣中的co2比工業革命前多了30%以上.(從280 ppmv增長到今天的370 ppmv).

據聯合國氣候變化**間委員會稱,必須立刻將co2排放減少至少60%才能穩定其目前在大氣中的濃度.立即進行這樣大量減排是不可能的,但這說明為阻止全球變暖必須採取這樣的措施.必須採取有效的氣候保護政策,否則到2023年碳排放量將可能比現在增加4%至320%.

年復一年,這將增加空氣中co2的濃度,到2023年最低可能會達到550 ppmv,最高則會超過830 ppmv.這是人類開始大規模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之前「自然」水平的二到三倍.

一般情況下,大氣中各種組分是 相對穩定的,其中氧氣佔21%,co2只是微量的,但是近年來大氣中的co2含量增加,導致了我們所說的溫室效應

二氧化碳對地球有什麼危害多一點

5樓:快樂小子

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影響植物的生長週期,造成,南極冰川融化,溫室效應;因為二氧化碳氣體對太陽光中的紅外線吸收比較強烈,所以促使地球變暖。造成溫室效應過剩。久而久之地球平均氣溫會逐漸升高,造成的後果就是空氣對流變的更為劇烈,強風強降雨越來越多發,兩極冰川不斷消融。

此外二氧化碳溶於海水中,會使海水ph值下降、變酸,對一些水生生物的生存產生巨大影響;地球平均溫度升高造成海洋水體膨脹,使海平面上升,照現在這個速度,不斷上升的海平面會在未來100多年後淹沒許多沿海城市。例如天津、上海、深圳、香港、澳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

對於地球的作用主要是好處。可以對地球保溫而使其不至於變成冰球。二氧化碳對於碳迴圈的重要性是關鍵性的。糧食單產量的上升與二氧化碳濃度上升關係密切。

如果說危害,那就是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時,生物物種和人類沒有適應,可以導致氣候帶遷移,極端氣候更為常見,從而導致災害性氣候事件和物種大規模滅絕。其實在地球歷史上,這種溫度增減的迴圈很常見,侏羅紀的氣溫就要大大高於目前,而生物物種大規模滅絕的發生也是多次的,人類完全可以趨利避害,也可以通過減少碳排放而降低其影響加速的趨勢,以使人類和各生物物種有個適應的時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帶來的全球變暖的危害.....(氣候不正常、冰川融化、陸地面積減少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效應,兩級冰川融化,陸地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溫室氣體 能夠導致全球變暖 這是最嚴重的

保護環境 人人有責

望採納 可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溫室效益,導致全球氣候變暖

如果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太多會有哪些危害

11樓:當代啟示錄

溫室效應主要是由於現代化工業社會過多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這些燃料燃燒後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進入大氣造成的。它會帶來以下幾種嚴重惡果:

1.地球上的病蟲害增加

美國科學家曾經發出警告,由於全球氣溫上升令北極冰層融化,被冰封十幾萬年的史前致命病毒可能會重見天日,導致全球陷入疫症恐慌,人類生命受到嚴重威脅。

2.海平面上升

如果地球表面溫度的升高按現在的速度繼續發展,到2023年全球溫度將上升2~4攝氏度,南北極地冰山將大幅度融化,導致海平面大大上升,一些島嶼國家和沿海城市將淹於水中。

3.氣候反常,海洋風暴增多

4.土地乾旱,沙漠化面積增大

為減少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一方面需要人們減少含碳燃料的燃燒,另一方面保護好森林和海洋,儘量使用清潔能源等。

二氧化碳對地球環境的影響 10

12樓:風殤幽雲

現在地球上氣溫越來越高,是因為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因為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現在這一群體的成員越來越多,使溫度升高,近100年,全球氣溫升高0.6℃,照這樣下去,預計到2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升高1.

5——4.5℃。

海平面升高,也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海平面上升14釐米,到21世紀中葉,海平面將會上升25——140釐米,海平面的上升,亞馬遜雨林將會消失,兩極海洋的冰塊也將大部分融化。所有這些變化對野生動植物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

空氣中一般含有約0.03%二氧化碳,但由於人類活動(如化石燃料燃燒)影響,近年來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導致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旨在遏制二氧化碳過量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已經生效,有望通過國際合作遏制溫室效應。

二氧化碳的濃度達到2%以上,就會使人頭暈目眩。達到5%,人便會噁心嘔吐,呼吸不暢。超過8%,人便會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前半輩子是在二氧化碳的籠罩下度過的。金星和火星的大氣層幾乎全是由二氧化碳組成的,可2023年測得的資料顯示,地球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只有0.0384%,也就是384ppm(1ppm等於百萬分之一), 二氧化碳是著名的溫室氣體,它能讓太陽光順利通過,卻會阻止地表熱量的散失。

金星的表面溫度之所以高達480℃以上,主要原因就是溫室效應。火星的大氣層雖然也都是二氧化碳,但因為火星太小,大氣濃度低,溫室效應弱,所以火星表面溫度夜間可降至-130℃。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適中,但在地球形成的初期,太陽的輻射強度只有現在的1/4,為什麼那時的地球沒有被凍成冰球呢?

最新的理論認為,正是由於二氧化碳產生的溫室效應,地球的溫度才不至於太低,從而使水的三種形態都存在。液態的水(比如降雨)能夠溶解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成為碳酸雨,碳酸能溶解岩石,把矽酸鹽中的金屬離子帶走,把它變為碳酸鹽,並在海洋和湖泊裡沉積為岩石。地球的內部很熱,沉積在地殼中的碳酸鹽分解,經常會隨著火山噴發而重新變為二氧化碳釋放到大氣中,這就形成了一個碳迴圈。

經過幾億年,這個碳迴圈逐漸達到了某種平衡。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高了,地表溫度就升高,海水蒸發速度便會加快,形成更多的雨水,把更多的二氧化碳帶到岩石裡,再被火山重新噴到空氣中。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降低後,情況就正好相反,大氣溫度降低,降雨減少,碳沉積速度也跟著降低,但火山活動不受影響,所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就會重新上升。

氣候從新變暖。

參考資料:(地球化學)地質出版社

二氧化碳給人類帶來的危害,二氧化碳給人類帶來的益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

最明顯的是溫室效應.全球氣溫升高,南北極冰川融化 使得海平面升高,沿海地區有被淹沒的危機.最主要就是全球的溫室效應,氣溫升高導致兩級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二氧化碳給人類帶來的益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益處 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美中用於製造煙霧。被用作滅火劑。二氧化碳是綠色植物光合作用不可缺少...

二氧化碳對氣溫的影響,二氧化碳為什麼對全球氣候影響如此巨大?

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過多,導致空氣吸收太陽熱量不易散失,造成溫室效應,全球變暖 溫室效應是指透射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熱交換而形成的保溫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短輻射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產生大氣變暖的效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

二氧化碳有什麼用途和危害,二氧化碳有哪些危害?

用途 1 供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2 做滅火器 3 工業原料,制純鹼 尿素 汽水 4 乾冰作製冷劑,用於人工降雨 危害 1 太多引起人的窒息 2 過量產生溫室效應 用途 可用來儲存種子 危害 濃度過高會使好氧生物死亡 二氧化碳有哪些危害?二氧化碳密度較空氣大,當二氧化碳少時對人體無危害,但其超過一定量時...